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小時候虛胖 長大慢性病風險提高

小時候虛胖 長大慢性病風險提高

健康醫療網 2016/03/19 08:09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01.jpg
2016-3-20 10:46


寶寶長的胖嘟嘟討喜又可愛,不過小心恐怕只是虛胖,若長期讓寶寶處於體內脂肪含量較高,可能會讓日後罹患慢性疾病的機率提高;台北榮總兒童醫學部主治醫師陳俊仁指出,但其實有研究證實,若能讓嬰兒攝取母乳,能幫助孩子減少三倍以上的過胖風險。


母乳含有豐富蛋白質 有助提供新生兒養分

主要是因母乳本身含有的蛋白質,能提供嬰兒肌肉和骨骼生長發育的養分,讓胺基酸組合更為均衡,幫助孩子維持標準的體脂,降低未來過重風險;陳俊仁說,人體合成所需物質的重要成分就是蛋白質,若攝取的蛋白質胺基酸組成不平衡,就可能大量分泌胰島素,導致體重增加。


從母乳攝取蛋白質 新生兒頭好壯壯

彰化基督教醫院新生兒科主任蕭建洲進一步說明,人體從生長代謝到刺激分泌生長激素等,都需要蛋白質的幫忙,越來越多研究也證實,母乳中的蛋白質因每種胺基酸的組成比例剛好,最適合嬰兒的胺基酸組成,也因此媽媽若能哺餵母乳,不但能幫助提升免疫力,更能讓嬰兒健康成長。

家長也要注意,兩歲前的嬰幼兒若體重增加快速,就會提高未來體重過重的機會,一旦體重過重,連接著包括血壓、血糖等也會跟著異常,比例還是正常體重兒童的兩倍,因此雖小時候胖胖的很可愛,但幼兒時期體格還是未來成長的關鍵,家長們不得輕忽嚴重性。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