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健康之鑰》年長者規律運動 減緩心智退化速度

《健康之鑰》年長者規律運動 減緩心智退化速度

台灣新生報 2016/03/28 00:00

當年齡越來越大,記憶力、思考力往往逐漸變得不靈活。大腦逐漸老化,活動速度就會變慢。而美國一項研究發現,年長者規律運動,可減緩心智退化速度,大腦退化速度較不會那麼快。

上述研究成果已發表於線上版《神經醫學》期刊(Neurology)。

研究中共有八百七十六人參與研究計畫,這些人平均年齡為七十一歲。這些人都參與美國北曼哈頓研究計畫,美國北曼哈頓研究以研究中風、中風風險為主。研究人員也詢問這些人平常運動時間長短、運動頻率多寡等資訊。

在這些參與研究的民眾當中,百分之九十的人平常有輕度運動習慣或沒有運動習慣,所謂輕度運動包括散步、園藝活動等,這些人歸類於低度活動組,其他百分之十的人則規律進行跑步、有氧運動等中、強度運動,歸類為高度活動組。

研究追蹤約七年,每個人都必須接受核磁共振攝影檢查,以及記憶力、思考力測試。大約五年後,這些人再進行一次記憶力、思考力測試。

美國邁阿密大學、哥倫比亞大學研究團隊發現,參與研究的民眾者同樣都是剛開始沒有認知功能受損跡象,而低度運動組在五年後,資訊處理速度、情景記憶能力衰退幅度都比較大,與規律運動組相比,大腦老化速度增加約十年。

研究作者美國邁阿密大學神經醫學、公共衛生副教授柯林頓‧瑞特表示,越來越多研究證據顯示,多運動是好事,而這項研究所獲得的結果並不令人感到意外。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