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年輕捐血人口降低

年輕捐血人口降低

台灣新生報 2016/03/28 00:00

根據台灣血液基金會統計,全台的血型庫存量偏低,其中又以A型的最缺;且,台灣因為少子化及高齡化的影響,年輕捐血人口降低,台灣寫意基金會也呼籲,年輕人捐血已是刻不容緩。

「因為有捐血人的幫助,才能恢復創傷」八仙塵暴傷患李芷綾表示,當發生八仙塵暴時,她距離火源不到兩步的距離,爆炸的瞬間改變了她的人生;這次的意外,造成她全身65%的灼傷,住院5個多月的時間,治療過程並不是很順利,前後共進行了16次植皮手術,目前仍然持續在復健當中,但復健進度良好,已經可以正常行走。

定期捐血的習慣很重要,台灣血液基金會對募集的血液除了需要做好日常庫存調節外,也必須在萬一有災難發生時,能夠調度支應第一時間突然發生的需求。

近年台灣發生幾次災難,在第一時間,都會先以調撥的方式支援災區,這都有賴於捐血人平時就自動自發的定期來捐血,幫助做好安全庫存;再加上台灣人特別有愛心,災難後也會湧現大批捐血人潮,但血液有保存期限,定期捐入才是最好的,才能發揮穩定供應的成效。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