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都市言情] [葉霓]姊夫敢做敢當(愛神惡作劇之三)[全文完]

姊夫敢做敢當(愛神惡作劇之三) 作者:葉霓
        
人家都說:惹熊惹虎,千萬別去惹恰查某
偏偏他眼睛糊到蛤仔肉,早就認定這輩子非她不娶
用行動支持她的理想,化被動的等待為主動的追求
企圖打動她的心,與他並肩對抗“惡勢力”
可惜,她根本是個沒有神經和感覺的呆頭鵝
老是千思萬慮,執意將自己的幸福往外推
滿嘴仁義道德,一頭熱的要他聽從父母的安排
耍笨兼耍賴,就是堅持當鴕鳥獨自承擔所有的苦
她可以處心積慮的躲,他便能神通廣大的找
不再放任她胡作非為,決定要讓她知道他也是有個性
給她一個小小“教訓”,一切等到婚禮上見真章
證明他一點也不想做她的姊夫,只希望成為她的最愛!

男主角:李烽
女主角:葛欣玫

第一章

“葛威電腦科技公司”從事電腦硬體事業,老闆葛維鑫從年輕時便為打拼事業而忙碌,年近四十才結婚,隔年產下一對雙胞胎。

從小與他穿同一條褲子長大的夥伴李尚揚也有不錯的發展,大學畢業後即從事軟體與程式設計,成立“世豐軟體開發公司”,正好和葛維鑫搭檔,在商界大家都說他們是“孟焦二人組”。

一眨眼二十幾年過去了,原本的兩間小公司有計畫地慢慢拓展擴大,更試著向海外延伸觸角,如今已成為資訊界的兩大龍頭。

最近因為兩老年紀都大了,有意將事業轉交給第二代掌管,但是葛維鑫的雙胞胎都是女兒,從好幾年前就打算和李尚揚結親家,好親上加親。

今天這場酒會是為了慶祝兩家合作二十三年,葛維鑫私下對李尚揚說:“尚揚,聽說李烽考上了曼哈頓軟體設計高等證照了?”

“是呀,這孩子沒什麽興趣,就喜歡玩這東西。”李尚揚說得客氣,但不難看出他表情中帶著一抹驕傲。

“話不能這麽說,李烽也是有志於繼承你的事業,才會培養這方面的興趣。葛維鑫歎了口氣,“哪像我……”

“像你不好嗎?你有欣雅和欣玫兩個乖巧的女兒呢。”李尚揚好羨慕他有一對會撒嬌的雙胞胎。一模一樣的兩姊妹,乖巧懂事又機伶,他還差點想開口跟他要一個抱回去養呢。

“就算再乖巧,還是女孩子。”在老一輩的思想裏仍有事業傳子不傳女的觀念,認為女兒將來是嫁出去的,守不住家業。

“拜託,你這是什麽老八股想法!”李尚揚搖搖頭,“將來讓女婿接手,不就行了嗎?”

“我知道我的想法太保守,怛還是希望能有信任的女婿可以接掌,所以……我想李烽會是很好的人選。”葛維鑫已經把話說得很清楚了。

“什麽?”這……這怎麽好?!李烽沒有這麽大的能耐。”不是他不願意,而是如此一來兩家事業必然得合併,這將在國際電子業中造成轟動呀。

“我心意已定,看在老朋友的份上,你可不能拒絕。”

“這……”李尚揚搖搖頭,“我哪敢拒絕,更不想拒絕。”

“那麽欣雅如何?”葛維鑫挑明瞭說,“雖然欣雅和欣玫是雙胞胎,但在個性上卻是南轅北轍,欣雅溫柔嫺靜,對公司業務也相當瞭解,足以輔助李烽掌管兩大公司,但欣玫……她太調皮、玩性太重,說真的,她就不太適合了。”

“坦白說,兩個我都喜歡,但如果要以輔助事業為重點,我也覺得欣雅比較適當。”李尚揚說。

“如果你也同意是最好了,不瞞你說,劉老已向我提起欣玫與他孫子劉尉的婚事了,所以我……”

“好傢伙,你是想一箭雙雕。”李尚揚大笑。

“爸,你們在說誰要一箭雙雕呀?”葛欣玫突然從一旁蹦了出來,可將兩位老人家嚇了一跳。

“你這孩子,怎麽悶不吭聲的!”葛維鑫拍拍她的小手。

“誰說我沒出聲,是你們太專心說話了。”葛欣玫噘著小嘴。“你姊姊呢?”

“她跟媽還有那些阿姨正談論著首飾經,我沒興趣。”葛欣玫在葛維鑫的椅子扶手上坐下,“還有李烽被李媽媽抓在那邊當萬紅叢中的那一點綠,可有意思了。”

“呵,你李媽媽就是這樣,李烽剛從美國回來,她就恨不得將他介紹給所有人認識。”李尚揚突然又問:“對了,李烽和欣雅可有交談?”

“有呀,他們談得滿多的,不過全繞在公事上,我可是聽得一個頭兩個大呢。”她從桌上的水晶盤內抓了顆櫻桃塞進嘴裏。

“欣玫,你不想管爸的事業,那你的興趣到底是什麽?”葛維鑫問。

“爸,我想去做廣告平面模特兒。”葛欣玫長相甜美、身材高挑,自認可以勝任這份工作。

“你要我讓自己的掌上明珠去當模特兒?!算了吧。”葛維鑫揮揮手,因為他始終認為模特兒是種拋頭露面的工作。

“葛伯伯,欣玫若喜歡,當模特兒沒什麽不好。”不知何時李烽和葛欣雅走了過來,他率先開口為葛欣玫說話。

“哇,李烽,你最好了!”葛欣玫快樂地奔向他,用力拽住他的手臂,小腦袋緊貼在他的肩上。他們從小玩到大,所有朋友中也是他第一個可以輕易分辨出她和欣雅的不同,彼此可說是熟透了,她才沒有“男女有別”這層顧慮。

李烽的眼神變得迷離,低首看著枕在他肩上的小腦袋,只好強壓住那股想撫摸她的衝動。

“這事以後再說了。”看在李烽的面子上,葛維鑫沒有立即拒絕,“不過有件事我要先提一下。”

他望著李尚揚,兩人很有默契地笑了笑。

“什麽事?”葛欣雅也開口,“是公事上的決議嗎?”

“不是,是你和李烽的婚事。”

這話一出口,現場三個年輕人全都同時愣住。

“爸,這……這是怎麽回事?”李烽倒抽一口氣。

“你剛從美國回來,打算進公司幫助我,而欣雅已經是葛伯伯的得力助手,將來你們結婚了,一定可以將我們兩家公司經營得更加有聲有色。”李尚揚解釋。

“欣雅,你的意思呢?”葛維鑫問著寶貝女兒。

葛欣雅雖然震驚,但她並沒有意見,坦白說她一心放在公事上,還沒談論感情的機會,因此在她的想法裏,李烽算是最可靠的人選了,畢竟她認識他、瞭解他,總比再去重新認識一個男人要好太多了。

“嗯……一切由爸作主。”她溫馴的笑了笑。

李烽詫異地看著葛欣雅,震驚她居然答應得如此簡單!可連她都點頭了,他能說不嗎?再看看葛欣玫……突然,他想拿她當藉口,“葛伯伯,我如果和欣雅結婚,那家裏就剩下欣玫,這樣……”

“欣玫也要嫁人了。”李尚揚替葛維鑫回答。

“什麽?”葛欣玫大叫,“我……我也要嫁人?!”

“別急,只是讓你們做做朋友,我嫌對方太嫩、社會歷練不夠,等過兩、三年一切成熟再結婚也不遲。”葛維鑫補充道。

“是誰?”葛欣玫皺起眉頭。

“劉爺爺的孫子,你們見過面,我已答應對方下個月帶你去劉家作客。”葛維鑫打著如意算盤,如果一切都能照他的計畫進行,此生他已了無遺憾了。

聽到這兒,葛欣玫才安下心,既然沒要她馬上嫁,就表示變數還很多,那她也不需要乾著急。

“隨便你。”她聳聳肩。

李烽眼睛微眯。沒想到欣玫也一樣,竟連個反對或拒絕都沒有,莫非她真喜歡那個人?

“好了,該說的也都說了,我和李伯伯要去敬酒了,你們要不要一塊來?”葛維鑫站了起來。

“爸,我跟你去。”葛欣維向來負責公司業務,招待敬酒是她該做的。

“我有老同學在那邊,等下再過去。”李烽找理由。

“我不去。”葛欣玫直接拒絕了。

“我早知道你不會去,那欣雅,我們走了。”葛維鑫歎息道。

葛欣玫俏皮地吐吐舌頭,眼看父親、姊姊與李伯伯三人離開了,她立刻轉身,打算偷偷的溜出這個枯燥無味的地方。


“欣玫……”

葛欣玫才剛溜進停車場,哪知道就被人抓包!回頭一看,原來喊住她的人就是她的“准姊夫”李烽。

“是你啊,害我嚇了一跳。”她拍拍胸口。

“怕被葛伯伯發現?”李烽笑問。

“當然了,你就不知道他多會對我碎碎念了,不過你放心,我姊姊比我乖多了,他從不念我姊姊的,我的好姊夫。”她拍拍他的胸脯,很率真的笑道。

“你喊我什麽?”李烽的眉宇驀地一揚。

“姊夫呀,你不是要娶我姊姊了?”葛欣攻開朗一笑,望著他的眼神純淨得就像個不問世事的娃娃。

“其實我……”這一說又怕傷了葛欣雅,於是他換個方式問:“你真要跟劉爺爺的孫子劉尉結婚?”

“我?”葛欣玫突然噴笑出來,“你沒聽我爸說嗎?他說要先交往個兩、三年,這樣對我而言就沒差別了,誰知道兩、三年後會怎麽樣。”

她找到了自己的車,打開車門,見他還跟著自己,不禁好奇地問:“你怎麽不去敬酒呢?”

他沒轍的爬梳頭發,“你真希望我娶你姊姊?”

“嗯嗯,這樣很好呀,反正我爸媽、你爸媽開心就好。”葛欣玫聳聳肩。

“難道你不過問我和你姊姊之間到底有沒有愛?”他激動的問。

“愛?!”

葛欣玫雖然不像葛欣雅過分重視公事,完全不在乎自己的感情生活,但是從小就被保護得好好的兩姊妹,從沒機會談過戀愛,因此她們根本不明白什麽是“愛”,這種東西又有多重要!

“對,婚姻生活必須有愛的滋潤才會幸福。”他再次強調。

“哦,就跟電視劇裏演的一樣是嗎?愛得死去活來、纏綿悱惻?”說到這兒,她又掩嘴笑了,還露出可愛的梨渦。

李烽沒好氣地雙手叉腰,看來她根本不懂什麽是愛。

“愛這種東西可以慢慢培養嘛,你跟我姊姊一定可以的,未來的姊夫,別擋路,我還要去面試呢。”她坐進車裏。

“這麽晚了,你要去哪兒面試?又面試什麽?”他看看手錶。老天,都九點多了。

“剛剛你不是還投我一票,當然是平面模特兒囉。放心,我只是在攝影棚拍幾張相片,白天晚上沒差別的。”她已發動車子了,又看看表,“不跟你說了啦,再見。

“等一下。”出其不意的,李烽竟然拉開車門坐了進去。

“喂,你這是做什麽?”她很震驚地望著李烽。

“太晚了,我不放心讓你一個人去。”他雙臂抱胸,對她眨眨眼,“別趕我,我是跟定你了。”

“那會場怎麽辦?你不用去敬酒嗎?”

“你不去,我又幹嘛要去?”李烽挑起居,看來是不打算回去了。

“你還真,再怎麽說你也是李伯伯的獨子,不像我們家已經有個會經營事業的姊姊,所以我才能這麽閑。”算了,要跟就讓他跟吧,再耗下去,她肯定會遲到。

“這麽說來我還真羨慕你。”李烽也有自己的想法,只可惜時不我與呀。

“不用羨慕我,將來你娶了我姊姊,兩家公司合併成一個集團,身為總裁,有錢有勢,那多好。”她開著車,直往應徵的模特兒公司駛去。

“你以為我在意那些?”他眯起眸望著她亮眼的側面。真不知道該怎麽說這丫頭,難道她一點都看不出來從小他就比較喜歡找她說話,連出國進修這幾年最常打電話、發媚兒的物件也是她?

是她真的麻木到沒感覺的地步?或是只當他是從小到大的玩伴而已?

可現在該怎麽辦?長輩的撮合再加上欣雅的同意與欣玫的沒感覺,他可以不經大腦就將心底的話說出,同時傷害了兩姊妹?

“或許你不在意吧?但我想李伯伯會很開心,有你這麽一個好兒子。”葛欣玫將車子轉進一條小路,“到了,就在這棟大樓的十樓,你還要跟嗎?”

她以為他會離開,哪知道他竟然點頭。

“當然要跟到底了,要不然我怎麽回去?”

“你可以坐計程車。”

“欣玫,你也太沒禮貌了,我是擔心你的安全才跟來這裏,你怎麽可以叫我一個人坐計程車回去?再說我還沒上去看看,哪知道上頭有沒有什麽豺狼虎豹。”

他眯眼看著這棟半舊的大樓,四周圍又太過陰暗,連路燈都少得可憐,教他如何能夠放心離開?

“豺狼虎豹?!”葛欣玫像是聽見什麽笑話,笑不可抑,“這話如果讓章郎聽見,他肯定會很開心的。”

“蟑螂!”

“不是小強,是立早章,郎君的郎,他是這家模特兒公司的攝影師,我跟他認識滿多年了,是他介紹我過來的。”

葛欣玫和李烽進入大樓電梯按了鈕,不一會兒便來到十樓。

李烽一走出電梯,便看見一個“亞當VS.夏娃廣告公司”的大招牌!

亞當VS.夏娃?!該不會是要拍……拍限制級的裸體照!

“欣玫,我改變主意了,不准你去當什麽平面模特兒。”李烽立刻擋在她面前。

“為什麽?”葛欣玫不懂,他的態度為什麽會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

“你不能去就是不能去。”李烽就是不肯讓步。

“你很無聊。”

就在這時候章郎走了過來,開心地喊了她一聲,並熱情地與她相擁了下,“欣玫,你還是來了。”

他笑容帶著娘娘腔的調調,骨骼瘦弱,甚至比女人還不如。

李烽半倚在門邊,眯眼瞧著,這才懂得為何他剛剛提到“狼豺虎豹”,欣玫會笑得那麽誇張!

“章郎,這位是我的准姊夫。”

葛欣玫竟然喊他姊夫喊得這麽順口了,這感覺讓李烽不爽極了。

“他來這裏是?”章郎不解。

“怕我被你吃了。”葛欣玫笑靨如花,足以吸引李烽全部的目光。

“我說……姊夫,你放心,我吃不下她的,她可是出了名的恰查某,誰敢動她呀?”章郎趕緊澄清。

“你不要命了呀,敢說我恰,小心我去跟你的相好說你的壞話。”原來章郎是個GAY。“別廢話,趕緊拍照吧。”

李烽則站在一旁,幽邃的眼底直閃著她亮眼媚人的容顏與專業又柔美的肢體動作。就在這瞬間,他驀然發現,欣玫真的長大了!雖然她的外貌與欣雅極為相似,但是兩人的喜好與打扮穿著可說是截然不同。

但是就不知為什麽,他竟對欣雅的氣質與典雅無動於衷,卻對自然不造作,甚至帶點迷糊的欣玫投以深深的注目。可是這場企業兼世家性質的聯姻,要他如何拒絕?


李烽將葛欣玫送回去後,他才搭車回到自己的家。

一進門就見父母坐在客廳裏,母親正在洗杯養壺,原來已是全家每晚泡茶聊天的時間。

“你總算回來了!”李尚揚似乎對他的落跑很不滿。

“對不起,我……我只是……”

“你送欣玫離開了?”李母望著他,“我是親眼看見的。”

“對,她這麽晚了跑出去,我實在不放心。”李烽坐了下來,坦然地說道。

“我是要你娶欣雅,不是欣玫。”李尚揚輕皺起眉頭,內心也極度矛盾地說:“我們不是認為欣玫不好,而是她不適合你。”

“那你們問過我,我喜歡的是誰嗎?”隱忍了好一會兒,他終於沖口而出。

“欣玫有人喜歡,你葛伯伯也有意讓她嫁給劉尉,我們何必去搶呢?再說我要的是可以幫助你事業的媳婦,不是喜歡拋頭露面的模特兒。”李尚揚說出心底的話。

“原來你是以你的角度選媳婦。”李烽冷冷一笑。

“剛剛你不在,我也問過欣雅,她說她從小就認識你、信任你,所以非常願意嫁給你,幫你掌管公司、料理家務。”李尚揚深吸口氣!“你如果不想傷她,就別搞花樣,兩個人一個模樣,娶誰不都一樣?”

“可是……”

“別找太多理由,我花大筆鈔票送你去外國進修念書,可不是要你來忤逆我的。”李尚揚坐直身軀,氣憤的說。

“爸,可以,你要我娶誰都行,但是在我結婚之前,你不能阻止我去關心哪個人。”李烽眯起眸,勇敢的回睇橫眉怒目的父親。

“那好,我會儘快讓你們結婚。”李尚揚隨即站了起來,對老伴說:“我不想喝了,別泡了。”

“尚揚……”李母沒料到他會有這麽大的反應,頓時愣住。

“媽,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要和爸起爭執,只是我不懂他為何要如此執意。”李烽滿懷愧疚地看著母親。“唉,做父母的都希望子女能夠一帆風順的走下去,你爸當然也是,欣雅很早就投入兩家的公司業務,比你還瞭解公司,你爸希望她能輔助你,況且欣雅跟你也熟,她很高興能跟你結為連理呢。”李母仍想代替丈夫說服他。

“媽,我知道你們的想法,我也清楚在你們和葛伯伯決定後才告知我們,已經沒有讓我們反駁的理由和機會了。”他話語中依舊含著抱怨。

“別這樣,以後等你事業發達了,就會知道我們的用心良苦。”李母泡好茶端給他,“喝口茶清清心,或許你就會想通了。”

接過茶杯,他仰首將這杯春茶喝下,內心卻更加混沌了。

“對了,明天就要去公司了吧?早點回房休息。”李母不放心地看著一瞼不開心的兒子。

“在美國我沒這麽早睡。”他又喝了杯茶。

“你爸和葛伯伯已經決定將兩家公司合併,這陣子欣雅會到我們公司做一些整理合併方面的工作,你可以多多問她,小時候你們就常玩在一塊的呀,再說你還比她大上四歲,可別做得比她還差呀。”

“媽,我是做程式的,要管理這麽大的兩家公司……不知道我能不能勝任?況且我也沒興趣。”

“所以你爸才說你不能少了欣雅這個會幫你的好媳婦,好不容易等到你葛伯伯開口了,他本來可是開心得很呢,哪知道你卻……”

李母的話字字穿進他腦海、耳膜,李烽知道那將是他難以逃出的魔障。


翌日,李烽來到“世豐”時,看見葛欣雅坐在他的位子上等著他了。

“你怎麽來了?”雖然昨晚母親已經告訴他葛欣雅會到公司,但是李烽還是故意問道。

“李伯伯要我來幫你。”葛欣雅站起來,“走吧,看過『世豐』各部門之後,下午再到『葛威』看看。”

“欣雅……”他突然喊住她。

“嗯?”她停下腳步,笑望著他。

“你曾想過……你喜歡我嗎?如果嫁給我,會不會後悔?”看來這樁婚事若由她拒絕應該比他來得有效。葛欣雅眨眨眼,嫵媚地笑了,“傻瓜,我當然喜歡你,我想嫁給你要比嫁給其他任何男人都讓我覺得安心和放心。”雖然她不重視婚姻、不在意愛情,但再怎麽樣她也是女人,能嫁給靠得住的青梅竹馬,自然勝過嫁給其他不熟的男人。

“這……”他輕吐了口氣,“那沒事了,我們走吧。”

葛欣雅笑了笑,才剛舉步就見到葛欣玫遠遠走過來,“欣玫,你怎麽會來這兒?”

