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趕走黑眼圈 酪梨製成天然眼膜

趕走黑眼圈 酪梨製成天然眼膜

華人健康網 2016/03/15 10:30

黑眼圈遮不住!上了好幾層遮瑕膏都沒用,反而欲蓋彌彰!美國健康網站《Prevention》報導,國外皮膚科醫師、居家保養專書《肌膚保養的聰明醫學》(Smart Medicine for Your Skin)作者潔金博士(Jeanette Jacknin)推薦4種食物,但不是用吃的,而是用「外敷」的力量,幫助淡化黑眼圈。

01.jpg
2016-3-16 02:08


想要趕走黑眼圈,除了適度敷眼膜,也要維持正常作息才行。


1.小黃瓜

潔金博士指出,小黃瓜含有多種抗氧化物,包含維生素C、維生素K、葫蘆素(cucurbitacins)、牡荊素(vitexin)等,能幫助減少黑眼圈、舒緩浮腫。潔金博士建議使用冰過的小黃瓜,淡化效果更好。

02.jpg
2016-3-16 02:08


小黃瓜含有維生素C等多種抗氧化物,有助淡化黑眼圈。


2.馬鈴薯

家裡剛好沒有小黃瓜嗎?那用馬鈴薯切片也可以。潔金博士表示,馬鈴薯也含有不少維生素C,以及其他滋養皮膚的營養素,可以舒緩黑眼圈現象。潔金博士的方法是,把馬鈴薯放進冰箱冰個30分鐘,然後切成薄片,放在黑眼圈部位外敷15分鐘。

03.jpg
2016-3-16 02:08


馬鈴薯富含營養素,國外專家建議可切片外敷於肌膚。


3.綠茶包

不喜歡拿吃的東西外敷嗎?那用茶包也行!泡過的冷卻茶包有助減少眼睛浮腫,還有研究顯示,綠茶含有抗發炎物質,有助舒緩肌膚。提醒大家,最好別將茶包直接敷在皮膚上,以免造成刺激。可以先用乾淨的紗布包住茶包再敷,約敷5分鐘即可。

04.jpg
2016-3-16 02:08


泡過的茶包冷卻之後,可以包在紗布裡再外敷於眼周,有助消除眼睛浮腫。


4.酪梨

潔金博士指出,如果你的黑眼圈是肌膚乾燥造成的,那酪梨就能派上用場。酪梨含有非常豐富的脂肪酸,對肌膚有滋潤效果,幫助找回彈力。另外,酪梨也有助促進眼周血液循環,減輕黑眼圈和浮腫現象。

05.jpg
2016-3-16 02:08


酪梨含有豐富油脂和抗氧化物,對肌膚健康有好處。

潔金博士建議,可以用一顆成熟的酪梨壓成泥狀,加入半杯燕麥(oats)、2湯匙的蜂蜜,均勻混合之後拿來敷臉,10至15分鐘後洗掉,就能達到滋養肌膚的作用。

天然食物做眼膜 諮詢醫師最安心

提醒大家,由於每人膚質不同,想用天然食物直接外敷,建議先諮詢醫師,敷起來更安心!另外,還要搭配正常作息和充足睡眠,才能早點跟黑眼圈說bye by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