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銀髮族瘋3C 近視暴增至千度

銀髮族瘋3C 近視暴增至千度

聯合新聞網 2016/03/28 06:30

銀髮族長時間使用手機,小心近視度數暴增!彰化縣66歲老林是大學教授,退休後迷上智慧型手機,常盯3C螢幕聊天或遊戲,半年近視度數暴增至1500度,視力超模糊。秀傳眼科主任趙世鈞提醒,長者使用3C產品最好每30分鐘休息5至10分鐘,以免視力快速退化。

老林表示,他罹患白內障、近視、老花。原本近視度數約600度,每日使用手機5小時以上,後來約每兩個月增加超過100度,得換一副眼鏡,最近越來越看不清楚,再檢查右眼度數已暴增至1500度、左眼800度。

趙世鈞表示,長者因視力退化,多有老花情形,使用數位產品應注意使用時間,患有白內障、老花的長者因睫狀肌調節能力更差,若同時有近視,無法透過治療恢復視力,僅能控制不再惡化,或更換水晶體。

據統計,銀髮族達9成以上有老花症狀,建議使用手機後,眼睛眺望遠方,放鬆睫狀肌;趙世鈞建議,不僅銀髮族,一般民眾只要使用3C產品30分鐘,最好遠望5至10分鐘,讓眼睛休息。

他提醒,45歲以上的人眼睛比起年輕人更容易乾燥,患有乾眼症的比率上升,長時間盯著螢幕看,減少眨眼次數,淚水分泌不足,眼睛更容易乾燥,可點人工淚液補充眼睛水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