“我去公司找你,可他們說你來李伯伯的公司,所以我就跑來了。”葛欣玫露出微笑。

葛欣雅立刻意會出她一定有什麽好事情想要與她分享,“說吧,有什麽好消息要公佈的?”

“我通過了!”她開心地抱住姊姊,“我通過平面廣告模特兒的面試了。”

“真的?!”葛欣雅也為她開心,“那晚上姊姊請客,慶祝你成為模特兒界的新秀囉。”

“OK,我一定準時到。”葛欣玫也爽朗一笑。

就在這時候,其他部門有人走了過來。

“葛經理,下麵有人找你,好像……好像是楊氏的人。”

“好,我去看看。”葛欣雅拍拍葛欣玫的肩,又對李烽說:“我去看看,馬上就回來,等我哦。”

“好。”李烽點點頭,直到她走遠後,他才轉向葛欣玫,“不是昨晚才拍照,這麽快就有消息了?”

“廣告公司的老闆昨晚剛好回公司,章郎就利用機會把我的照片給他看了。”葛欣玫興奮地直轉著圈,“這下我終於如願了。”

“你有沒有想過葛伯伯的反應?他答應嗎?”李烽不是想潑她冷水,但昨晚在酒會上葛伯伯已將態度表達得很明白了。

“怎麽了?你好像不怎麽高興?”葛欣玫眯起眸。

“不是不高興,而是……”該怎麽說?能說他不放心嗎?不過不管怎麽說,這丫頭是絕對不會懂的。

“而是什麽?”

“而是你根本就是異想天開。”他撇撇嘴,走回自己的辦公桌,拿起桌上的卷宗翻了翻。“我可是敬你是我未來的姊夫,要不然早就不理你了。”她對他皺皺鼻子。

“喂,你這種怪表情還是沒改呀?我都兩年沒回來了,沒想到你的個性還是一個樣。”李烽搖搖頭,又重重一歎,“虧我昨天還因為不放心你陪你到最後。”

“笑話,我又沒要你陪。”她嘟起嘴,這也是她的招牌動作之一。

“所以我後悔了嘛。”雖然他心情真的不太好,但一看見她那天真的表情動作,他還是止不住想逗她的衝動。

“後悔?!”葛欣玫變了瞼色,“好,就讓你後悔,但我可樂了,要不是我現在心情正爽,一定會捶你兩拳。我去找姊姊,不理你了。”才走了幾步,她又頓住腳步,轉身對他說:“關於我通過平面模特兒的事可別告訴我爸媽,知道嗎?”

李烽撇嘴一笑,“那得看你拿什麽來堵我的嘴了?”

“什麽?”葛欣玫緊皺著眉頭,“你居然要脅我?”

“就算是吧。”他雙臂抱胸望著她,好像在等她說出代價。

她惱火了,氣得直瞪著他,過了好一會兒才說:“我姊姊請我一頓,那我也請你一頓,怎麽樣?”

他揉揉鼻子,笑得詭異,“OK,成交。”

TOP

第二章

當天晚上葛欣雅本來答應要請葛欣攻到餐廳好好慶祝一番,哪知道臨時又要開會,讓她對葛欣玫有著萬分虧欠,趕緊打電話給她。

“欣玫,不好意思,姊姊不是故意爽約,實在是……”

“我知道,沒關係。幸好爸有你在,我也聿好有你,否則一定會被爸壓搾死。”她很直爽地說。

“別這麽說,那就改天羅。”葛欣雅掛了電話後便來到李烽的辦公室,“不好意思,我晚點還有事,你先回去休息好了。”她看出他今天第一天上班就有點心不在焉。

“你有什麽事?”他正在修改公司部分不適用的程式。

“我得去開會。”她笑著說。“那我跟你一塊去吧。”他起身收拾桌面。今後“世豐”與“葛威”勢必要合併,他是該用點心在這件事上。

“不用了,我去就行,今天你第一天上班,還是早點回去歇息吧。”葛欣雅正打算離開,突然想到什麽又說:“我看這樣吧,我本來要請欣玫出去吃一頓,你替我去好嗎?否則最近這幾個月我怕都抽不出時間。”

他皺起眉,“欣雅,你何苦把自己搞得這麽忙?”從小她就很愛表現、成績優異,但她好像從不嫌累。

“這是我的興趣。“葛欣雅對他笑了笑,便離開了他的辦公室。

李烽搖搖頭,再看看表,又按了葛欣玫的手機號碼,接通後他揚起嘴角說道:“你姊姊工作太忙了,她說這陣子都抽不出時間,所以要我替她請你吃一頓。”

葛欣玫正在試穿兩天後要拍攝廣告的衣服,“怎麽搞的,姊姊把工作看得這麽重,連跟自己妹妹吃頓飯都沒空!”

“能者多勞嘛!”他又能說什麽?

“難怪我爸總認為我是異類。”比起姊姊的工作能力,葛欣玫自認是差多了。

“各人有各人的優點,如果連你都覺得自己是異類,那我該怎麽辦?”李烽為了逗她開心,調侃起自己。

“姊夫,你是得天獨厚耶,可以娶到我姊姊,還有什麽不滿意的?”葛欣玫用脖子夾著手機,兩手扣著扣子。

“唉,我的心事你不會懂。”李烽無奈的歎口氣。

“我懂好不好?”她發出清脆的笑聲。

“你懂?”他倒是吃了一驚。

“對呀,誰不知道你的心事就是本來想A我一頓的,現在反而得請我,所以心情很不爽對吧?”她天真的說。

“哈……”他控制不住地大笑出聲。

“你笑什麽?”她穿好衣服,在穿衣鏡前轉著圈。

“笑你猜對了,我好苦惱呀,不知道該怎麽辦,現在是你請我還是我請你呢?”葛欣玫毫不矯揉造作的反應,讓他的心情開朗許多。

“當然是你先請我囉。”她才不做賠本生意。

“好,那就這麽說定了。”他要的不就是找機會與她獨處?

“那麽不多聊了,我要去定裝,晚上在哪兒吃飯?”她看見助手直朝她指著表,表示時間已到。

“看你了。”

“我七點會回廣告公司,你再來找我吧。”葛欣玫說話速度加快了,“人家在催我了,晚上見面再聊了。”

“好,拜拜。”李烽掛上電話,嘴角漾出一絲微笑,但是只要一想起老爸那食古不化的觀念,又讓他深鎖眉峰。難道他真要一輩子受到父母的擺佈,成為家族企業背後的犧牲者?

不,他一定要想辦法讓他們都死了這條心。


七點,李烽準時出現在“亞當VS.夏娃廣告公司”外頭,對著那楝舊大樓按了一下喇叭,不一會兒就見葛欣玫從裏頭奔了出來。

“你還真準時。”她笑著坐進他的車裏,“現在就懂得巴結我這個小姨子,是不是想要我多在我爸媽和我姊姊面前說你的好話?”

她的口氣雖然帶著開玩笑的意味,但是聽在李烽耳裏就非常不是滋味了。

沒錯,他想巴結的是她,但他只希望她快樂、笑口常開,其他的已不是最重要的。

“欣玫,你真希望我做你的姊夫嗎?”他突然問道。

“當然希望了!不過……”

“不過什麽?”如果她也有些喜歡他,那麽靠兩個人的力量一切就好辦了。

“我們從小一塊長大,我本來都叫你奧阿烽叫習慣了,突然要改口喊你姊夫,真的很彆扭。”

“可你卻喊上癮似的。”動不動就來聲“姊夫”,他都快耳鳴了。

“那是在練習耶。”她勾唇一笑,流露出自然的靈氣,“你知道嗎?當我知道是你要娶我姊姊時,我真的很放心。”

李烽踩下油門,邊轉動方向盤邊面無表情地問道:“怎麽說?”

“因為我相信你一定會好好照顧我姊姊一輩子。”她開心地說。

“如果我照顧你姊姊,那你由誰來照顧?”李烽隨口問著。

“我?!”葛欣玫像聽見天方夜譚般彎起唇角,“我才不需要人家照顧呢!雖然我姊姊比我能幹,但她朋友不多,很脆弱、很需要伴的,所以你將是她這輩子最佳的依靠。”

聽她這麽說,李烽只能無奈地撇撇嘴,已不知道該說什麽了,只好轉移話題,“對了,你還沒告訴我你想吃什麽?”

“你知道嗎?我中午忙到只吃了一口三明治,現在可是餓得前胸貼後背,吃什麽都行。”她率真的說。

“晚上還有工作?”他突然問。

“沒有,怎麽了?”

“那我帶你到一個好地方吃好東西,不過最好能夠靜靜享用,如果你一直惦記著公事,就不好玩了。”李烽笑說。

“你這麽說讓我好好奇。”她轉頭看著他,“姊夫,我愈來愈覺得你是在巴結我了,不過你可以等我姊姊有空時帶她去,這樣比巴結我有效多了。”

“你姊姊太忙了。”他的笑容突然一斂。

“說得也是,你放心,我回去如果跟她碰著面,一定會跟她提,要她不要只知道忙公事。”葛欣玫想了想,這兩年似乎連她都少有和姊姊好好談天的機會。

“那就謝謝你了。”李烽聽她這麽說,只能無奈地撇撇嘴。

“哪裡,以後我們就是一家人了。”葛欣玫笑了笑,然後看向窗外的亮眼霓虹燈與車燈,竟在不知不覺中睡著了。

李烽見狀便停下車,脫下外套蓋在她,望著她那天真的小瞼,粉嫩柔軟的唇,他不禁泛起一抹濃熱的感覺,甚至有股一親芳澤的衝動。

隱忍不住,他的唇徐徐靠近她,就在要觸及的那一刹那他猛地打住。

如果欣玫不能接受他喜歡她的事實,反而開始躲他、避他,那不就讓他倆的距離變得更遠了?

挺直背脊,他再度啟動車子,駛向山上。

到達由燈光營造氣氛的餐廳時,他轉頭對葛欣玫喊道:“醒醒,已經到了,別再貪睡了。”

葛欣玫動了動,眯起眸看著他,接著揉揉雙眸,仰首一瞧,驀地,她小臉出現了驚歎和喜悅交錯的線條。“好漂亮。”

這間餐廳位於山腰上,四周用小燈泡點出光輝,排列成美麗、壯觀的外表,裏頭還顯上暈色光影,面對山的那一頭則是一片熠熠星光,還有絲絲晚風吹拂,淡化了白日的悶熱,還真是美得讓人神往!“喜歡這裏吧?這邊的小火鍋更是棒,走吧。”他笑著將車子熄火,與葛欣玫一道下車。

當兩人走進店內,服務生立刻將他們帶到靠窗的位子,可以很直接、很方便地俯瞰夜景。

“這裏已經客滿了,我們怎麽還有靠窗的位子?”葛欣玫四處張望著。

“因為在跟你通過電話之後我就打電話來預約了。”李烽為她點了小火鍋和熱拿鐵,雙雙對面而坐。

“原來是這樣。”她將窗打開,夜風吹拂在瞼上,在這裏看星星,就好像它們伸手可及般這麽的近。

李烽望著她好奇又可愛的表情,“欣玫,前幾年我在國外做研究和進修,曾寫了幾封信給你,你都收到了嗎?”

“收到了,還有很多漂亮的風景卡片,你常去旅遊?”葛欣玫喝著剛送上來的紅茶。

“不是,而是因為工作關係得到各國出席相關會議。”他望著她的眼,“既然收到了,那你為什麽很少回信?”

“回信?!”葛欣玫先是揚起眉,跟著笑彎了唇,“拜託,我最不會寫信了,已經很痛苦的回了兩封給你,你還嫌不夠呀?”

“兩封?!加起來還不到五行!”

“姊夫呀,我們是從小一塊長大的,什麽話都用說的說習慣了,突然要用寫的,我真不會。你該寫給我姊姊才是,她比較會念書,應該比我會寫信,但你好像很少寫信給她耶。”她疑惑地看著他。

“你終於發現了,那是因為我……”

他正想說明自己的心意,她卻突然插話。

“啊,我知道了,因為你知道我姊姊是工作狂,所以才寫給我這閒人,要我替你轉達是不是?”

李烽沒好氣地翻了翻白眼,“你怎麽說怎麽對好不好?”

這時候火鍋端上桌,她看著小小鍋內滿滿的料,肚子更加餓了,趕緊拿起筷子。“哇……好像好好吃的樣子,那我不客氣囉。”

見她吃得開心,李烽也跟著笑了,“好吃就好,但別吃得太急,小心燙著。”

“我知道啦。”她又夾了塊牛肉,接著說:“你跟這家餐廳的老闆熟嗎?”“還算認識。”

“還算認識?!”葛欣玫停下動作,“那我可不可以麻煩你一件事?”

“什麽事?”這還是她長大後頭一次對他提出要求,“你說,我一定儘量完成。”

“真的?”她興奮不已地咧開嘴,“能不能麻煩你跟老闆打個商量,我很喜歡這裏的氣氛,如果可以,我想借這兒的場景拍幾張相片。”

“就只是這個要求?”他倒是很失望,“看來你和欣雅差不多,同樣是個工作狂。”

“才不一樣呢,我雖然很認真工作,但更重視休息和享受,絕不會委屈自己。”她拍拍他的肩,“我知道我姊姊有點忽略你了,放心,我會替你說說她的。”

見她這副一頭熱的模樣,他已不知該說什麽了,只好自顧自地吃東西,雙眼直睇著眼前這只“呆頭鵝”。


葛欣玫回到家,雖然困極了,但是為了等葛欣雅回來,她特地坐在沙發上,誰料等著等著,不知不覺就睡著了。

直到葛欣雅回來,看見她居然睡在沙發上,趕緊上前喊醒她,“欣玫,你怎麽睡在這裏呢?快去樓上睡吧,會著涼的。”

“姊,你終於回來了。”葛欣玫張開眼,打了個呵欠。

“我因為要開會,還要做會後檢討,所以弄到這麽晚。”葛欣雅坐了下來,揉揉頸後,“你是刻意等我?有事嗎?”

葛欣玫立刻走到她身後,為她按摩肩膀,“這樣有沒有好些?”

“謝謝,舒服多了。”葛欣雅閉上眼享受著。

“姊,你實在不應該這麽忙,應該撥個空和姊夫多聊聊、多約會。”她一邊捏著葛欣雅的雙肩一邊說:“今天我和他去吃飯,我聽出他有點無奈。”

“我也知道自己冷落了他,但是最近是兩家公司合併的關鍵期,不能鬆懈,再過一陣子應該會比較輕鬆。”

葛欣雅的話剛好被葛維鑫聽見,他徐徐走進客廳,“欣雅,欣玫說得沒錯,男人得拴住才行,你不能那麽不在意。”

“爸,我不能現在丟下公司的事不管。”葛欣雅執意要親自參與這件事。“難道李烽就不是一分子?他卻像個沒事人一樣。”葛維鑫想到這裏,不禁抱怨了起來。

“爸,他是生手,又不熟悉公司的業務,由我來沒關係的。”葛欣雅為他說話。

“唉,欣玫,如果你能幫你姊姊一些忙,欣雅不至於忙得不可開交。”葛維鑫只好轉移目標。

葛欣攻不在意地吐吐舌頭,“爸,如果你想讓公司毀在我手上,儘量交給我吧。”

“呿!你這孩子,說的是什麽話?”他氣得直搖頭。

“爸,別給欣玫壓力,我跟她的喜好、興趣完全不同。”葛欣雅不忍見妹妹因為她而受到責難,兩姊妹為彼此護航這是經常發生的事。

“既然這樣,我看你和李烽就先訂婚吧?這樣他能放心,你也可以安心於工作上。”葛維鑫立刻作了決定。

“這麽快?!”葛欣雅突然站起來,這時才感覺到這樁婚事決定得太突然了。

“你和李烽已經認識了二十幾年,怎能說快,我還嫌慢了些。”葛維鑫伸了個懶腰,“我等會兒就打電話跟你李伯父提這件事。”說著,他提著公事包上樓去了。

葛欣雅沒有回應,好一會兒後,她才對著葛欣玫喃喃地說:“不知道為什麽,當決定後,我覺得好奇怪。”

“沒什麽好奇怪的,我喜歡李烽做我的姊夫。”葛欣玫開心的說,“放心吧,你一定會是個最美的新娘。”

葛欣雅笑著拍拍她的手,“謝了,你快去睡吧,這陣子我看你也挺忙的。”

“是呀,今天我已拍了支平面廣告呢,明天我將毛片帶回來,你等我挑幾張,好不好?”她興奮地說。

“這有什麽問題?!”葛欣雅笑著點點頭。

“好,那我去睡羅。”她朝葛欣雅甜甜一笑後,便轉身快步奔上樓。

洗了個澡,換上睡衣,她正要睡下,床頭的手機驀地響起。

葛欣玫按下接聽鍵。“喂。”

“睡了嗎?”李烽的聲音似乎跟平常有點不太一樣。

“姊夫!”她一震,“這麽晚了,你怎麽了?”“我在外頭喝酒。”他露出一絲無力的笑意。

“喝酒?!你大半夜跑到外頭喝酒?”葛欣玫很意外地問道。

“你知道我爸剛剛在家裏對我說了什麽嗎?”他目光一凝。

“什麽?”

“你爸爸要我近期內和你姊姊訂婚。”李烽的語氣隱含不滿,“為什麽?!為什麽會變成這樣?”

“姊夫,你是不是醉了?”她眨著大眼,被他的反應嚇到。“你不要這個樣子,訂婚很好呀。”

“很好嗎?你真這麽認為?”他眯起眼眸,直視著手中那杯琥珀色的液體,輕輕搖晃著。

“是呀,難道你不喜歡我姊姊?”葛欣玫現在才有些擔心地問。

“不是不喜歡,而是還不到愛的地步。”李烽又喝了口酒,“若是你會因為這種未確定的關係而嫁人嗎?”

