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天氣忽冷忽熱 心房顫動患者小心中風

天氣忽冷忽熱 心房顫動患者小心中風

中央社 2016/03/28 09:44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8日電)

天氣忽冷忽熱,人體生理調解容易混亂,台南市立醫院表示,心房顫動患者得特別小心這種天候,若是血液無法順暢流動引起血栓,可能就會中風。

台南市立醫院心臟內科醫師吳柏青今天指出,心房顫動是臨床上常見的心律不整,發生時心臟會有快速且不規則的跳動,但病患有時不容易察覺,發生率隨年齡而增高。

心房顫動的風險相當大,容易造成心悸,降低心房收縮及減少輸出量;若長期心跳過速將引發心肌病變及心衰竭,如果持續一段時間,就有可能心臟血栓,發生腦中風或腸子栓塞等併發症。

世界衛生組織(WHO)資料顯示,每年全球約有550萬人因中風死亡;心房顫動患者發生缺血性中風的風險,比沒有心房顫動者高出5倍;此外,心房顫動患者一旦發生中風,病情都較嚴重,1年內死亡機率高達50%。

心房顫動的潛在原因,包括高血壓、心臟瓣膜狹窄、風溼性心臟病、缺血性心臟病、糖尿病、甲狀腺機能亢進症或遺傳等。吳柏青說,若有上述疾病,且常心悸、虛弱、頭暈、呼吸困難,應及早就醫檢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