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人瑞換人工髖關節 竹山秀傳院內首例

人瑞換人工髖關節 竹山秀傳院內首例

聯合新聞網 2016/03/28 06:30

竹山秀傳醫院日前完成院內首例百歲人瑞更換人工髖關節手術!103歲陳阿嬤去年12月不慎摔倒,漸漸感到疼痛無法步行,由家人陪同至竹山秀傳醫院骨科就診,骨科主任黃華羽評估阿嬤身體狀況,經心臟科、胸腔科及麻醉科共同會診後決定動刀,術後阿嬤復原狀況良好,在旁人攙扶下能步行,並已出院。

黃華羽指出,陳阿嬤去年底摔傷後,尚能獨自步行,但最近家屬發現,阿嬤只要一坐下就痛得哀哀叫,伴隨臥床時間增長,褥瘡逐漸產生,經X光檢查,確認右邊的股骨頸骨折及嚴重移位,評估後,決定採半身麻醉,進行半人工關節置換術。

黃華羽表示,不是年紀大就不能動刀,長者有任何身體不適還是應至醫院就診,國內對高齡年長者進行半人工關節置換術,最高齡病患是106歲,原本家屬也擔心陳阿嬤年事已高,動手術有高風險,經心臟科、胸腔科及麻醉科等專業醫生一同會診後才決定動刀,術後陳阿嬤復原狀況良好,已出院返家休養。

高齡長者一旦摔跌成傷,家屬照料十分辛苦,黃華羽提醒,當老年人跌倒行動不便時,家屬不要自行移動傷者,應打119請專業人員協助送醫,經醫生專業判斷,衡量病人身體狀況後,做出對病人最有利治療,正確處置可幫助長輩減少病痛折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