“呃……我不知道。”她有點慌了,因為這麽沉重的李烽還是她第一次感應到,以前他總是喜歡逗她開心、逗她笑。

“不知道?!那就表示你不確定了?也就是說,是你的話也不一定會嫁給對方?”

“李烽,你真的醉了,不要說這種話嚇我,你應該知道我姊姊一向將生活的重心放在工作上,根本沒有時間交男朋友,知道自己是許給你,我看得出來她很開心,你怎麽可以說這種話?”葛欣玫好怕他的醉言醉語會傷害姊姊,“再說我上次也跟你說過,感情可以慢慢培養的呀,依我姊姊的條件,你不可能不愛她。”

“我沒有醉,我說的是事實。”他很大聲地為自己澄清,“再說愛這種束西是很莫名其妙的,它不會專挑最完美的,而是合自己意的……”

“別說了,我不想聽。”葛欣玫深怕他已有心上人,壓低嗓音又說:“我不希望你傷害我姊姊,你聽清楚了沒?不准你傷害她,否則我一輩子都不會理你了。”

“你的意思是,我非訂婚不可了?”他很苦澀地問。

“當然了,兩家家長都已經開始籌備,你能在這時候反對嗎?況且,你並不是不喜歡我姊姊,既然喜歡,那『愛』就一定會產生。”

“可是我……”

“除非你已經有了喜歡的女人!”她打斷他的話,“她是誰?你跟我說,我去找她,我會請她把你讓出來。”一聽葛欣玫這麽說,李烽到口的話立刻吞進肚子裏,只好逸出一聲苦笑,“沒有別的女人,或許你說得對,訂婚後感情可以慢慢培養。”

“你真這麽認為?”她很擔心他只是敷衍她。

“當然了,好了,時間不早了,我就不吵你了,你睡吧。”李烽掛上電話,又繼續沉浸在烈酒中,不能自拔。

葛欣玫呀葛欣玫,說你是呆頭鵝還真是太看得起你了,你不僅呆,還傻得過分,居然連一點點感覺神經都沒有……

呵,誰要自己是愛上這樣的傻女孩,而他又該怎麽做才能讓她懂得他那顆深陷的心?

一杯接著一杯,直到醉了,他的腦子仍轉著“葛欣玫”這三個字。


葛欣玫在廣告公司看毛片,可不知怎地,一顆心卻七上八下地狂跳個不停,是受到昨天臨睡前李烽的那番話的影響嗎?

老天,她到底在擔心什麽?他不是已經答應她他會好好愛欣雅,可為何她還是躁鬱到不行?

“章郎,你替我挑毛片好了,我有事想出去一下。”她急著說道。

“如果我挑到你不喜歡的呢?”他才不要承擔這麽大的責任呢。

“那最晚什麽時候要交?”她也是擔心這樣。

“嗯……我跟老闆提一下,就延到明天早上。”章郎知道她很重視這次初試啼聲的成果,會突然離開一定有重要的事。

“章郎,你最好了!”她雙手合十地對他鞠了個躬,“晚上我一定過來挑相片,要來之前我再給你電話。”

“好吧,有事就快去吧。”他瞧得出來她很心急。

“謝謝。”葛欣玫與他道別後,立刻開著車上路。

途中,她先打了通電話給葛欣雅。

“姊,你是在『葛威』還是『世豐』?”

“我正在『世豐』,但過一會兒就要回『葛威』了。”葛欣雅正在做最後的資料檢查。

“那……那姊夫在嗎?”“李烽?他今天沒來,我打過電話去他家,可是他家傭人說沒看見他呢。欣玫,我現在不方便說電話,晚點再打給你好嗎?”

“姊,你能不能不要再埋首在工作裏了?”葛欣玫真想敲敲她的腦袋,難道除了工作,她其他的都不管了?

“欣玫,到底怎麽了?”她眉頭一蹙。

“你真的不擔心?真的以為男人會靜靜地在你背後守著?你不要把幸福推出去,行嗎?”哎呀,這情況不知道算不算“皇帝不急,急死太監”?

“我真不懂你在說什麽。”葛欣雅逸出一絲笑,“是不是因為姊姊最近比較少陪你而在抱怨?!這樣吧,今天晚上我一定早點回去,跟你好好聊聊。”

“不必了,晚上我沒空,有空也只是現在,你到底出不出來?還是我去找你也行?”葛欣玫就是要她放下公事,否則說什麽都白搭。

“現在我是真的不行。”葛欣雅還是拒絕了,“那我掛電話了,你可不可以晚上再跟我聯絡?”

聽見欣雅竟然掛了她的電話,她這才領悟李烽為何會說出那番話。這能怪他嗎?不能,因為任哪個男人都不喜歡有個事業心太重的妻子,這該怎麽辦才好?她一定得想辦法說服姊姊,要她多抽空陪陪李烽。

她開車來到李家,但是李家除了傭人之外,其他人全部出去了,李烽甚至沒下樓吃早餐,傭人還不敢確定他是否有回來。

這個臭男人到底上哪兒去了,居然需要她這個大忙人替他擔心著急?!

對了,昨晚他說他在喝酒,那應該是在PUB吧?該不會他喝醉了,被人丟到大馬路上?

她愈想愈慌,只好開著車漫無目的地亂逛。

TOP

第三章

“欣雅,你怎麽了?剛剛接過電話後就一直心不在焉的。”

這陣子她天天前來“世豐”參與合併事宜,李烽不愛管事,只好由“世豐”的總經理江岷接手,幾天下來他發現葛欣雅真是個很不簡單的女人,處理公事的能力絕不亞於男人,對她也有了不錯的好感。

只可惜人家早已名花有主了。

“沒什麽,只是我妹妹打了通電話給我,好像很急著要見我,而我卻為了這些事掛她電話。”葛欣雅揉揉眉心。

“那你去見她吧,這裏我來就行了。”江岷也是個才能不錯的年輕人,否則不會才三十出頭就擔任這麽大一家公司的總經理。

“沒關係,就快結束了,等下你不是還要跟我一塊去『葛威』?”葛欣雅撥了下秀髮,輕輕搖頭,“等這些事做好後,一切就可以上路了,那時候再鬆懈也不遲。”

“你說什麽都好。”江岷收起桌上一堆資料,然後打內線電話讓秘書進來。

“總經理,有事嗎?”秘書恭謹地問道。

“把這些檔案歸檔,再送一杯冰咖啡過來,加糖不加奶精,葛經理要的。”

他一交代完畢,秘書小姐立即退下。

葛欣雅瞠大了眼,錯愕地望著他,不解地問:“你……你怎麼知道我的這些喜好?”

“跟你吃了幾次飯,你都點不加奶精的冰咖啡。”他笑著回應。

“OH,老天!”她撫額搖搖頭,“真的,我沒想到你會注意這些,畢竟這只是我的一種習慣而己。”

“但看在我眼裏卻是很重要的,它不僅是一種習慣。”江岷很大膽地對她這麽說,其中的意思已經很明白了。

葛欣雅倒抽一口氣,“我不懂你在說什麽。”

“你懂,我確信,雖然我們是這陣子才近距離的接觸與往來,但是很久以前我就注意你了。”他繼續表達自己的立場。

“江總,我不想再聽……”

“你不想聽我也要說,就算是丟了工作也無所謂。”江岷本以為大勢已定,他完全沒了希望,但看見她倉皇不定的神色,還有李烽與她似乎極少聯絡,他還想再為自己爭取一些希望。即便事後什麽都沒有,他也不後悔。

“你!”她凝神望著他含情脈脈的眼,“我就要嫁給李烽了,而且很快的就要訂婚了,你這樣到底是何居心?”

真糟糕,為什麽她心底會因為他的這些話產生不規律的跳動,像是有種從未有過的激流正衝擊著她的心口?但她不能表現出來,絕對不行,況且他們根本不算認識,又怎麽可以為他這幾句話而心慌意亂呢?

“我知道你就要嫁給我們小老闆,說句比較實際的話,你瞭解他嗎?”他隱約感覺得到她和李烽之間根本不像一對快要步入禮堂的新人。

“我怎麽可能不瞭解他,我們從小一塊長大的。”葛欣雅笑著說,但這笑容連她自己都覺得好詭怪。

“那並不能代表就是愛。”江岷搖搖頭。“你別跟我說這些,我不要聽。”她連忙站了起來,連放在桌上的手機都不小心被她的衣角掃落。

江岷立即接住它,“不用這樣,你不想聽,我以後盡可能少說就是。”

“最好是什麽都別說。”接過手機後,她立刻轉身步出辦公室。

江氓拿了外套後,也立即跟上,“坐我的車吧?”

“不用,我自己有車。”她回絕他的好意。

“以前你不是都坐我的車嗎?”他不肯放棄,“該不會你是對我有意思,才表現出閃避的行徑?”

“求你不要再胡說八道。”葛欣雅頭一次這麽無措,就算面對公事上的重大難題,她都可以應付得宜,為何現在一顆心會被他挑得這麽亂呢?

“或是我坐你的車也行。”他笑說。

葛欣雅深吐了口氣,“算了,就坐你的車吧。”

“這邊請。”

於是在江岷愉悅的笑容下,她隨他走向他的車。她發現自己的胸口好像多了樣東西,沉甸甸的,好難受。


葛欣玫開著車在街上逛了一個早上,連李烽的人影都沒看到。

她暗自猜測,他會不會早就回家了?所以她又將車子開往李家,就在這時,她居然意外看見李烽一個人在路邊徐步走著。

“李烽。”她經過他身邊,降下車窗喊了他一聲。

“是你!你怎麽會來這兒?”

葛欣玫看著他,他瞼上雖然已無醉意,但是看來挺憔悴的,該不會他一夜沒睡?

“你還好意思說呢!”葛欣玫索性下車,走到他面前,“昨晚突然打一通電話給我—害我失眠整夜,現在你可好,像得了失憶症一樣忘得一乾二淨。”

“我打電話給你?!”他閉眼想了想,突地噴笑出聲,“哦,我記起來了,那是我閑來無事找你聊天,你失什麽眠呀?”

“我失什麽眠?”葛欣玫真想送他那張俊瞼一拳,又怕打痛自己的手,“你……你不是告訴我不想訂婚嗎?這麽嚴重的事,我能不擔心嗎?”“可我後來不是答應你我會去訂婚了嗎?你還窮著急什麽呀!”他推開她,繼續往前走。

“你一夜沒睡?”看得出來,他現在的樣子很不好,像是很疲憊、很痛苦。

“你還會關心我?”李烽朝她揮揮手,“小丫頭,回去吧,別理我,我正要回家補眠,睡一覺後又是一條活龍了。”

“你真的沒事嗎?上車吧,我送你回家。”這裏離他家還很遠呢,難道他要走回去?

“不用了,我可以慢慢走。”既然她直要將他往她姊姊身上推,現在又何必管他的死活呢?

“喂,你不要這個樣子嘛!”她坐進車裏,緩速跟著他,“快上車,你看來已經很累了,不要再折騰自己的身體好不好?”

“我只是顆棋子,死了都不要人管。”他終於忍不住火爆的說。

“棋子?!什麽意思?”她不懂。

“不懂最好,表示你逃過一劫,我勸你最好離開家,自己過自己的生活,OK?”李烽是拿自己的悲慘經驗警告她。

“你是不是有什麽秘密?可以告訴我。”她觀察著他的反應。

“少來了!你以為你是福爾摩斯,還是柯南,想要從我瞼上知道我的所有感覺?據我所知,你只是塊木頭而已。”

他真的很累,昨晚PUB打烊後他就跑到附近小公園睡覺,可是蚊子特別多,擾得他一夜不能好眠,天微亮就開始走,走到現在還沒休息。至於車子呢?還停在PUB的專屬停車場內,不到開店時間是不會有人來開門的。

所以他現在已經開始語無倫次,口乾舌燥加上陽光熾熱,他只知道一味的發洩,直到自己滿意為止。

“你快上車,我們好好談談。”她建議道。

“不想談。”

“那……”葛欣玫乾脆再次將車子停到路邊,然後尾隨在他身後,悶不吭聲地走著。

就這樣經過一段時間之後,原以為她已經離開的李烽才忽然察覺到背後有緊跟而來的腳步聲。

他停下腳步,回頭一看,赫然發現她就在他十步之遙處。“你在幹嘛?”李烽眯起眸。

“我怕你倒下來,所以跟在你身後保護你。”她仰高下巴,豔陽正好照在她的俏瞼上。

“你真是!”心生不捨,他用力把她拉到牆邊,為她擋住陽光,“我不需要你的關心,就算要,也請你那位姊姊來關心一下她的未婚夫吧。”

葛欣玫知道他語帶挖苦,強忍了好久才說:“我跟我姊姊提過了,她這陣子比較忙,所以過些時候一定會抽空陪你,但是你該體諒她呀,好歹是兩家公司要合併,你不是也該出點力?”

他冷哼,“我不是學商的,不擅長那玩意兒。”

“我姊姊也不是呀。”

“那你呢?”李烽勾起唇,笑得很詭異,“你為什麽不到公司上班?你為什麽要堅持當模特兒?”

“我……”她頓了下,“那是因為家裏有一個能幹的孩子就行了。”

“那就對了,我也是這麽認為。”

“你是李家長子耶!”她皺起雙眉,“還是你對我當模特兒很不屑,所以拿這個來威脅我?”

“你為什麽會這麽想?”

“因為那天你跟我到廣告公司時的反應很大,我一直很擔心你會跟我老爸告狀。”她噘著小嘴說。

“原來你把我當成這樣的人。”他冷哼兩聲,搖搖頭道:“唉,早知如此,何必當初,是我鍥而不捨地想打動一塊木頭。”

“你到底在說什麽?我都聽不懂。是不是餓了?我媽說人一餓,腦子就會打結,很多行為動作都會怪怪的。走,我請你吃飯。”她拉住他的手,“走啦,去吃飯,我猜你早餐一定也沒吃吧?”

“我不餓。”他定住般,怎麽都不肯跟她走。

“可是人家真的餓了。”她的腹部還很配合地發出咕嚕聲。

“真的假的?”李烽的眉頭緊蹙。

“當然是真的,難不成肚子還叫假的呀!快走啦。”葛欣玫不好意思地小臉一紅,直想將他往她的車子拖去。

突然,他的大掌緊緊握住她的小手,粗糙的手掌摩擦著她細嫩的手心,給了她一股很不一樣的感覺,讓她的呼吸微微一室。

她驀然停下腳步,李烽一時不察,整個人往她的背後撞上去。

“小心!”他緊摟住她的腰,“你怎麽搞的,又後悔請我一頓是不是?那算了,我也沒要你請。”

“才不是,我哪這麽小氣呀,走。”她一手撫著胸口,告訴自己沒事,剛剛那種感覺純屬錯誤。

好不容易走到車邊,她立刻逃進車裏,看著他也坐了進來。

“你……你能不能答應我一件事?”

“什麽事?”他微微轉頭,魅惑的雙眼睨著她。

“試著喜歡我姊姊,不要拒絕她,真的,她是個好女孩。”她定定地望著李烽,希望聽見他說出肯定的答案。

“你真希望我如此?”他深吸口氣。

“呃……我有什麽好不希望的?”都是他,老是用一些似是而非的話反問她,弄得她一顆心七上八下的。

李烽輕吐口氣,“如果你希望我如此,我就答應你,我會跟她訂婚,我會試著去喜歡她,但是……以後的事,我要看我自己的感覺,為你們每個人做的就到此為止。”

“你這話是什麽意思?”今天他是不是都在說外星語,為什麽十句裏有七句她聽不懂?

李烽不想再回應了,他知道她多半是裝傻,要不就是沒神經,那就讓她自己去感覺吧!

“你不是餓了嗎?快去吃飯吧。”

“嗯。”她點點頭,發動引擎,載他去吃午餐。

途中!兩人各有心事,都選擇悶聲不語。


經過半個月的準備,葛維鑫和李尚揚特別挑在公司合併的大日子為李烽與葛欣雅舉行訂婚儀式。

到場貴賓百分之八十是政商界的人士,百分之二十為親朋好友,席開六十桌。

葛欣玫穿著一身小禮服,在會場穿梭,一會兒接待賓客,一會兒為姊姊補妝打扮,可愛的模樣倒是引來不少單身貴族的注目,其中以劉尉的目光是最不避諱的。

“欣玫,你今天好漂亮。”劉尉上前誇讚她。“聽說今天欣雅的妝都是出自於你的巧手?”

“是呀,我對化妝有興趣,學過一陣子。”她沒告訴他,因為身為模特兒,在彩妝保養上必須要有一定的瞭解,“不過你這句話今天應該對我姊姊說才是,她才漂亮呢。”

葛欣玫對他笑了笑。說也奇怪,以前當老爸告訴她要將她許配給他時,她只是意外,卻沒有這麽大的反感,但今天再次遇見他,心底的不願怎麽會這麽濃呢?

難道她被李烽影響了?什麽愛不愛的……老天呀!

“那是當然了,我想欣雅在你的巧手打扮下一定更美了,我正拭目以待呢。”劉尉圓滑地改口。

“放心吧,等下一定讓你驚豔。”她勾唇一笑,正要回到休息室,卻遠遠看見李烽站在角落吸煙。

她走了過去,抽走他手中的半根煙。

“姊夫,今天是你訂婚的大日子耶,還抽煙呀,真臭。”

李烽冷嗤一笑,“你比你姊姊還會管我。”

“我姊姊溫柔,可以隨你便,我才不呢。如果是我的老公,一定要煙酒不沾才行。”她揚起下巴說。

“呵,那幸好我娶的不是你。”他眯起眸,眼底閃過一絲濃熱光影。

這道光影給了葛欣玫不一樣的刺激,她趕緊別開眼,“訂婚儀式就要開始了,我去休息室看看我姊姊,你也要準備一下羅。”朝他點點頭,她走向休息室。

一推開門,她發現有個陌生男人正在和姊姊說話,而他們在看見她的刹那臉上竟出現了尷尬的表情。

“她就是我的雙胞胎妹妹。”葛欣雅對江岷做著介紹。

“真的很像。”江岷朝葛欣玫點點頭,“那你們姊妹聊聊,我出去了。”

“嗯。”葛欣雅朝他點點頭,“謝謝你的祝福。”

江岷多情的眸又望了她好一會兒後,這才步出門外。

“姊,他是誰?”葛欣玫皺眉看向江岷的背影,“這人我好像見過,但又沒什麽印象。”

“他是『世豐』的總經理江岷,這陣子因為公事上的關係,經常和他一塊開會研究。”葛欣雅解釋。

“是你邀請他來的?”訂婚宴請的可都是女方的客人呢。

“對。”葛欣雅看著她,“我問過爸爸,他說沒問題,有什麽不對嗎?”

