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世界結核病日 低收入戶免費X光檢查

世界結核病日 低收入戶免費X光檢查

聯合新聞網 2016/03/25 07:00

苗栗縣府配合昨天的世界結核病日舉辦防治宣導活動,全縣近10年每10萬人罹病率從59.3%降至33.8%,縣長徐耀昌指出,患者只要遵照醫囑持續藥物治療就能痊癒,希望大家加強防治,邁向「2035消除結核病」的願景。

衛生局長張蕊仙提醒大家善用「七分篩檢表」 加強自我檢測,咳嗽兩周(2分)、有痰(2分)、胸痛(1分)、沒有食慾(1分)、體重減輕(1分),如果有上述症狀達5分以上,建議趕快就醫檢查以維護健康。

徐耀昌、張蕊仙與疾病管制署北區管制中心主任巫坤彬、苗栗醫院院長許振榮等人在縣府大廳高呼「勤服藥、全都治」等口號宣示防治結核病決心,並安排X光巡迴車免費為中低收入戶胸部X光檢查,還有話劇表演、有獎徵答等。

徐耀昌說,94年起推動「結核病10年減半全民動員計畫」以來,全縣個案數從332案降至191案,每10萬人罹病率從59.3%降至33.8%,已有顯著的防治成果,希望持續加強防治工作。

他說,患者遵照醫囑持續接受6至9個月藥物治療就能痊癒,而且接受治療規則服藥2周,傳染性大幅降低,痰液檢查呈陰性時,不會對他人造成傳染的威脅,也不需隔離,可正常生活作息,無須恐慌。

各鄉鎮市都有關懷員協助病患治癒及有效防治,詳情可電洽(037)558106或各衛生所。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