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勞動者之歌 吳和珍油畫個展

勞動者之歌 吳和珍油畫個展

台灣新生報 2016/03/09 00:00

「勞動者之歌─吳和珍油畫個展」自3月2日至29日周一至周五在全球藝術中心(台中市西屯區府會園道179號4樓)展出,並訂於11日上午11時進行開幕導覽,歡迎各界愛好藝文人士蒞臨觀賞。

吳和珍老師是台灣嘉義人,畢業於國立藝術學院美術系,先後任職於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今文化部)、國立歷史博物館,民國84年進入北京電影學院美術系攻讀碩士學位,拜師著名西藏油畫家、前中國美術館館長景玉書先生門下,成為台灣畫界第一個在大陸獲得碩士學位的畫家。目前擔任中國未來研究會油畫院院士、新華社新華書畫院畫師、南開大學東方藝術中心研究員,並積極推動兩岸文化藝術交流,有「兩岸文化使者」之譽。

吳老師這次在全球藝術中心展出的四、五十幅作品,是她遍覽台灣與大陸風光,親身體驗各地民間生活後,所淬煉出來的勞動者群像,不論是台灣的農漁村、廟會、夜市…或是大陸的藏族、苗族、侗族、傣族生活點滴,以豐富的素材,表現出畫家個人思考的沉澱與情感的昇華,加上純真稚拙的繪畫風格,令人耳目一新,歡迎各界蒞臨鑑賞。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