“沒什麽不對,但是姊,你一定要答應我,訂婚後公司也進行合併了,該忙的也忙完了,你是不是可以和姊夫一起去旅遊?還是……”

聽她這麽說,葛欣雅捂住嘴,笑不可遏地說:“欣玫,我們只是訂婚,你所說的旅遊,是結婚後的蜜月旅行吧?”

“誰說去旅遊一定要等到婚後?”葛欣玫還真受不了老姊的古板。

“你是說……算了吧,我跟李烽雖然很熟了,可是想到要和他單獨旅遊還是怪怪的。”葛欣雅聳肩一笑,“我看旅遊這件事還是等婚後再說吧,況且李烽好像不太喜歡待在公司,我得多分擔一些。”

“拜託!”葛欣玫真是拿這個事業心太重的老姊沒辦法。

她還想說什麽,這時候休息室的門被打開,葛母走了進來。

“時間已經差不多了,你們兩姊妹還在說什麽呀?”

“媽,我們好了,可以和姊姊一起出去了。”葛欣玫回頭對開心的母親說道。

“李烽已經等在外面了,快。”

於是在葛母的催促下,葛欣玫趕緊扶著葛欣雅一起步出休。一打開休息室的門,就看見父親與李伯伯、李伯母站在旁邊,臉上洋溢著祝福的微笑。

而李烽則身著一套筆挺的西裝,剛剛叼煙的痞樣已不復見,臉上掛著詭譎的笑容。

葛欣玫發現他的笑不是針對姊姊,而是她。

跟著是場制式化的訂婚儀式,晚宴則是采歐式自助餐方式,葛欣玫為自己倒了杯白酒,獨自一人走到會場外面的空地上看著天上的星星,就在這時候劉尉又來到她身邊。

“什麽時候輪到我們兩個?”

“還早吧。”她望了他一眼,“我姊姊才剛訂婚,我爸媽一定捨不得我緊接著嫁人,一定會把我留在身邊好些時候,何況我又沒答應要嫁給你。”

“沒答應?!你真愛捉弄人,這麽說來,我得要我爺爺多催催你父親了。”他自從去年一場宴會上見過葛欣玫,就喜歡上她的開朗和自然。

“我勸你最好不要。”她趕緊轉頭瞪著他。“為什麽?”

“我最不喜歡受人擺佈,等我想嫁的時候我自然會嫁。”她對他眨眼一笑,跟著舉起酒杯朝他說道:“乾杯吧。”

“你知不知道你父親想借助我爺爺的財力,而偏偏我又喜歡你,你就不能因為這樣的關係而……”

“那是我父親與你爺爺的事,跟我無關。啊,好餓哦,我要去拿點束西填填肚子囉,你要嗎?”如今獨處的愜意已被破壞,她已沒必要留在這裏了。

“好,一塊去。”於是他們步進會場,邊吃東西邊聊。

而自始至終,李烽一直站在旁邊注視著他們,眸底的合影也更深了。


訂婚宴完畢,葛家人回到家中已近十點了。

一進房間,葛欣雅便踢掉高跟鞋和禮服,累得直捶著肩膀,“天,好累哦,比加班還辛苦。”

葛欣玫笑著替她按摩肩膀,“幸好一輩子就只有一次,等你和李烽結婚之後就OK了。”

“結婚!”葛欣雅撫額,“光想我就累。”

“好啦,別喊累了,我去樓下給你泡杯咖啡,怎麽樣?”說實在的,連她這個局外人都累了,何況是姊姊呢。

“OK,謝謝你。”葛欣雅對她笑了笑。

正當葛欣玫走向房門,葛母進來了,她於是問道:“媽,我正要去泡咖啡,你要喝嗎?”

“也好,但不要太濃,我怕我晚上睡不著。”葛母只要喝了咖啡就會影響睡眠,但又難以拒絕它的香味。

“我知道的。”

葛欣玫離開後,葛母才說:“唉,如果欣玫也能多幫幫你的忙,那該有多好。”

“媽,她有自己的興趣,就隨她去吧。”葛欣雅並不介意這點。

“什麽興趣?!像你爸說的,幹模特兒嗎?老穿著衣服在大家眼前搔首弄姿的,那多不像話。”葛母也直覺這麽做會有礙葛家的身分。

“你這是老觀念了。”葛欣雅不得不提醒母親。“才不是老觀念,而是正確的觀念。”葛母搖搖頭,“算了,反正她只是說說,八字都還沒一撇呢,我也不必太緊張。”

“什麽八字沒一撇,欣玫她已經……呃!”葛欣雅驚覺自己說錯話了。

“你是什麽意思?欣玫她已經什麽?”葛母緊張地追問。

“我……沒什麽,我答應她不說的。”葛欣雅搗著瞼,“媽,你就不要再逼我了,我好累了。”

“她是不是已經幹了那一行?”葛母也不是這麽容易打發的。

“媽!”葛欣雅歎口氣,“什麽幹了那一行,很難聽耶。”

葛母還想追問,便聽見腳步聲接近,她趕緊住日,當房門被推開,就見葛欣玫用餐盤端了三杯咖啡進來。

“很香吧!來,這杯是媽的,這杯是姊的。”她依照每個人不同的口味,將咖啡杯一一放在桌上,“趕緊趁熱喝吧。”

葛母坐下後,端起杯子喝了口,“嗯,是很不錯。”

“媽,你的咖啡少,但我多加了肉桂粉與奶精,味道一樣棒喔。”葛欣攻對自己泡咖啡的手藝倒是挺有自信的。

“那我端到樓下喝好了,你爸一人在泡茶挺寂寞的。”葛母站起身,望了葛欣雅一眼後便離開了。

“媽怎麽了?臉色好像怪怪的。”葛欣玫懷疑地問。

“她可能累了。”葛欣雅不敢告訴妹妹自己剛剛說溜了嘴。

“我想也是。”葛欣玫喝了口咖啡,“不過我更能感覺到爸媽對我的不滿,但是沒關係,總有一天我會讓他們知道我的抉擇是正確的。”

“那就好,好好為自己的理想奮鬥努力吧。”葛欣雅看著雙胞胎妹妹,“什麽時候輪到你的好事呢?”

“我?呵,還早呢。”

“不早羅,劉尉今天在晚宴上一直纏著你,我都看出來了,依照這樣的進度,搞不好下個月就是你了。”她也希望妹妹能儘早完成終身大事。

“姊,偷偷告訴你,以前我對結婚只覺得不可思議,但對劉尉卻沒有所謂的喜歡或討厭,但是今天……我有些討厭他了。”葛欣玫小小聲地說。

“他是不是說了什麽讓你討厭的話?”

“沒有,只是他的纏功讓我很不舒服,我開始懷疑自己根本不可能愛上他。”葛欣玫皺起眉,托著腮思考著。

而她的話不禁讓葛欣雅想起了江岷,他也對她提及“愛”這個字,只是這個字到底給人什麽樣的感覺呢?

“傻瓜,可以跟我一樣,訂婚後再慢慢培養感情呀。”葛欣雅像是在為自己找藉口。說穿了,她只是信任李烽,又認識他多年,這才把自己放心的交給他,可是關於愛與情,她可是連想都沒想過。

“或許吧,不過你也知道模特兒的生涯並不長,我才剛起步,短時間內不想陷入婚姻,所以我才會說還早呢。”猛地打了個呵欠,葛欣玫伸了伸懶腰,“姊,那你洗個澡歇息吧,我也要回去夢周公了。記得明天約姊夫去吃頓飯,一定要把感情培養好哦。”

“你好像很關心我與他的感情事?”葛欣雅很疑惑地看著她。

“你是我唯一的姊姊耶,我當然希望你幸幸福。”抱了抱她之後,葛欣玫便走了出去,回到斜對面自己的房間。

而葛欣雅卻陷入無助的倉皇中,愛與情究竟有多重要呢?為何一想起這兩個字,她腦海出現的不是李烽,卻是另一個影子?

TOP

第四章

令葛欣雅非常意外,也讓“世豐”許多員工跌破眼鏡的情況發生了!

自從李葛兩家聯姻,兩間公司合併事宜開始進行後,從不管事的李烽居然在訂婚後的第二天準時到公司上班,除了程式研究與設計外,其餘時間也不斷向公司資深主管請示學習,讓整個公司頓時顯得更有活力與沖勁。

“李烽,今天能看見你,真好。”葛欣雅一進公司就見他已坐在位子上振筆疾書,上前一看,原來他是在回覆檔,還對每個部門做出重點式的建議與詢問。

“過去是我太懶散了,大概就因為如此,才會讓我父親以為我必須靠裙帶關係才能成就事業。”他撇嘴一笑。

葛欣雅立刻愕然地瞠大眼,“你是不是在暗示什麽?我……我想你可能誤會我,也誤會李伯伯了。”“我剛剛只是舉例,你的反應不要這麽大好不好?”他抬頭笑睇著她,“好了,既是兩家公司合併,你放心,我會把心力放在這件事上面。”

他雖然這麽說,但是葛欣雅仍覺得不安,她疑惑地開口,“李烽,你是不是對我不滿?欣玫就常告訴我要我多陪陪你,如果是因為我……”

“沒那回事,我想以後我會比你還忙。”他話中有話,雙眸微眯,“現在我們可以開始談論公事了嗎?”他拿出一些檔,“這些聽說是你上星期作出的決定,我有一些小意見,你要不要聽聽?”

“當然可以。”她坐了下來,聆聽他發表意見。

雖然他是生手,對公司的業務也只有初步的瞭解,但是這些建議卻精准的指出她的缺失。

“天,是我疏忽了,當初和江總開會決議時倒沒想到這些,謝謝你的建議。”她很意外地驚呼,也謙虛地接受。

“沒關係,不用跟我道謝,那本來就是我該做卻一直沒做的。”李烽合上資料,“現在能不能陪我去『葛威』看看?”

“也好。”葛欣雅趕緊站起身。

兩人正要出門,李烽的手機卻突然響起。

他接起,還沒開口就聽見話筒彼端傳來劈哩啪啦拉的責難話語。

“姊夫,你為什麽要出賣我?為什麽要把我己經拍廣告的事說出去?”

一欣玫,你說什麽?”他眉頭緊蹙著,“我完全不懂你的意思。”

“你不要再裝了,我……我討厭你。”葛欣玫用力掛上電話。想想她還真衰,一早起來,就被老爸喊到身邊數落了一串,並且還被禁足,她才會打電話給李烽發牢騷。

“喂……喂……”老天,他一早是招誰惹誰了?

“欣玫嗎?她怎麽了?”葛欣雅心中有不好的預感。

“我也搞不清楚,她狠狠罵了我一頓,不給我解釋的機會就掛了電話。”雖然李烽急著想知道到底發生什麽事,但還是決定以公事為重,因為他不希望繼續成為讓別人控制的傀儡。

“你不打回去問問?”葛欣雅詫異地看著他那副老神在在的模樣。

“下班後再說吧,可以走了嗎?”他彎起唇,流露出一股俊逸的豐采。

“嗯。”葛欣雅讓他先行,尾隨在他身後望著他頎長的背影,一時之間似乎不敢相信她已經和他訂婚了。為何現在對他的感覺要比過去還是朋友時更加陌生和怪異呢?

就在他們正要走進電梯時,葛欣雅突然看見江岷從茶水間走了出來,並用他那雙迷離的眼眸盯著她瞧。

她趕緊垂下瞼,與李烽一塊步入電梯,不知怎地,她一顆心居然會突然狂跳個不停,甚至對人生有著一股非常濃的不確定。

走出電梯,李烽開車載她前往“葛威”。

坐在駕駛座旁,葛欣雅沉默了半晌才說:“晚上我們一塊去吃飯?”

“晚上?!”他想了想,“很抱歉,我想用最短的時間熟知公司所有業務,晚上我打算在公司加班。”

“那我陪你。”她立即說。

“不用了,我習慣一個人。”

他的回絕讓葛欣雅的眉頭緊鎖,過了一會兒她才說:“那好吧,我不吵你,若遇到問題可以等明天問我。”

李烽撇撇嘴角,轉首對她一笑,“我會的,過去真的偏勞你了。”

一哪裡的話。”葛欣雅笑得尷尬,曾幾何時他們之間的關係變得如此鬼詭?

到了“葛威”,葛維鑫也在公司,他一見李烽來了,簡直是樂不可支。

“李烽,好好做,我相信你很快就可以獨當一面。”

“謝謝葛……爸。”他喊得很彆扭。

這聲“爸”還真是讓葛維鑫心曠神怡。“欣雅,你就好好幫幫李烽,我相信憑他那顆科技頭腦,一定馬上就能步上正軌的。”說到這兒,他不禁深深一歎,“以後兩家企業就只能靠你們去整合了,至於欣玫……真讓我傷透腦筋。”

“欣玫怎麽了?”李烽率先開口。

“我將她軟禁在家裏,這丫頭居然當真去給我當模特兒,真搞不懂那種職業有什麽好的!”葛維鑫愈說愈激動,完全沒注意到李烽沉重的表情,以及葛欣雅歉疚的神色。

“你把她軟禁在家裏?”李烽問道。

“不把她關在家裏,難道再讓她到處亂跑?”葛維鑫皺起眉。

“對了!爸,我突然想起有些事要辦。”李烽突然說道。

“好,那你去忙吧。”“欣雅,你在公司等我,我中午前會趕回來。”李烽交代過後又對葛維鑫點點頭,便迅速離開“葛威”,直接前往葛家。

按了好幾下門鈴,傭人阿琴終於來開門。

李烽立刻問:“二小姐在嗎?”

“她在,只是先生不准她出門,太太又……”

“我想進去見她。”李烽打斷她的話。他知道現在可是葛欣玫最忙的時候,被關在家裏一定很痛苦。

“當然可以了。”阿琴立刻讓新姑爺進門。

李烽一進客廳,便對著樓上喊道:“欣玫……欣玫……你下來,我知道你在,快點下來。”

可是等了半天,她依舊沒有回應。

李烽眯起眸,“我是來帶你出去的,你不下來就算了。”

這招果真有用,前後不過三秒,葛欣玫已出現在樓梯口。

“你這是何必,做了就做了,事後再做任何補救都於事無補。”

“我沒告訴任何人,你誤會我了。”李烽蹙起眉說。

“這事我只告訴你和姊姊,不是你,難道是她?何況你一開始並不贊同我做模特兒。”她紅了眼眶,“今天是很重要的日子,我卻被關在家裏。”

“別再說了,我先帶你出去。”李烽雙手抱胸。

“不行呀,先生上班前曾交代,一定不能把二小姐放出去。”阿琴在一旁聽見,立刻上前阻止。

“如果先生說什麽,你就將所有的事都推到我身上。”李烽三步並作兩步上樓抓住葛欣玫的手腕,“我們走。”

葛欣玫本來不想依他,但是她真的急著要出去,只好跟著他跑出家門,坐進車裏。

“就算你帶我出來,我也不會原諒你。”

“我沒要你原諒,因為事情根本不是我做的。”他黑白分明的雙眸緊緊瞅著她的靈魂之窗,“也拜託你在還沒找到證據之前,先別給人冠上任何罪名,行嗎?”

“不是你?我才不信。”正在氣頭上的葛欣玫根本不願多想。“你這麽說只是想規避主貝任而已。”

“規避責任?好,得不到你的信任,那就隨你怎麽編排吧。”他發動車子引擎,疾速駛向“亞當VS.夏娃廣告公司”。

見他板起瞼,葛欣玫難受的吸吸鼻子,“如果你是不小心說溜嘴的,看在我們將成為親戚的份上,我就算了。”

“我沒說。”他面無表情地重申一次。

“我都說我不計較了,你能不能不要再這麽高傲?今天你到底是怎麽了?吃了炸藥了嗎?准新郎不是應該喜悅快樂……”

“夠了沒?”他用力踩了煞車,幸好後面沒有來車,否則恐怕早已釀下大禍。“你要我說幾次,我沒說……對於你當模特兒的事我從沒跟任何人提及,這也是我最後一次澄清,信不信由你。”

李烽的心情從訂婚後就非常不好,他說不出湧上心頭的黯影代表著什麽,彷佛他對她那份感情更加的遙不可及了。

葛欣玫被他突發的怒氣給震住,呆愕地望著他,“你怎麽了?”

“如果你被抹黑,會快樂嗎?”他口氣極差地說。

“可是我真的只有告訴你和我姊姊……我不相信是我姊姊……”

“也有可能是你睡著後胡言亂語。”

“你是說我有夢遊症?”葛欣玫瞠大眼。

“就算沒有夢遊,也有被害妄想症。”他煩躁地爬梳頭發,“真正被害的人是我吧?好不容易學成歸國,居然莫名其妙的就被逼著訂婚。”

葛欣玫一聽,驀然張大眸子,“好好好,算我誤會你了,你不要隨意遷怒,一定要好好對待我姊姊。”

“我沒有遷怒任何人,只是恨我自己。”他眯起眸望著她那張愕然的俏瞼龐,“恨我自己擔心傷害她又害怕傷害你,沒有及早表白。”

“表……表白什麽?”

葛欣攻心底那股發毛的感覺又犯了……糟糕,她會不會是誤解了什麽?

“算了,不跟你說了。”反正現在他說什麽、做什麽都不對,他不會再強求她瞭解他、懂他。

再次踩下油門,他將她直接載往廣告公司,一路上他不再說話,只是將音響開得好大聲,一種誇張的叛逆已從他的肢體言語中表露無遺。

李烽不明白自己到底是怎麽了,她既然對他無心,他又何必在意她的喜怒哀樂?文為何乍聞她被軟禁的刹那,第一個念頭就是趕到她身邊陪她,想帶她離開那個桎梏的牢籠?

然而他所付出的這一切對一個木頭而言,是不會得到半點感動的。

他將音響音量轉小,啞聲問道:“你什麽時候要嫁給劉尉?”

