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4公噸!地磅站差很大 超載好冤

4公噸!地磅站差很大 超載好冤

聯合新聞網 2016/03/21 06:00

01.jpg
2016-3-21 09:50


李姓司機駕駛曳引車通過中山高岡山地磅站未超載,但約一小時後通過新營地磅站,竟「憑空」多出四點一公噸,因超載遭開罰一萬五千元及違規記點。李所屬貨運公司不服提告,法官認為,兩處過磅重量相差太大,應採有利當事人的數值,判決撤銷罰單,可上訴。

這起判決引發高速公路地磅站準確度問題,高公局南區工程處副處長許金寶昨天表示,地磅站每半年請中央標準局檢驗一次,兩處地磅每次檢驗都符合規定;民間地磅業者則說,地磅儀器法定誤差值是千分之一,兩處合格地磅測量值不應該差這麼多,但無法推測出原因。

判決指出,李男去年三月十六日駕駛公司曳引車載貨沿中山高北上,清晨六點四十三分在岡山地磅站過磅重量為四十三點四二公噸,上午七點卅九分在新營地磅站再度過磅,暴增為四十七點五二公噸,國道警察認定超載告發。

貨運公司申訴未果,提起行政訴訟要求撤罰單。業者指出,曳引車在岡山過磅沒超載,行車記錄器可證明原車繼續沿中山高北上,中途未再裝載貨物,重量怎麼可能會暴增這麼多?

國道公路警察局第四大隊表示,新營地磅由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檢定合格,曳引車過磅時仍在有效期限內,準確度應不容置疑。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