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20歲女孩就停經? 類更年期身心調養可恢復

20歲女孩就停經? 類更年期身心調養可恢復

健康醫療網 2016/03/08 13:39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加上生活習慣普遍不良,女性面臨更年期症狀的年齡逐年下降,引發許多早發性更年期,開業婦產科醫師郭安妮表示,現在許多來求診的病患都是小女生,十幾歲就亂經或月事根本不來,甚至出現類似更年期症況,須靠賀爾蒙藥物引導月事。


類更年期與身心理都有關係

曾經長期服用調經藥物的Mia就是一例,她20歲時就被婦產科醫師判為類更年期症狀,醫師甚至認為她可能需要服用賀爾蒙藥物一輩子,加上嚴重失眠,身心都遭受重大打擊,後來在食物調養,適當運動和精神調劑下,逐漸恢復健康,也找回青春歲月。

郭安妮醫師提醒,現在年輕女孩對於身體健康狀況缺乏警覺心,又一味減肥,往往傷害身體而不自知,對於女性而言,最能切身感受到的就是月經異常,不管是經期變得不規則、月經量劇烈變化,甚至短暫停經,都應該盡快尋求婦產科醫生幫忙,找到病因,才能對症下藥。


找到病因對症下藥讓身體恢復

醫師補充,一般早發性更年期是指發生在40歲以前的女性身上,類似的病例逐步增加約有一成,因停經或亂經問題來求診的年輕女性也越來越多,月經不正常的原因很多,需要生理與心理的同步調整,甚至跟環境也有關係,除了藥物的輔助外,還要充份休息,攝取足夠的營養以及穩定情緒,讓身體狀態回歸正常,卵巢機能才能恢復正常運作。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