“你怎麽會這麽問?”她疑惑地轉向他。

“昨晚你們聊得挺愉快的,我猜你們的好事將近了吧?”他冷嗤一聲。

“聊得愉快並不代表就要嫁給他,我跟你聊得也很……”不對,這個比喻不好,會將兩人的關係再次陷入死胡同中。

“我只希望你在決定嫁給他之前做一番考慮,他不是個好男人。”李烽眯起眸,語重心長地說。

“你知道什麽?”她挑起秀眉。

“我曾見他跟不同的女人約會吃飯。”他深邃的眼眯成一條線。

葛欣玫卻是聳聳肩,“他跟誰約會與我無關,反正我又不愛他。”

“你也知道什麽是愛?”聽她這麽說,他倒是很意外,“你不是說感情可以婚後再培養嗎?如今這段話好像有點衝突哦。”

“那是因為……因為……”葛欣玫語塞了。

“那是因為主角不是你,被困在其中的不是你……抓緊。”他突然轉動方向盤,一個激烈的轉彎給她一股車子快要飛射出去的錯覺。

“啊……你在做什麽?”她快被他嚇壞了。

“我不是叫你抓緊嗎?偶爾刺激一下也挺不錯的,否則我都要以為自己快要成為一具行屍走肉了。”他撇唇一笑,語帶雙關。

“姊夫,你……”她非常震驚。

他轉頭對她咧開嘴,那股笑意居然冷得令人瑟縮。

過了一會兒他停下車子,對她說:“到了。”

車子雖然已經停下,但是葛欣玫的一顆心還在狂跳著,再看向他陰晴不定的臉色,她立即跳下車,“你不要嚇我,真的不要嚇我……不管你做了什麽,我不怪你就是了,你不要再這樣了,求求你。”

說完,她迅速奔進大樓門口,完全沒看到李烽那張鐵青的瞼色。

“說來說去,你還是認為是我說出去的,該死。”他深吸口氣,—對深黝的眼直視前方,眉頭也跟著愈皺愈緊。


李烽準時在正午前回到“葛威”,與葛欣雅和數位主管開會,為合併後的公司名稱做初步討論。

會議過後已近下班時間,葛欣雅這才忍不住說:“不知欣玫現在怎麽樣了?被關在家裏她一定會受不了的。”

“她很好。”李烽說,“就算被禁足,她依然很活躍。”

“是嗎?她會心甘情願被關在家裏?”葛欣雅認為不太可能,否則她老早打好幾通電話找她想辦法了。

他隱隱一笑,卻沒多說什麽。

這時候葛維鑫卻氣急敗壞地走進葛欣雅的辦公室,對李烽說:“你……你上午有事出去就是專程去帶欣玫出去?”

下午阿琴一直等不到二小姐回來,擔心被罵,因而打了通電話給他,他這才知道他這位准女婿在搞什麽鬼。

“爸,我不認為限制一個人的自由就能限制她的思考、她的欲望。”李烽並不認為自己做錯什麽。

“你的觀點或許沒有錯誤,可是我教訓我女兒,不需要你……”

“爸,是我拜託李烽這麽做的。”葛欣雅自認愧對葛欣玫,總不能讓李烽獨自受過。

“什麽?你……”

“李烽上午的確是去辦事,是我後來打手機給他,請他過去家裏一趟,將欣玫帶出來。”天,很少說謊的她可是愈說愈瞻戰心驚。

“唉,算了,我實在搞不清楚你們的想法。”葛維鑫搖搖頭,“無論如何,你是姊姊,應該勸勸欣玫才是。”

“我知道,爸。”

葛維鑫點點頭,“就快下班了,你們今天不要再加班了,剛訂婚完就出去約會聊聊,懂嗎?”他當然也希望兩個孩子能早日培養出愛情。

“我們會的。”葛欣雅看看李烽毫無表情的面容,只好獨自說道。

“那就好,我約了親家去喝兩杯,就先走了。”葛維鑫點點頭,轉身離開。

“慢走。”李烽朝他頷首送別,緊接著才對葛欣雅說:“剛剛你不必替我說話,這本來就是我自己的主意。”

“其實我也看不慣我爸那種心態,他不應該限制欣玫的理想和抱負。”葛欣雅說出自己的感覺。

“欣玫有你的支持,那就夠了。”他看看表,“我想回公司加班,你先回去吧,同時看看欣玫回家了沒。”

“也好,我回去等欣玫,那明天見。”葛欣雅覺得自己和他的關係仍無法跨前一步,不禁感到有點納悶,這樣的關係做夫妻會不會太牽強了?


葛欣雅回到家裏,葛欣玫還沒回來。

晚飯後葛欣雅便在房裏看書,這時她卻聽見窗外出現了怪異聲響,走到視窗一看,發現葛欣玫正攀著一根水管慢慢爬上來。

“欣玫,你在做什麽?”她驚喊。

“噓……”她對姊姊眨眨眼,然後使盡吃奶的力氣爬了上來!“好累哦……因為只有你房外有根水管可以爬。”

“我不是這個意思,我是問你,幹嘛有門不走要爬水管?多嚇人!”

“我怕被爸發現嘛。”葛欣玫可愛地吐吐舌頭。

“爸早就發現了,是阿琴跟他說的。”葛欣雅將她拉起來,拍拍她身上的灰塵。

“厚,那個臭阿琴,我的話從來不聽,就只聽爸媽和你的。”她看著葛欣雅,“如果我們不是長得一模一樣,我都會懷疑我是不是撿來的!”

“你胡說八道什麽?”葛欣雅蹙起眉心,“這話讓爸媽聽了,會多傷心你知道嗎?”

“可是我真的這麽覺得,你有從商的細胞,我沒有,你有聽話的度量,我沒有,還有大家都依你,卻沒人願意幫我,連姊夫都要把我拍廣告的事說出去……”說到這兒,她不禁傷心地歎口氣。

葛欣雅聽她這麽說,立刻握住她的手,“你冤枉他了,其實……其實說出去的人是我,你不要怪李烽。”

“啊?”葛欣玫錯愕地瞠大眸。

“是我……昨晚我和媽聊天時不小心說溜了嘴,但一直不敢告訴你。欣玫,原諒我好嗎?”葛欣雅緊張地看著她。

然而此刻的葛欣玫一顆心卻亂得很,想起白天她是怎麽誤會他、責駡他的,而他的所有解釋、澄清她都恍若未聞……難怪他會這麽難過,難怪他會說一些怪異的話、做一些怪異的舉動!

“欣玫,你怎麽了?聽見姊姊說話嗎?”葛欣雅看著她變幻莫測的表情,還有那雙美麗的眼睛似乎還帶了一絲難掩的憂鬱……

“呃,你說什麽?”葛欣玫回過神來。

“我問你,肯原諒我嗎?”

“姊,你說什麽傻話,我知道你不是有意的。”葛欣玫柔柔一笑,接著又說:“我想出去一下。”

“怎麽才剛回來又要出去?”葛欣雅歎口氣,“好吧,別太晚回來。本來我想留在公司陪李烽加班,是李烽要我回來等你,雖然你誤會他,他還是很關心你。”

“他還在公司?”葛欣玫轉身問道。

“嗯。”

“姊,你放心,我不會太晚回來的。”葛欣玫說完,便直接從房門離開了。

TOP

第五章

葛欣玫站在門外,看著李烽埋首公事中,那時而皺眉,時而蹙額,還偶爾揉著太陽穴的模樣。

過了好一會兒,她走進辦公室,輕聲喊道:“姊夫。”

李烽眉峰一擰,抬頭望向她,“你怎麽來了?”

“我是來跟你道歉的。”她牽強一笑,“你向來被我欺負慣了,不要掛在心上好不好?”

“呵,你這丫頭。”他撇撇嘴,“算了,知錯能改,善莫大焉,我不會放在心上的。”

“真的?你不生氣了?”葛欣玫松了口氣,露出最真切的微笑,“我就知道你最好了。你知不知道?你白天那副怪樣子讓我好緊張。”“嚇到你了?”他正在為程式傷神著,但一看見她,所有的煩悶跟著消失了。如今,心平氣和下,他也察覺到自己早上的反應太過激烈,難怪會嚇著她。

“你現在才知道呀?”她在他對面坐下,對他露出俏皮的笑容,“喂,該不會你是故意嚇我的吧?”

“你誤解了我,我氣得快抓狂,當然得想盡辦法整整你了。”李烽謎樣的眼神持續膠著在她漾滿青春的俏臉上。

“我就知道。”她噘起小嘴,才抬頭又對上他那雙黝黑的眼睛,其中還藏著一絲狩獵般的微笑,她立刻轉移視線。“你幹嘛這麽看著我?”

“欣玫,你笑起來很甜、很迷人,你知道嗎?”李烽勾起嘴角,瞳中有股邪氣的光影正恣意流竄著。

“是嗎?”她不自在地坐直身子,“你突如其來的讚美我,有什麽目的嗎?”

“真要我說?”撫著下巴,他輕輕一笑。

“你說呀。”葛欣玫故作大膽地看著他。

“我的目的就是你。”他氣定神閑地說道。

“嘎?”葛欣玫一愣。

“對,就是你,我只是想逗你開心、給你快樂,就跟小時候一樣,這有什麽不對?”他饒富興味地望著她那震愕的神情,“丫頭,你是不是想歪了?”

“呃……原來你是指這個!”她笑得好尷尬!“對呀,你的確從小就喜歡逗我和姊姊。”

“不是,是只喜歡逗你而已。”李烽糾正她。

“為什麽只有我?”

他揉揉鼻子,“因為你容易上當,容易中計,逗你比較有意思。”

“什麽?你的意思就是說我很笨囉?”她後知後覺地一震。

“我可沒說你笨,這是你自己說的。”李烽扯開嘴角,眼底泛出一抹莫測高深的幽魅笑意。

“李烽,你真的好過分,我都跟你說對不起了,你還要戲弄我呀?”她氣得站了起來,可突然辦公室內一陣天搖地動,驚得她連連尖叫,“啊……啊……”

數秒後連燈都熄了,刹那間已伸手不見五指。

更可怕的是,那搖晃感依舊強烈,一旁書櫃中的書都被搖落地板,四周圍不停發出嘎嘎作響的怪聲。“欣玫……你在哪兒?”李烽才剛問出口,又聽見一聲東西倒地的巨響。

“啊——”

一聲驚心動魄的叫聲簡直嚇壞了李烽,他屏住氣息,開始慌亂地四處摸索著。

“欣玫……欣玫……你沒事吧?快出聲讓我知道你在哪,就算是叫一聲也行。”

“嗚……我好怕……”從角落發出低泣聲。

他循聲摸黑走過去,發現她整個人窩成一團,淚流滿面地抽噎著。

“有沒有受傷?”他抱緊她,輕拍她的背。

“沒……”漸漸地,她已不再感到搖晃,但室內依舊一片漆黑,“我好怕……”

“不怕,有我在。”李烽親吻著她的發,“靠緊我,不要發抖了。”

葛欣玫聽他的話,靠在他懷裏,聞著他身上古龍水的男性香氣,一顆不安的心這才平靜下來。

“不要走……你不要走……”她緊抱著他結實的腰身,半分也不肯離開。

“我不走,你放心。”他攬住葛欣玫,熱唇抵在她頸窩,安慰著她,“小時候有一回我們去鄉下玩,你不是跑進防空洞出不來,也是我去找你的,還記得嗎?”

“嗯。”她點點頭。

“所以我只會找你,絕不會丟下你。”

李烽的話慢慢喚起她的記憶,也撫平她激動的心情。

就在這時候,室內燈光突然亮起,他們才察覺辦公室內狀況並不太好,很多東西都散落一地。

“走,我們趕快出去吧。”他拉著她站起身,“不能搭電梯,我們走樓梯。”

“可是這裏是二十二樓耶。”

“下樓總比上樓容易吧,要不然我背你。”李烽還當真半蹲下來。

“可是……不用,我可以自己走下去。”他是姊夫,這麽背她似乎有點怪。

“別難為情,上來吧。”出其不意地,他竟主動將她攬到背上。

騰空而起的感覺,讓葛欣玫控制不住地又喊了聲。

突然,又停電了,樓梯間內漆黑一片。

葛欣玫緊抱著他的頸子,“你小心點,我可不想被摔死呀。”

“在摔死之前,我可能已經被你勒死了。”他沒好氣地說。

“對不起。”葛欣玫這才發現自己抱著他頸子的力道有多大。

“不用鬆手,只要你安靜就行。”他擔心她手一鬆開反而給他找麻煩。“哦。”她只好乖乖地趴在他背上,動也不敢動地讓他徐步往下走。

過了一會兒,他將她下滑的身子往上一抬,葛欣玫明顯感受到他的指尖觸摸到她的腿窩處,驚得她渾身緊繃了起來。

不……不行……就只差一點,他就碰到她那兒了!他是故意的嗎?還是太專心下樓,所以沒注意到?

“姊夫……”她小小聲地喊他。

“嗯。”他應了聲。

“你……你的手……”她的小嘴張開又閉上,不知道該怎麽說才好。

但她卻不知道這對他而言,可說是意制力的最大挑戰。

“你到底要說什麽?”李烽深吸一口氣,“要問還有多久才會到一樓是嗎?我們現在在十五樓,你慢慢算吧。”

“我不是要問這個,而是你的手……你的手摸的地方。”葛欣攻的臉兒緋紅了。不……天!他好像還故意往那兒挪了挪……“住手。”

“什麽意思?要我鬆手嗎?”他轉首,邪魅一笑,“你可是會掉下去的。”

“不是……而是……”

“別想歪就好了,不這麽抱你,會很不好走的。”或許他有點故意的,畢竟他是男人,遇到喜歡的女人,這種“非分的綺想”就是無法克制地在心頭蔓延。尤其此刻,她柔軟的酥胸正壓在他背後,他絕不是木頭,心理和身體都有一股強烈想要她的欲望、不該有的狂野欲望……

“想歪了?!”她愣了下。是她想歪了嗎?

為了不讓她有不自在的感覺,李烽收回挑情的指頭,這才讓她深深喘了口氣,可以以平靜的心情面對這片漆黑的視野。

“放我下來好不好?”她感覺到他背部已滲出汗水。

現在沒電也沒空調,樓梯間又沒有通風口,是非常,可他還一直背著她,而她又不是斷了手腳,教她好難為情。

“你敢走下去?”他回頭反問。

“我可以試試。”她已漸漸習慣了黑暗,多少可以看清楚一些東西。

“算了吧,我不想給自己找罪受。”如果傷了她,他可是會後悔的,雖然是累一點,但能確保她平安,再辛苦也值得。

“是你自己要背我的,不是我偷懶哦。”葛欣玫心頭突生一絲怪異的感受,甚至有種不想當他是姊夫的錯覺……

她怎麽可以這麽想?!一定是太熱了,才會有這種不該有的念頭!

之後,她不再多話,只是安靜地趴在他背上。

彷佛過了一世紀之久,他們終於來到一樓。

李烽將她放下來,她抬頭看向四周,已有不少人跑到外面,而街上仍是一片沉寂的黑……

“我送你回去吧。”他握住她的手,直往停車場走去。

“不用了,我也有開車。”葛欣玫抽回自己的手,望著他瞼上被流動的車燈劃過一道道奇特光影,經過剛剛那段時間的獨處,現在只要看見他,她心頭就會有如小鹿亂撞般,到底是怎麽搞的?

“你還要逞強嗎?”他眉頭皺緊,“你的手還在發抖,可以開車嗎?”

“可以。”葛欣玫抬起下巴,強迫自己勇敢面對他。

“你……”

李烽話還沒說出口,就聽見葛欣雅的聲音——

“欣玫、李烽,原來你們都在這兒,沒發生什麽事吧?剛剛地震後,聽說這一帶全部停電,我趕緊過來看看。”

雖然葛欣玫也在場讓她覺得疑惑,但她並沒有多問,只是關懷地望著葛欣玫,“你臉色很差,看起來很虛弱。”

“我只是嚇到了。”她不好意思地垂下臉,接著向葛欣雅解釋,“姊,我是來找姊夫道歉,我……”

“只要你沒事就好。”葛欣雅笑著搖搖頭。

好巧不巧的,江岷也聞訊趕來了。

“你們都在?!我就是擔心你們又忙著加班,所以來看看,剛剛的情況還真是讓人捏把冷汗。”

江岷關切的眼神自始至終都投注在葛欣雅身上,而目光犀利的李烽並沒有錯失這樣的畫面,於是他轉向江岷說:“既然你也來了,就一塊去喝一杯吧,順便給欣玫壓壓驚。”

江岷微微一愣,隨即點頭道:“好。”

“那麽欣玫坐欣雅的車,我坐你的車。”

小老闆下了命令,江岷也只好答應了,於是四人雙車一同開往李烽平日常去的PUB。


一到店內,葛欣玫滿懷歉意地說:“其實我已經沒事了,讓你們都陪著我,我好過意不去。”

事實上,李烽在她內心造成的影響比地震還要巨大。

尤其他現在竟還用怪異的眼神注視著她,讓她更加倉皇了。

“沒關係,李烽說得對,喝點酒,可以舒緩情緒。”葛欣雅替自己和妹妹各叫了杯薄酒,盡可能避開與江岷交談的機會,否則她擔心自己那顆不確定的心又會忽上忽下的折磨著自己。

葛欣玫喝了口酒,這才說:“姊,姊夫的公司滿多東西都倒了,我想我們『葛威』應該也差不多,你明天最好請人去看看,不要自己搬呀。”

“我知道,你放心吧。”葛欣雅拍拍她的肩。

“江岷,明天你過去『葛威』幫忙。”李烽隨即說道。

“可是『世豐』……”

“我們公司壯了很多,不差你一個,而『葛威』我今天去看了,美女倒不少,我想很需要我們的協助。”他故意逸出狂肆笑聲。

葛欣玫的眉頭不禁蹙了起來,“你去我們公司就只顧著看美女?”

“你去問問她們,刻意打扮不就是要吸引男人的注意。”李烽那副邪氣的玩世不恭樣,讓在場的人都覺得詫裏異。

“姊,我已經好很多了,我們回去吧,我累了。”葛欣玫不想再聽下去,直當他是醉言醉語。

“也是,太晚回去我爸媽會擔心的,我先載欣玫回去了。”說著,葛欣雅和妹妹一起站了起來,走出PUB。

李烽不語,又舉杯喝了口酒。

江岷忍不住開口,“小老闆,既然你已決定娶欣雅,可不可以……不要這麽漫不經心?”

“我哪裡漫不經心了?”李烽眯眼看著他,“還有,你和欣雅什麽時候這麽熟了,居然直接喊她的芳名?”

