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美新研究 過敏咳嗽噴嚏可「排毒」

美新研究 過敏咳嗽噴嚏可「排毒」

TVBS/ 2012/09/06



過敏患者最討厭的咳嗽、流鼻水,或是打噴嚏的生理反應,美國耶魯大學最新研究指出,這些反應其實能幫助身體排毒,不過不是真的「排出毒素」,而是接觸到刺激物質、或是環境化合物,人體會「自然」透過過敏反應排出,不會留在體內;儘管目前過敏還是得靠藥物控制,但這份研究一發表,或許能讓患者得到心理安慰。動不動就打噴嚏、咳嗽、流鼻水,過敏總讓人煩躁,能不要就不要,美國最新研究發現,這些「症頭」,其實有益身體排毒!


國泰醫院過敏免疫科主治曹正婷:「咖啡的香味,甚至都會引發病人打噴嚏、咳嗽,其實因為這個對病人來說,它是一個外來物質,所以那些並不是毒素,而是對病人來說,很刺激的東西,會用這個人體自然反應,把它排出體外。」


只靠咳嗽 ,就能把人體所有毒素排出嗎?這倒未必,過去有專家認為,過敏反應,是人體排除有害物質的自然機制,但如果對看似無害的花粉或花生也會過敏,產生「錯誤的免疫反應」,最新研究認為通通無害,因為身體「自然」會把原本吸入的刺激味道,或是工廠廢氣等環境化合物,透過過敏反應,一次排出。


曹正婷:「其實民眾應該要感覺到,這樣子的保護措施,對我們人體是有益的,它可以幫我們杜絕一些刺激物,或是對人體所謂的外來物的侵入。」


也就是說,過敏症狀是身體的保護機制,儘管可能會影響生活品質,目前治療過敏,除了用藥舒緩症狀,治標不治本,但「打個噴嚏就能排毒」的最新研究,或許能讓患者心情,多少平復一些。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