“我……”江岷啞口無言。“別這麽緊張,身為男人,心底有喜歡或暗戀的物件是很正常的。再說欣雅這麽漂亮,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並不是錯事。”他撇撇嘴,輕聲一笑。

“你是不是誤會我了?我關心她是因為曾經與她共事一陣子的關係,完全不是你所想像的那樣。”江岷慌亂地解釋著。他可以辭職、可以另謀工作,只怕自己的一時口誤反而害了欣雅一生的幸福。

“哈……”李烽聽了不禁搖頭。

“你笑什麽?”江岷心下一驚。

“我笑你太敏感了。”李烽站起身,“載我去開車,早點回去休息,明天你我可有的忙了。”

“小老闆,我剛剛的意思沒有你想的那麽複雜,你能不能不要想太多?”江岷仍不放心地說。

“我想得複雜?會嗎?我只是想告訴一個人該去爭取他想要的東西而已。”李烽朝他撇嘴一笑,直接走向櫃檯準備付帳。

“小老闆,我來。”

“不用跟我爭,只要你好好幫我把公司弄上正軌。”李烽回頭對他一笑。

江岷見了,立即快步跟上去。老天,希望他的出現不要影響了欣雅的未來,千萬不要呀。


葛欣玫溜出家門的事,事後葛維鑫也不追究了。

想她剛受了驚嚇回來,臉色蒼白的模樣可讓葛維鑫夫婦心疼不已,立刻命令阿琴煮豬腳面線給她壓驚,其他的事哪有心思再提。

為此,葛欣玫還乘機對他們撒嬌耍賴,希望他們成全她的希望和唯一的興趣。

“爸、媽,就讓我做我愛做的事嘛,當模特兒又不是壞事,我一定會把持住自己的原則,不會拍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

“可是……”葛維鑫深吸一口氣,眉頭緊蹙。

葛欣玫洩氣地垂下腦袋,“不願意就算了,反正我也不會有快樂了。”

葛維鑫夫婦一聽她這麽說,更加擔心了,好不容易她撿了條命回來,他們也不好再說什麽刺激她,那就隨她去吧。

“算了、算了,隨你吧!但是你答應我們一定要把持住自己,知道嗎?”葛維鑫說。

“知道了,爸,謝謝你和媽。”她立刻跳起來跪在床上,用力親吻著他們。以往她一直覺得爸媽不疼她,可現在她才知道自己是多慮了。

“看你精神這麽好,原來我們想太多了。”葛母開著玩笑。

“不……我一點都不好。”葛欣玫又裝模作樣的躺了下來。

“唉,這孩子就會耍寶,我們出去吧,讓她好好歇息。”葛維蠡鑫頭一笑,和葛母一起退出房間。

眼看爸媽離開後,葛欣玫坐起身,微揚的唇角又垮了下來。其實這應該是她最快樂的時候,但為何就是雀躍不起來?

老天,她真的完了,真的被李烽弄得心思一團亂!更糟的是,她發覺自己的思緒居然會隨著他打轉,一顆心也會跟著他的喜怒而起伏,該不會……她該不會是真的愛上自己的姊夫了?

怎麽辦?她應該如何是好?

為此,她可以說是心慌意亂,就連葛欣雅何時進房間她都沒察覺。

“欣玫……”葛欣雅輕喚一聲,“你睡了嗎?”

葛欣玫後知後覺的抬頭,“姊,我還沒睡。”

“那我可以跟你聊聊嗎?”葛欣雅坐在床畔,“有件事我想跟你說,因為我實在找不到人可以訴說心裏的話。”

“好啊,你說。”葛欣玫抱著一個抱枕。

“我最近一直在想『愛』這個字。”

她這句話讓葛欣玫的呼吸驀地一窒。

“你怎麽會這麽想?”

“因為我發覺李烽對我沒有所謂的男女私情,我對他……也搞不清楚有沒有愛。”葛欣雅托著腮說。

“姊,你不要亂想,你們一定可以培養感情的。是不是……是不是我常去找他,讓你以為我喜歡他?”葛欣玫心無城府地直接問道。

“你喜歡他?!”葛欣雅一驚。

“呃,這……這怎麽可能?姊,我和李烽……不,我和姊夫只是從小玩到大的玩伴,當然偶爾會忘了他是姊夫的身分,你可別想太多。”她很快地把話說完,表情鄭重的看著葛欣雅。葛欣雅噗哧笑了出來,“你不要搞突好不好?從頭到尾都是你一個人在說話,我只是應了你一聲,搞得好像我很容易疑神疑鬼。”

“你沒誤會?”

“對,沒有。我們都是和李烽一塊長大的,我哪可能誤會什麽!”葛欣雅虛弱地笑了笑,“我跟你的感覺一樣,只當他是兄長、是玩伴,一直沒辦法把這種感情轉變成愛情,所以我現在很迷惘。”

“只要有心,你一定可以的。”葛欣玫鼓勵著她。

“嗯,我會努力的。那你睡吧,我不吵你了。”葛欣雅朝她點點頭,起身步出房間。

望著姊姊離去的背影,葛欣玫立刻在心底默念著:姊,就算我真的愛上姊夫,也會將這個秘密放在心底,不會讓你為難的。


一個月後,“世豐”和“葛威”正式合併,新公司名為“世威電子科技集團”。

葛維鑫和李尚揚也適時退休,由李烽正式升任總裁,葛欣雅則是副總裁。

無論任何事,在開始總是最難,因此這時候也是公司最忙的時刻。尤其美國有不少軟體、硬體公司打算與“世威”合作,應酬也就應接不暇了。

葛欣雅身為女子又是李烽的未婚妻,葛維鑫和李尚揚希望她盡可能不要拋頭露面,因此交際應酬方面幾乎由李烽全權代表。

“你就是李總裁?還真是年輕有為呢。”美國“希亞軟體公司”業務經理茱蒂乍見英挺的李烽,便對他有了不錯的印象。

“哪裡,你是茱蒂?幸會、幸會。”他有禮地伸出手。

“別這麽客氣。”她笑著握住他的手,久久不放。

“茱蒂,別這麽大方,你會嚇壞李總裁的,人家可是名草有主囉。”跟著茱蒂來到臺灣的同事強尼笑說。

“哦!”她的表情儘是意外。

“名草也可以易主。”李烽笑著說出別具含意的話。

茱蒂聽了,朗聲大笑,“好個名草易主,你真是個很特別的男人。”

“值得你釣嗎?”李烽一點也不在意旁人的目光與想法,在大庭廣眾下直接與她調情,當然這情況可是引來不少職員訝異的眼光。

“我想能吸引我目光的臺灣男子,目前只有你一個。”她一向自視甚高,認為追求她的男人全是有嘴無膽,但是他卻是這麽的與眾不同。

“哦,那真是我的榮幸。”他撇嘴一笑,“就快下班了,晚上我請你們去吃一頓道地的中國料理。”

強尼聰明的搖頭,他可不想破壞人家的好事。“哦,對不起,我剛好約了一位住在附近的朋友,晚上不能跟兩位吃飯。”

“那就不要勉強他,我們一道去。”茱蒂伸手勾住他的手臂。

這一幕正好讓特地來找李烽的葛欣雅看見了,她頓住腳步,愕然地瞧著他們。

李烽眼尖的看,立刻笑著說:“欣雅,這位是美國希亞軟體公司的業務經理茱蒂。”跟著又向茱蒂介紹,“這是敞公司副總裁葛欣雅,也是我的未婚妻。”

葛欣雅綻出笑意,朝茱蒂點點頭,“你好,我是葛欣雅。”

“你好,副總裁。”茱蒂面露挑戰的微笑。

“對了,欣雅,本來說好要跟你一道去吃飯,但我臨時約了茱蒂,就沒辦法跟你去了,不好意思。”李烽又對她說。

“沒關係,反正我也沒事,可以跟你們……”

李烽不等她,直接打斷,“你也累了一天,先回去休息吧。”

“也好,我就先回去了。”她不明所以的說。

“我們走了。”李烽竟然握著茱蒂的手從她面前走過,慢慢遠離。

葛欣雅無神地望著這一切,眉頭緊蹙,然而她的蹙眉不是因為生氣或吃醋,而是意外與不解。

她意外李烽為何會像變了個人似的,尤其那抹掛在嘴角的笑痕是這麽的陌生,不解的是自己的心,在看到這樣的場面,她應該要吃醋、傷心,可是她什麽感覺都沒有,該不會她真的變成一個隻知道工作的木頭人?

“欣雅!”江岷走了過來,替她打抱不平地說:“總裁怎麽可以這樣?你是他的未婚妻,他居然當著你的面牽著其他女人的手!”

“江岷,我是不是有病?”葛欣雅皺著眉說。

“什麽?”

“我覺得自己很不正常。”她歎口氣。

“怎麽說?”“陪我去吃晚餐可以嗎?”葛欣雅現在只希望找人聊聊。

“當然可以。”江岷又是歉疚又是擔心,害怕會造成這種狀況的起因就是他。

“那走吧。”葛欣雅對他微微一笑,先行步向電梯。

江岷也只好亦步亦趨地跟著。

到了地下停車場,葛欣雅坐進江岷的車中,他見她一直不說話,只好開口了。

“我知道有家餐廳不錯,一定合你的口味。”

“吃什麽都行。”她現在腦袋裏一團亂,在乎的不是吃,只是想弄清楚自己到底在想什麽。

“那好。”他發動引擎,轉動方向盤,駛出地下停車場。

經過一段時間後,他便將車停在餐廳附設的停車場內。

“就是這裏了。”

葛欣雅點點頭,隨即下車與他一塊進入店內。

老闆娘立刻迎面而來,笑著摟住江岷拍拍他的肩,“好傢伙,你好久沒來光顧我們這家小店了。”

“這陣子忙,所以比較少過來,我帶了一位朋友。”江岷回頭對葛欣雅一笑。

“哦,好漂亮的小姐,這邊坐。”老闆娘依舊攀著他的肩,對他眨眨眼,“這位子可是專門為你保留的。”

就在老闆娘與江岷打情罵俏的同時,葛欣雅的目光卻直朝他們的笑臉望去,心也在這一瞬間冷了半截,胸口還迸出一股酸氣,那是吃醋嗎?

直到老闆娘離開後,她便開口問道:“你跟她很熟?”

“她以前住在我家隔壁,就是這種不拘小節的個性。”

“鄰居就可以對你說些曖昧的話,把手放在你身上亂摸?”葛欣雅不知道自己這些話有多麽詭異和令人不解。

“欣雅!”江岷震懾地望著她。

她這才察覺到自己似乎反應過度,隨即站起身,“對不起,我想我可能有點不舒服,我自己坐車回去好了。”

不敢面對他疑惑的目光,不敢反省自己的心意,她拿起皮包立刻奪門而出。

快步走在路上,她這才後知後覺的發現,原來她心中有愛,只是愛的物件卻是錯的。

TOP

第六章

數天下來,李烽與茱蒂的接觸愈來愈頻繁,獨自約會的機會也愈來愈多,留給眾人的卻是種看好戲的心態。

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裡,這種事很快就傳進了葛欣玫耳裏,她先是問了葛欣雅,可是她卻什麽都不說,只是隨意打發她的問題。

既是如此,她只好親自去見李烽。

天知道她為了不讓自己對他還存有不該有的感情,這些日子裏她盡可能避不見面,但是為了葛欣雅,她得打破原則,找他問個清楚了。

一進入“世威”,她便直接朝總裁辦公室前進,正在氣頭上的她連門都沒敲便推門而入,卻讓她看見他辦公室裏還有另一個女人。

非但如此,他們還在飲酒作樂,模樣是既開心又愉快。“李烽,就算是你的未婚妻,也不該不敲門就闖入吧?”茱蒂以為和葛欣雅長得一模一樣的葛欣玫就是葛欣雅。

李烽卻用饒富興味的目光瞅著葛欣玫那張怒意勃發的嬌容,就不知道兩個同樣辛辣的女人會摩擦出什麽樣的火花?

“這你就不知道了,我們中國人就是這樣,未婚妻可以管未婚夫所有的一切,當然連門都不必敲了。”葛欣玫走向李烽,故意朝他勾情一笑。既然這洋女人看不出她是誰,那就氣死她吧。

“中國人有這項規定嗎?”李烽邪魅一笑,順勢緊扣住她的腰,將她的嬌軀緊緊貼在他身上,並惡意揉蹭她。

葛欣玫睜大眼,心想,他不可能認不出她吧?

“當然有。”她對他擠眉弄眼,想告訴他她是葛欣玫,不是葛欣雅。

“咦?你眼睛抽筋了嗎?”李烽笑望著她,“看來我得親吻你,你才會平靜下來吧。”

李烽的熱唇慢慢貼向她,葛欣玫閃避不及,他終於吻上她……但他吻的不是眼睛,而是她的唇。

不……她在心底大叫,但是茱蒂在場,她不想就這麽認輸被取笑,只好任他狂野的舌恣意地鑽進她口中,邪惡地吮吸舔洗著。

茱蒂渾身發抖的看著這一幕,忍不住喊道:“你們兩個親熱完了嗎?”

李烽這才放開已被他吻得渾然忘我的葛欣玫,對茱蒂眨眨眼,“沒辦法,女人要寵、要疼,更要管教,這就是我的一貫原則。”

“你說什麽?管教?去……”

葛欣玫正想回嘴,但見茱蒂笑著走過來,自動倚在李烽懷裏,“我倒希望可以讓你這麽管教,烽,她若不屑,我願意。”

“真的?你也看得出來她一直都是這副樣子,一點情趣都沒有,那我們去玩吧。”李烽故意在葛欣玫面前熱情地挽住茱蒂的手,往門口走去。

葛欣玫忍不住奔上前,擋在他們面前。

“誰說我不懂情趣,那只是我想表現中國人的另一種美德而已。”葛欣玫怎能眼睜睜看著李烽就這麽跟茱蒂離開。

“那你的意思是?”茱蒂冷然地開口。

“他是我的未婚夫,沒道理跟你一起吧?”葛欣玫用力抓回李烽,對他嫣然笑說:“烽,你說對嗎?”

“在未婚妻大人面前,她說什麽就是什麽。”李烽調笑地看著葛欣玫。

“李烽,你怎麽可以……”茱蒂氣得眯起眸,“難道你不管咱們的合約、不在意這筆生意是否談得成?”

“我當然在意了,不過在此之前也得讓我好好安撫一下未來太座的情緒,好歹她也是這家公司的股東之一,晚上我會去找你。”李烽走向茱蒂,在她面頰上親吻了下,表現出他所向披靡的魅力。

“好吧,那你可別忘了,我等你的電話。”茱蒂不甘示弱的眼神直瞅著葛欣玫,過了好一會兒才退出辦公室。

看著她離開後,葛欣玫強撐的氣勢才驀然垮下,她搖搖頭,“為什麽?你為什麽會變成這樣?我熟悉的李烽不是這個樣子的。”

“你所熟悉的是那個逆來順受、毫無主見的李烽,我可以告訴你,他已經不是從前的那個樣子了。”他邪魅地瞧著她。

“不是?那你就可以背叛我姊姊,跟其他女人勾三搭四,還……還偷吻我?”她捂著嘴,又氣又羞地說。

“你不是我的未婚妻?吻你不對嗎?”他挑眉一笑,“至於勾三搭四或背叛的字眼就太嚴重了,你捉姦在床了嗎?”

“我是欣玫,我不信你認不出來。”他可從沒認錯過。

“哦,你是欣玫,可剛剛是你往我身上撲的,你忘了嗎?”李烽冷嗤一聲。

“我是因為……因為看不慣那女人太貼近你。”她手足無措地說。

“你憑什麽看不慣?”他不帶情緒的冷眸閃過一絲幽暗,聲音低沉得讓人心中一麻,“我看你是吃醋吧?”

“吃醋?!”葛欣玫瞪大眼,暗暗自問:我是吃醋嗎?

的確,當她聽說他最近不一樣的行徑,以及親眼目睹他和茱蒂在一起時,心中突起的澀意不就是泛酸?

“不管是不是,你都無權限制我的想法與做法,我要跟誰出去,跟哪個女人在一塊,都是我的自由。”他眯起眸,大聲說出自己的想法。

“你怎麽可以這麽想?你是我的姊夫,我姊姊未來的老公耶。”葛欣玫很錯愕他會說出這樣的話。

“丫頭,難道你忘了?我曾告訴過你,為你們所做的一切到此為止,接下來我只做自己高興的事。如果你怕我負了你姊姊,就請她退婚,我完全無條件答應。”他坐進辦公桌後,將桌上的酒瓶、酒杯全部掃進一旁的垃圾桶內。

“你要退婚?”她倒抽一口氣。

“有何不可?”他撇嘴一笑,“如果你們不願意也沒關係,就讓『未婚夫妻』的關係一直持續下去吧,反正又不具法律效力。”

「你不能這樣,你真的不能……”葛欣玫雙手撐在桌面上,非常謹慎地說:“你這麽做會讓我姊姊傷心、雙方父母難過。”

“長痛不如短痛。”李烽挑眉。

“你……算我錯認了你,這輩子我不會再理你了,你想怎麽做就怎麽做吧。”葛欣玫氣憤的搖搖頭,轉身想離開。

李烽沖了過去,用力拽住她的手,“你把我的女人趕走,怎麽可以一走了之!”

“你還想做什麽?”

“我只想做我想做的事。”他眯起眸,將她推向牆壁。

“你想做的事?”葛欣玫紅唇輕啟,愕然地望著他貼近的臉孔。

下一秒,他的熱唇再度攫住了她的,大手鑽過她的上衣,撫上那高聳柔綿的雙峰,翻下胸罩,指頭夾住那粉色、初綻的玫瑰,技巧地拉扯著。

“不要……”她推抵著他,仰首不斷喘息著。

“可我就要。”李烽肆笑著。接著,他居然低頭,在她錯愕的眼神下含吮住她嬌沛戰慄的乳蕾。

“嗯……”葛欣玫無法推開他,而他狂肆的愛撫已在她體內撩起一片春潮漫漫,陌生的欲望也逐漸上揚。

天,她到底怎麽了?為什麽可以沉迷在他邪惡的挑情撩勾下,無法自拔?

“把所有的道德、理智都拋到九霄雲外,只要用心去接納我給你的愛。”他貼近她的嬌軀,下處挺拔的勃起緊對著她最私密的地方,隔著布料惡意摩擦著,激起她心底高昂的欲火與害怕。

“不可以!”她搖著腦袋,勉強保持冷靜,“姊夫……你不應該……”

“我不管應不應該,我只愛你,欣玫,你聽清楚,從以前到現在我只喜歡你、愛你,我現在悔不當初的是,當你我的父母要我娶你姊姊時,我為何要顧慮那麽多,沒有在第一時間就拒絕!”

葛欣玫受到驚嚇,瞪大了眼。“你……你說什麽?”

“我說我愛你,我愛葛欣玫。”李烽冷冷彎起嘴角,“我一定會跟你姊姊解釋清楚,但現在我只想要你,就算會掉到地獄的最底層、靈肉完全瓦解,甚至和惡魔談條件,我都願意!聽見沒?犧牲所有,我都願意。”

葛欣玫的心口一窒,渾身顫抖。

他說什麽……一定是她聽錯了,一定是。趕緊捂住耳朵,她訥訥地喊道:“別說了,不要再說了。”

“你為什麽不肯承認自己的心?欣玫,你也愛我對吧?因為我看得出來,你比你姊姊還關心我。”李烽抓住她的下顎,強迫她看著自己。

葛欣玫望進他眼底,可以看見他眼瞳深處有好幾道血絲,可以想見他有多麽的憤慨、多麽的激動。

“姊夫……”她啞聲了。

“不要喊我姊夫,我不要再聽見你喊我這兩個字。我只要你喊我烽,而烽也只有你可以喊。”他大掌仍無法離開她的豐乳。

“呃……你亂說,剛剛茱蒂就這麽喊你……”葛欣玫閉上眼,他的愛撫足以讓她忘了自己是誰、身在何處!

“她怎麽叫我是她的自由,但我只接受你這麽叫我。”他眯起眼,笑望著她頰畔的紅潮,“怎麽?有沒有一點感動呢?”

“李烽,你不要讓我討厭你。”葛欣玫就像是泅遊在海中的一個溺者,只想抓住僅有的浮木,儘量不讓自己繼續沉淪。

“你只是由愛生恨。”李烽抿唇而笑,笑容陰騖。

“你不要嚇我。”他呼出的熱氣直接拂在她臉上,她只好拚命貼緊牆壁,卻也讓自己更無路可逃。

“坦承自己的心,讓我知道你是愛我的。”他魅惑地看著她。

她用力抓著他的肩,不讓自己倒下,並別開臉,假裝聽不懂他在說什麽。

捧住她的瞼,李烽不再給她逃避的機會,黝黑的雙眸直將她的靈魂困住,“不想說沒關係,我會讓你用行動表示。”

“你不要逼我。”她緊咬著下唇,膽戰心驚地望著他。

當看見他那張放肆的瞼上有著一抹極不搭調的憂鬱時,葛欣玫的心竟跟著抽緊,忍不住……她伸手撫向他緊鎖的眉心,“放過我,也放過你自己吧。”“我這麽做就是要解放你我。”

說著,他竟再次咬住她的嬌唇,大掌覆在她胸口用力揉擠著,火熱的激情就快燒乾她肺部剩餘的氧氣。

她快要喘不過氣來,胸口劇烈起伏,那媚色直誘惑著李烽的眼,也擊中他內心最無防備的地帶。

“你真誘人!”他肆笑著,指尖輪番玩弄她胸前的花蕊,眼睜睜看著她的胸脯在他的愛撫下,漸漸發燙、發熱……

“你不可以……”她的呼吸漸漸急促。

“我已經開始了。”魔肆的大手在她身上摸索著,讓她在快樂與罪惡中感受著一股難以形容的滋味。

跟著,他用力咬住她的乳尖,以比方才更狂野的方式叼齒啃咬著,粗糙的掌心粗魯地摩擦著她的大腿內側,倏地,一道似觸電的麻意貫穿她全身。

她還來不及推開他,他已經開始褪她的底褲,那份酥麻感竟讓她全身控制不住的顫抖了起來。

“住手……停止……”她大聲呼喊著,“你如果再繼續,我會尖叫。”

但是他卻伸出食指探進她的小嘴裏,邪氣地笑說:“噓,小聲點,你是想讓大夥都聽見嗎?沒關係,你儘管叫,我說了,我已是行屍走肉,不在乎大家對我的眼光,懂嗎?”

“你……你瘋了。”葛欣玫緊閉雙眼,任他的手在她身上遊移。

她不能叫,他可以不顧一切,但她不能,如果這事被大家知道了,她該怎麽辦?姊姊該怎麽辦?

“欣玫,你張開眼看看我,我要你看看我。”他用力箝住她的下巴,直到她張開眼,他又鄭重地說:“我愛你,我要你再仔細聽一遍,我愛的人只有你,與茱蒂之間所有的曖昧只是種假像,我的目的就是要讓那樁不該來的婚姻及早了斷。”

“李烽……”她的心已融成一片熱流,在對與錯之間蕩漾著。

“今天我不會收手了。”他忽而將她抱起,放在沙發上,一對深邃的眼眸直瞅著她柔軟的女性胴體。

葛欣攻不再抗拒了,在他幽然的眼神下,她漸漸迷失了心;在他狂狷的愛撫下,她已燃起瘋狂的欲望……如今她才知道瘋了的人不只他一個。

他的指尖倏地爬上她的腿間,一手抽掉那己被他卷至小腿的棉質內褲,輕柔的擰揉那凸起的花芯。

“啊!”天……好難受,這就是激情嗎?

他邪惡盡情的擰揉,撥弄著她的純真,每一個挑弄和翻撥都帶給她甜蜜又強烈的快感,似浪潮一波波襲來,讓她在這份歡快中載浮載沉。

他另一手粗暴的揉捏她的,望著它泛紅變形的嬌媚,他眼底的暗光更深了。

“呃……”她控制不住,直發出誘人的呻吟。

“說你愛我。”他強肆地說。

“不……”葛欣玫搖頭,即便她真愛他,依現在的身分也不能說呀。

“真不肯說?”李烽的指尖往那幽徑中一戮。

“啊……”她痛苦地嘶嚷。

頭一次被人用這種方式侵入體內,葛欣玫渾身直顫抖,那股強肆被塞入的疼讓她雙臂一擠,露出嬌柔似火的乳溝,同時顯現出她豐盈的媚色。

“舒服嗎?”他眯起眸,望著她微啟的雙唇,直逸出香鬱迷人的氣息。

葛欣玫臉上的潮紅更深了,再次看見他那對飽含欲色的眸光,她已不知道該怎麽面對他,只能緊夾住雙腿,避開他再次的撩撥。

“別將雙腿夾得這麽緊。”

他用力撐開她的雙腿,埋在她體內的指頭突地弓起,強勢擴張領域……

“啊……別……好痛。”她低啞地喊出聲,女性胴體更加潮紅。

“等會兒就不疼了。”

接下來,他竟出其不意地抽出手,以唇代手吻住她的熱源,在她還來不及驚喘的當口已將濕滑的舌刺進她的柔穴中。

“呃……”她渾身一震,跟著癱軟無力。

然而他卻不知收斂,重複在她體內狂洗深吮,那孟浪的對待,對於一個處子而言是多麽大的刺激。

葛欣玫不斷的細嚷,李烽怕引來外人,一手捂住她的紅唇,掩下她所有的叫喊與呻吟。

“喜歡這種遊戲嗎?”他從她的下腹抬頭,望著她嬌嫩急喘的小臉。

她已無力回應,但嫣紅的臉色、迷蒙的眼神已說明一切。

“準備好了嗎?”他開始褪去自己的長褲。“準備什麽?”她愕然地望著他脫褲子的動作。接著,當那挺傲的勃起展現在她眼前的刹那,她幾乎要暈倒了。“不……不行……絕對不行。”她臉紅耳熱地直搖頭。

葛欣玫當然知道他接下來想怎麽做,可是這怎麽可能?它是這麽的大!

“所以我才要你放鬆自己,享受吧。”他眯起眸,拇指撳在那凸起的花苞上,煽情地按摩著。

“別……”她下腹好麻,還有股空虛的錯覺。

“可以的。”他的男性直對住她柔軟的禁地,按摩的手指未離去。

“不行、不行,不可……啊!”一股火辣的撕裂疼痛開始從她的腿部蔓延,她簡直不敢相信他那麽大的東西居然塞進她那兒。

葛欣玫不斷顫抖、抽搐,渾身冒出冷汗。

李烽猛地頓住動作,心疼地望著她那吃疼咬唇的模樣,“噓……這一切都是成為女人必經的過程。”

望著她嫣紅的瞼色,脆弱的嬌軀,以及下處不斷收縮的緊實,他再也隱忍不住地開始強烈抽動,在她的嬌柔中狂野進出……

疼痛漸漸消逸,緊接著而來的是激狂的歡愉,葛欣玫無法控制的喊道:“烽,我愛你……我愛你……”

李烽緊皺的眉這才放鬆,控制不住內心的喜悅和激昂,低首又狂野的吻住她。

激情漸歇,葛欣玫也慢慢恢復冷靜,這才意會自己到底在做什麽。

老天,她怎麽可以跟姊夫做這種事呢?

她趕緊拉好身上的衣服,回避著他的視線,“我……我不該……是我不對,我不該來找你,我……”

“夠了!”李烽大喝,“難道我們相愛也是錯嗎?”

“不是對和錯的問題,是根本不該發生這種事。”葛欣玫捂著瞼,難以置信的說:“我是來找你理論的,怎麽可以和你上床?”

“我們只不過上沙發而已,還不算上床。”他好笑地說。

“你不要耍嘴皮子,這根本就是一樣。”她吸吸鼻子,大聲的回應。

“我耍什麽嘴皮子,倒是你,幹嘛一副快要世界末日的樣子,好像我們做了什麽天大的錯事。”李烽已經有了主意,他決定向葛欣雅坦白一切,不論結果如何,他一定要誠實面對自己的愛、自己的心。“還不算做錯事?”她吸吸鼻子,“大錯特錯呢。”

“我們可以跟欣雅說清楚,這就不算做錯事了。”

“不准,我不准你說。”葛欣玫一驚,立刻阻止。

“為什麽?”

“你想想,如果你說了,我該怎麽面對我姊姊?她才是你的女人,我什麽都不是。”葛欣玫淌下心痛的淚水。

這淚不僅代表著她愛李烽的心,更有著愧對葛欣雅的痛,在愛與愧之間,她發覺自己就快要神經錯亂了。

“你是我最愛的女人,這還不夠嗎?”他放柔聲音,魅眼直睇著她那失神的小臉。

葛欣玫心一熱,撫著心口望著他,“烽……”

“放心吧,我們的愛一定可以勝過一切。”李烽緊握著她的手,火熱的眼直望進她眼瞳深處。

“李烽,不要,先不要跟我姊姊說,讓我好好想想,給我一點時間可以嗎?”她現在腦子一團亂,得冷靜下來才行。

“多久?”他深吸口氣,雙臂抱胸地問:“我先聲明,不能太久。”

“好,你說,你給我多久?”她抬起失神的眼問。

“三天。”這是他最大的等待極限。

“不,一個月。”三天怎麽夠?

“三天。”沒有商量的餘地。

“那……半個月。”葛欣玫退而求其次。

李烽撇嘴一笑,跟著搖搖頭,比出三根手指,“三天。”

“一個星期?”她已經連退三步了,他總該退一步吧?

“三天後我立刻找欣雅說清楚。”李烽不再給她討價還價的機會,直接把話說清楚。

“算了,不肯也不勉強你,三天就三天。”她噘起唇,不悅地抱怨著,小腦袋裏已有計畫。

“時間一到,我就要你的答案。”他對她柔媚低笑。

望著他的笑容,她心頭驀然一動,但不同道路上的人又如何可以並肩走上一輩子?周遭又有多少人會給與祝福?或者大多數是鄙視的目光?“我該離開了,廣告公司還有事。”撥撥頭髮,她故作輕鬆地說。

“晚上一起吃飯?”李烽立即問。

“不了,三天內我們最好不要見面。”葛欣玫搖搖頭,又望了他一眼,“再見了。”

李烽見她就這麽逃了出去,眉頭不禁緊蹙,不知怎地,有股不好的感覺在他心裏滋生。

但他隨即搖搖頭,不管如何,三天一下子就過去了,好與壞,那時候也有了結論。


葛欣玫開車直接來到廣告公司,以往只要一見到她就會被她銀鈐般的嗓音圍繞的章郎卻發現她今天話少得離譜。

“欣玫,你怎麽了?一副心事重重的樣子。”章郎問道。

“章郎,我想離開這兒,去哪兒都行,不能出國的話就南下,我希望能夠遠遠離開臺北,最好讓所有的人找不到我。”她無神地望著前方,喃喃自語。

“你為什麽會有這樣的想法?”章郎放下攝影器材,走近她,“告訴我,發生什麽事了?”

“我不想說也不能說,章郎,你可以幫我嗎?愈快愈好,三天內我一定要走。”葛欣玫雖然不捨得離開家、離開她所愛的李烽,但為了所有她愛的人,她必須這麽做。

或許她走了,李烽找不到她,才能感受到她的決心,不再這樣恣意妄為。

“那麽快?!”章郎蹙眉細想了下,“咦?前兩天是有一個這樣的機會,不過很辛苦,讓我回絕了。”

“什麽機會?”她回頭問道。

“墾丁今年海灘嘉年華會正在找模特兒拍海報,本來屬意你。”

“那你為什麽要回絕?”葛欣玫震驚地問。

“你也知道,墾丁現在的氣候有多熱,這也就算了,到了那兒,工作地點不是在有冷氣的攝影棚,而是在豔陽高照的海邊,你還得破例穿上比基尼,我既然是你的攝影師兼經紀人,當然得仔細評估。”章郎攤攤手。

“只是熱而已,我不怕。”葛欣玫本就嚮往有一身均勻的古銅色肌膚,熱對她而言並不算什麽。至於穿比基尼,雖然有些為難,但她會克服的。

“你確定可以?”章郎再次確認。

“可以。”她肯定地點點頭,“現在還可以挽回嗎?”

“不知道,對方找人找得很急,我擔心我一回絕他立刻找其他人替補。”章郎抓抓頸子,皺眉看著她,“為什麽你一定要去南部?真熱……戶外攝影並不容易,挺費力氣的。”

葛欣玫瞧著他,“我就知道,是你不想去吧?所以連問都不問我一聲就回掉這樣的機會,你這算是什麽朋友?”

“別氣、別氣,我再替你問問好不好?”章郎知道說不過她,她一興師問罪,他只有投降的份。

“那你現在就問。”葛欣玫從桌上拿起他的手機遞給他。

“這麽急?”

“我剛剛的話你都沒聽進耳裏嗎?我真的非常急。”她翻個白眼,無奈的重申。

章郎沒轍,只好拿過手機打給對方,接通後便和對方談論了起來。

葛欣玫緊張地站在一旁聽著,心裏一直祈求老天可以保留這個機會給她。

三分鐘過去,章郎掛了電話,笑著對她比了個OK的手勢,“行了,你這下開心了吧?別再怪我囉。”

“章郎,你真好,謝謝你。”她抱住他,可眼淚卻流了下來,內心百感交集。

她要走了……真的要走了……希望李烽和姊姊的婚事不要因為她而起任何波瀾,否則她一輩子都贖不了罪。

TOP

第七章

欣玫不見了!

任李烽怎麽找、怎麽問,大家給他的答案都只是搖頭。

突然間,他恨起了自己,是他的逼迫讓她逃離嗎?可是若不這麽做,他和她只會繼續在這樣的錯誤中掙扎,不但害了自己,還傷了葛欣雅。

欣玫,你可以逃,但我一定會找到你。

本來他想獨自去見葛欣雅,向她解釋清楚自己內心的想法,但是葛欣玫消失了,這種情形下他已沒有心思為自己的愛情著想,一心所念所惦的都是要趕緊找到她。

最後,他埋伏在葛欣玫的廣告公司外,決定守株待兔,雖然這個法子不是絕對的聰明,卻是一定有用的。於是,在葛欣玫消失的第三天,他雖沒等到她,卻等到了另一個人。

“嗨!”李烽喊住剛停好車,正要進入大樓內的章郎。

章郎頓住腳步,回頭望了眼,突地渾身僵住,“呃……你是……姊夫…”

“我不想跟你囉唆,把欣玫的去處告訴我。”他眯起眼,望著神色不定的章郎。

“欣玫!”章郎張大眸,“我怎麽會知道她去哪兒?”

“聽說你是她的經紀人,怎麽會不知道呢?”他的瞼色變冷,現在他可沒工夫聽他鬼扯,“不說是吧?我可以告訴你,我在國外的時候學過好幾年的拳擊,現在正愁找不到沙包練習。”

說著,他卷起袖子,露出結實的手臂,看樣子還真的練過呢。

本就娘娘腔的章郎看在眼底,兩鬢的汗水猛流,他可不想被打成像被踩扁的蟑螂。“唉,欣玫不肯讓我告訴任何人。”

“我不是任何人,我是愛她的男人。”

“啊!你不是姊……”

李烽用力拽住他的衣領,“我不當姊夫了,行嗎?她、在、哪、裏?”

“好好,我說就是。”章郎沒轍,只好趕緊從隨身的公事包內掏出一張海報,“現在天氣熱,我建議你去海邊玩玩水,還有……我可沒『告訴』你,你不能對她說是我洩漏的。”

李烽將那張海報搶過來,望著身著比基尼的性感影像,兩眼己著了火,“是誰讓她穿這樣的?”

“主辦單位。”章郎膽戰心驚地說。

“我絕對會去將她這身泳裝給脫了。”說完,他坐進車裏,快速朝機場行駛。

他迫不及待地想要儘快趕到南部,說什麽部要把她緊緊綁在身邊。


“OK,最後一組照片囉,欣玫,我知道很熱,再忍忍吧。”

導演坐在前面的椅子上,對著身著清涼夏裝的葛欣玫解說兼安撫,雖然她並不是什麽大牌模特兒,但是非常盡責也非常配合,讓他十分滿意。

“我知道,沒關係,我可以上葛欣玫朝他綻出一抹甜美笑靨上,一口貝齒在陽光下更顯得亮潔。“好,那就開始了。”導演笑了笑,“現在站在遮陽傘右邊,手拿著太陽眼鏡,微微仰首……露出你最美的左邊瞼頰……好,太美了……再來將衣服脫了。”

導演此話一出,眾人都嚇了一跳。

葛欣玫只是微微一笑,還真的聽話的將夏裝褪掉,原來裏頭還有一件可愛又不失性感的比基尼。

“來,跪在海灘上,右手放在腦後,左手拿起清涼的可樂杯貼在臉頰上,做出冰涼暢意的表情。”導演站起身,“這可是要連續拍,必須一氣呵成,盡可能表現自然,可以嗎?”

“好,我試試。”葛欣玫點點頭。

“五秒鐘後開始。五、四、三、二……”

葛欣玫來此的自的就只是為了逃避、為了放鬆,對於拍攝效果如何她一點都不在意,或許正因為如此,在毫無心理壓力的情況下,她可以將導演的要求表達得盡善盡美。

“OK,太棒了!”導演大笑,“欣玫,我可以告訴你,雖然這些只是平面廣告,也不是什麽大CASE,但相信我,你一定會紅。”

“謝謝導演。”她也很開心可以得到大夥的認同。

唉,忙了好幾天,終於可以休息了,不過她還不想這麽快回去,這陣子忙於工作,她一直無法完全放鬆,或許可以再待個幾天,玩玩海水、沖衝浪呢。

才披上浴巾和睡袍,正打算返回飯店休息時,突然一道黯影遮去她眼前的視線。仰頭一望,葛欣玫驀地震住。

“你?是你……”

“剛剛你真的很美,如果不是這樣,我會立刻沖過去將你帶走,把你那一身惹禍的比基尼給褪了。”李烽眯起眸,雙臂抱胸地望著她。

“惹禍……拜託,我哪兒惹禍了?”她已經很震驚了,沒想到他一來就為她冠上這麽可怕的罪名!

“你敢說你剛剛那一身打扮,不是想誘拐男人犯罪?”他勾起嘴角,但骨子裏可是非常不願,天知道他方才按捺得有多痛苦。

“我哪是?!”她非常激動地頂回去。突然,她想到了什麽,開口問道:“你怎麽會找來這兒?”

“你可以處心積慮的躲我,難道我就不能神通廣大的找到你?”李烽勾起嘴角,望著她那略顯激動的表情。

“章郎說的?”也唯有他知道她的去處。

“不管是誰說的,你可曾想過你這麽做是對或錯?突然消失,除了我之外,你爸媽和姊姊會有多麽擔心?”他跨前一步,激動地抓住她的雙臂。

“我不值得他們擔心。”她痛楚的斂下眼。

“怎麽說?”

“你心裏有數!”葛欣玫握緊拳頭,“你知道嗎?那天之後,我根本無法面對我姊姊,好像我是個大惡人,對不起她的惡人。”

“看來你還是不懂我的心、沒弄清楚我跟你說的每一句話。”他眉頭緊蹙,“你放心,惡人由我來當。”

“你對我姊姊說了?”她很緊張。

“找你找到快瘋了,我哪有心情跟她談這些!”

“那就好。”葛欣玫重重的吐了口氣,跟著快步朝飯店移步,“你回去,趁現在還沒把事情鬧開,就當作一切都沒發生吧。”

“你說得倒是挺輕鬆的。”他跟著她,一塊步入飯店,“你以為我會照你說的做?你也只能逃得了一時,等我將事情說出來,你難道就不回家了?”

“李烽,你不要讓我生氣。”她咬著下唇,瞪箸他嘴角浮現的那抹令人髮指的微笑。

“我說的可是真話。”他勾起嘴角,笑得更狂熾。

“你好像在要脅我?”她恨恨的繼續朝前走。

“不敢。”他的可惡笑容依舊?

走到房間門口,她打開房門走了進去!“讓你休息一下,我希望你今天就離開。”她打算先將身上的沙粒洗乾淨。

可她才抱著衣服走進浴室,他已迅速跟了進去。

“你要做什麽?”她吃驚地喊道:“出去。”

他卻緊扣住她的腰,指頭輕劃過她烏黑亮麗的發絲,讓發絲在他的指間俐落地滑過。“你知道我要做什麽?,”

“李烽,我們不能一錯再錯。”她全身發抖。

“沒錯,因為我根本不愛欣雅,所以我不能再錯下去了。”他淡淡揚起嘴角,慵懶地邪笑著。“你別這麽說。”她怒不可遏。

“我偏要這麽說,而且我現在還要褪掉你這身誘惑人心的泳衣。”他語氣低沉。

“我才不會讓你得逞。”一陣酥麻竄過葛欣玫的四肢百骸。

“哦,那就試試吧。”下一秒,他已毫不留情地將她抓到他眼前,俯首激烈地覆住她的小嘴,輾轉吸吮。

他的吻霸氣又悍然,完全想駕馭她的感官,彷佛她天生就是屬於他,也只能讓他予取予求。

葛欣玫用力推抵著他,小拳頭不停打在他胸前,然而這些對他而言壓根起不了任何作用,他就像只被惹毛的狂獅,現在只想教訓這個不聽勸、只會隱藏愛意的笨女人。

“不要……李烽,你不可以……”

他的吻滿含饑渴,並用力地將她壓在浴室磁磚上,一手箝住她的小手,舌頭猛烈地分開她的唇齒,深深探入。

這時,他已拉開她背後的,比基尼上衣就這麽落在地上,完美的酥胸毫無遮掩地暴露在他燃火的眼底,粗糙的大掌隨即覆上她那兒,引發她再也無法抑制的戰慄、激烈的喘息。

下一瞬間,他竟捧起那對豐盈,霸氣且迅速的佔有。

“啊——”葛欣玫嘶啞地呐喊著。

李烽卻更加火辣地用濕滑的舌與彷佛具有魔力的手把玩著她柔嫩的雙峰,舌尖毫不遲疑地舔洗著那粉色花蕾,將它激得又脹又紅。

葛欣玫雙腿發軟,差點無法撐住自己,她緊貼著牆壁,不停喘息,在他充滿挑逗的唇舌進攻下,她痛楚的弓起身子……

她天真又浪情的反應激起他體內更深的佔有欲,突然他旋開水龍頭,讓水噴在彼此身上,眼看水流沿著她幽美的乳溝滑落,再望向她迷醉的星眸,這些對他而言全是瘋狂的因數。

再次覆住那嬌軟,胡碴微微刺著她的肌膚,給她一種無法形容的癲狂。

“烽……”她迷亂了。

耳聞她迷人的嬌吟,他開始褪掉自己全部的衣衫,跟著抽去她僅有的泳褲,瘋狂捧住她的嬌臀,惡意以自身的昂長摩擦著她那兒。而唇齒卻仍在她誘人的上半身徘徊不去,發了狂般在她身上每一寸細膩的肌膚烙下他火熱的吻痕。

突然,他抬起一腿,以膝蓋頂上她的腿間,惡意旋轉著。

“不……”她仰首輕呼,發出陣陣蕩入骨髓的嘶啞呻吟。

兩具赤裸的身軀火辣的擁在一塊,在她輕顫中,兩隻挺俏的蓓蕾頂在他粗獷的男性胸膛,隱隱挑動著他的自製力。

“天!”他受不了了。

這時,他竟然壓下她的腦袋,讓她的小嘴貼近他的雄風,“含住它。”

“啊?”葛欣玫搖頭,面露不解。

他將她的小腦袋用力往那兒一壓,她叼住了他那兒,頓時心生罪惡感,她怎麽可以對自己的姊夫……

“別動!”他知道她又想逃了,“用舌頭舔它、轉動它。”

葛欣玫被動的如他所說的做著,竟發現它在她口中又膨脹許多,嚇得她立刻推開他,想沖出浴室。

“別走!”他將她拉回來,釘在牆上,指間探入她腿間,“現在換你享受了。”

他一遍遍的撫弄她,指尖一寸寸的探進,給她一種快要爆烈的瘋狂感受。

“不……”

“為什麽不?”他欺近她的小嘴。

“呃……我受不了!”

“那要我怎麽做?”李烽企圖誘哄出她的真心話。

“我要你……要你要你、我好想你……”終於,她在即將滅頂的情海中呼喊出自己的想法。

“玫……”他笑了,是種安心的微笑。

接著將她抱上盥洗台,在雙雙情欲高張之際,他的火熱緩緩推進她緊窒的體內。

“啊!”這次不再疼痛,有的只是她無法想像的美好。

在他一次次的衝刺下,她披散在身後的長髮也輕輕蕩漾著,胸乳已佈滿高潮的嫣紅,每一聲嬌喘都激勵著他。

而她那如絲絨般的緊窒,緊緊包裏著他的男性,還不時顫抖、抽搐,讓他更加亢奮、孟浪。

“我也要你……”他再一次深入,耳聞喜悅的喟歎一聲接著一聲,直到她體內發出一陣痙攣,終於也逼得他釋放出火熱。

但他並不滿足,將她抱起到外頭床上,接著而來的熱情,持續至天色暗去……


“餓了吧?要不要去吃飯?”李烽問著還賴在床上的葛欣玫。

“嗯。”她望著他那張俊魅的笑瞼,“可是你沒有帶換洗衣服,都濕了,怎麽辦?”

他想了想。“那就打電話點餐,在房內用餐吧。”

“我看這樣吧,由我去點餐,親眼看的比較准,這樣才不會送來咱們不愛吃的食物。”她坐直身子,建議道,並裹著被單起身,找出替換衣物,背對著他穿上。

李烽靠在床頭,眯眼望著她玲瓏有致的背部線條,“你該不會想乘機再次溜走吧?”

“我東西都在房間,能逃到哪去?”她笑了笑,拿起皮包便走出房間。

來到飯店附設的餐廳點了餐後,她心痛地垂下腦袋,決定這次要徹底斷絕和他的關係。剛剛激情後,她想了好久,她真的無法將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

從皮包內找出劉尉曾經給她的名片,拿出手機,以顫抖的指按下他的手機號碼。

不一會兒,劉尉接了電話。

“喂,哪位?”

“我是欣玫。”她的聲音有點虛軟無力。

說實在的,她現在心情很亂,極度的亂,她愛李烽,非常愛他,但是又拗不過良心的譴責。或許……她也定下來,兩人都可以死心了。

“欣玫,是你!”劉尉很意外,“你現在在哪裡?我聽說你突然不見了,葛伯父和伯母都急著到處找你呢。”

“我在墾丁。”她眉頭一蹙,“麻煩你告訴我家人,我很對不起他們,我馬上就回去。”

“你怎麽會跑到那麽遠的地方?”

“來這兒散散心。”

“我現在就過去。”劉尉怎麽沉得住氣等她回來。“不用了,我明天一早就回去,你明早再來接我。”她深吸口氣,在心底交戰許久才又問道:“劉尉,你是不是真心想娶我?”

“那是當然!”

“那等我回去後,我們馬上結婚。”既已下定決心,她已不想再拖了,免得夜長夢多,就怕連她自己都會出爾反爾。

“什麽?”他大吃一驚。

“不願意嗎?”

“不是、不是,我願意,一千個、一萬個願意,但是……需要這麽急嗎?我爺爺的意思是希望婚禮辦得隆重又盛大。”劉家人個個愛面子,這是免不了的。

“那……那就儘快,行嗎?”如果先把消息放出去也行,至少可以打消李烽再找她的念頭了。

“當然可以。”看來今晚他會開心得睡不著。

“我父母那邊你也可以先跟他們說,儘管去辦這件事吧。”不知為什麽,她鼻頭好酸,有種想哭的衝動。她知道自己一定會後悔,但是總比讓大家難過傷心來得好,所有苦難就讓她一個人承受吧。

誰要她愛上自己的姊夫,而且是一發不可收拾!

再回到房間,就見李烽身著睡袍站在陽臺,欣賞著遠處風景。此刻,夜燈下的海灘上依舊有人潮。

當她走到陽臺,他轉首對她一笑,“我剛剛已經叫人來把我的衣服拿去快洗,明天我們一塊去海邊走走。”

“嗯。”她笑倚在他肩上,閉上眼告訴自己:就當是最後一次放肆吧。

“怎麽了?”發覺她少了以往的笑容,他轉過她的身子,“該不會你又在鑽牛角尖了?”他最擔心的就是她這樣了。

“怎麽會呢?”她說謊。

要她如何不鑽牛角尖,她不是他,他是男人,比較不用在意大家苛責的眼光,可是她必須天天面對自己的親姊姊,況且姊姊是那麽的溫柔,她可以傷害自己,卻不可以傷害她。

“那就好,記得,無論發生什麽事,都讓我承擔。”他緊摟住她,再一次深情地吃住了她。

不一會兒,晚餐送來了,他們一塊將餐點擺放在陽臺的圓桌上。他開了瓶紅酒,為彼此倒滿,“來,恭喜我們。”

“恭喜?!”這有什麽好恭喜的?

“因為我們終於得到彼此的心,可以坦誠真愛,這不就意味著我們的愛情已經含苞待放了?”

“你總是想得這麽完美,讓我不得不覺得一切都很美好。”她笑睇著地,內心卻在發酸,是種無法像他這樣大膽面對未來的酸澀。

想想,她還真是一個不折不扣的膽小鬼!

“本來就是。”他撇了撇嘴,“是你想太多了。別發呆了,酒還沒喝呢。”

“哦,對。”葛欣玫跟著高舉酒杯,對他說:“恭喜我們。”

“也祝福我們。”說完,李烽便將杯中酒一飲而盡。

突然,門鈐聲響起。

他扯開唇,笑著對她說:“是服務生把我的衣服送來了。”

“這麽快?”

“不是我穿來的那套,是我托他們到樓下為我買一套海灘裝。”

他走進屋裏,將門打開,接過衣服,付了帳後,便立刻將它套在身上。

“走吧。”他走到陽臺,將葛欣玫拉進屋裏。

“去哪兒?”她愣愣地問。

“瞧你魂不守捨的,到底在想什麽?當然是去海灘上玩沙了。”他對她邪魅一笑,牽著她的手一塊走出房間,直往電梯走去。


走在飯店後面的海灘上,李烽深深吸了口氣,聞著海浪鹹濕的味道,“現在的氣候比較涼爽,不像中午那般炎熱。”

說著,他還不忘回頭看她,並伸手輕輕撥開她被風吹亂的頭髮。

“你還真是天生麗質,居然沒曬黑。”

“我才不信『天生麗質』這句話呢。”她掩嘴一笑,“我可是抹了一層又一層的防曬油,這世上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

“可就算你脂粉未施,也一點都不醜。”他眯起眸,著迷地望著她。

“我有做保養啦,你有沒有仔細看過姊姊?她的皮膚比我還好,她的脾氣比我還溫柔,你有沒有用心去感受?”說著說著,她語帶哽咽,因為她真的不捨得離開他。

李烽的笑容一斂,“你又怎麽了?”

“我只是很好奇,明明是相似的兩個人,你為何會只喜歡我?我凡事都不如姊姊。”她含淚的眸望著多情的他。

“傻瓜,我早說過,喜歡一個人是沒有理由的。”他直盯著她的眼睛,才發現她的眼神遊移,“欣玫,你有秘密,告訴我。”

“我哪有什麽秘密?”她就是不敢看他。

“好,等回去後,我立刻到你家說明心意。”他決定不再給她任何反悔的機會,既然要做了,也早抱著義無反顧的決心。

“烽……”她想說什麽,猶豫半晌還是作罷,“我們在海灘上走走吧,一塊撿貝殼好不好?我喜歡那種會有回音的海螺哦。”

“好,我幫你找,不過那種海螺並不容易找得到。”他肆笑著。

“我不管,人家要嘛。”她撒嬌的說。

“我現在知道一件事,剛剛走丟的葛欣玫又回到你身上了。”說完,他大笑著往前奔去,“番女孩,來追我呀。”

“你說我番?!好,你給我小心了。”葛欣玫立刻拔腿往前跑,不過海灘太軟了,一不小心腳就陷入沙堆中,真的很累人。

突然,李烽蹲下身,直朝她喊道:“欣玫,過來。”

“怎麽了?”她加快速度跑過去。

“你看,你要的海螺。”他也漾著颯爽的笑容,“老天大概不想讓你太為難我,所以讓我在這裏找到了它。”

葛欣玫蹲下身拾起海螺,拿起它就著口輕輕喊了聲,又放在耳朵旁聆聽。

“哇………真的有回音耶。”

“笨蛋,就算你不喊,它都會出現聲音的。”他點了下她的鼻尖。

“討厭,就會取笑我,來,你說句話,我要把它藏在海螺裏。”她笑著將海螺遞給他。

一說什麽?”

“什麽都好,快……”她張著一對杏眸等著。

望著她那張充滿期待的小瞼,他也不好讓她失望,於是對著海螺大聲喊道:“我愛葛欣玫,葛欣玫屬於我,永永遠遠屬於我……”聽著聽著,她眼眶都紅了,幸好這裏已遠離飯店,昏暗得讓他看不清楚她瞼上的表情與變化。

“給我,我要聽。”她趕緊接過海螺,放在耳畔仔細聽著。

雖然那回音只是同一個,也不一定是他剛剛說的那些話,但是她聽得心都要碎了。

“怎麽樣?受感動了吧?”李烽嘻皮笑臉的說。

“我要,送我。”她緊緊將海螺抱在懷裏,對他笑說:“走,我們再看看還有沒有其他的貝殼。”

兩人迎著晚風,手牽著手在海灘上漫步。

只是葛欣玫知道,這樣的畫面以後是不會再出現了!

TOP

第八章

翌日,天還未亮,葛欣玫便起床收拾行李,回頭看看還躺在床上的李烽,讓她心頭驀然揚起一絲惆悵。

“再見了,烽。”站在床邊,她輕聲說了句,接著就提起行李箱離開房間。

到了飯店大廳,她坐在沙發上等了一會兒,便看見劉尉依約趕了過來。

“欣玫,我是不是來遲了?”看了眼她放在腳邊的行李箱,劉尉又問:“讓你久等了吧?”

“沒,我才剛下來。”她無精打采地說:“你有開車來嗎?”

“剛剛在機場租了車。”

“好,那我們走吧。”葛欣玫提起行李箱,劉尉立刻接過手,她對他點點頭,“謝謝。”“你怎麽了?不是出來散心嗎?怎麽反而心事重重的樣子?”劉尉看著她,印象中的她不是這麽沉默的。

“怎麽會呢?”她聳肩一笑,“大概是快要結婚了,所以有些緊張吧。”

“哈……是呀。”他一手摟過她,想要親吻她。

葛欣玫立刻撇開頭,驚嚇地往後一退,“你要做什麽?”

“我們就要結婚了,只是一個吻而已呀。”劉尉也被她的反應嚇得一愣,“還是你根本不想嫁給我?”

“你怎麽會這麽想?我只是不想在婚前做什麽親密的行為。”她激動地表示,“如果你不能接受,那就算了。”

“我沒有那個意思,好好,我不再碰你,別這樣。”劉尉也有點不舒坦了。他可是有錢公子哥,長得也不賴,多少女人拜倒在他的西裝褲下,可她為什麽就是這麽冷淡?

唉,誰要他就是喜歡她,想要征服她呢?

葛欣玫望著他那怪異的表情,這才發現自己太衝動了,“對不起,我……我只是有點累,昨晚失眠。”

“算了,上車吧。”

劉尉和她繼續朝停車場走去。

當她坐進車裏,便開口問道:“你跟你爺爺還有我父母提過我們的婚事了嗎?”

“當然提了,我爺爺和你父母可是開心得不得了,至於你姊姊則是一副懷疑的樣子。”他得意一笑。

葛欣玫撇嘴笑了,心想還是姊姊懂她。

“婚期決定了嗎?”她轉首又問。

“你昨晚才告訴我這件事,哪可能這麽快,我爺爺還得請人挑日子呢。”劉尉發動車子,往機場的方向駛去。

“哦。”她點點頭。突然,她皮包裏的手機響了,嚇了她一跳。她趕緊拿出手機,看著螢幕顯示,她心頭怦怦跳個不停,沒想到他這麽快就醒了!

“誰?你怎麽不接電話?”劉尉覺得奇怪。

“是我姊夫。”她趕緊按下通話鍵,在李烽罵出口之前開口道:“姊夫,你怎麽也打電話來了?是不是要恭喜我快結婚了?”

“你說什麽?”還在飯店房間內的李烽赫然一驚,兩道眉跟著緊蹙起來。“什麽?你說要送我大禮呀,這怎麽敢當!不過我還是收下了,等我回去再送我吧,我和劉尉都會謝謝你的。”她自編自演地對著手機說話。

“你要嫁給劉尉?”李烽額上青筋開始暴跳。

“嗯嗯,對了,姊夫,你上次跟我說的那件事,我看最好不要吧,因為不管你說或不說,肯定已成定局,改變不了了,要為大局著想喔,啊……我手機快沒電了,那回去再說,拜拜。”她答非所問,最後索性關機,而握著手機的小手仍持續發抖。

這麽做應該可以了,李烽知道她將嫁給劉尉,就不會再這麽執著。

“你姊夫對你不錯呀。”劉尉笑說。

“是呀,我們從小就認識嘛。”她轉頭看著窗外,好掩飾自己心虛的表情。

“對了,你姊說她打你的手機一直不通,很擔心你,要我見了你,要你打通電話給她。”劉尉突然想起這件事。

“我的手機前陣子換了號碼,忘了跟她說。”她才想開機,又怕李烽再次打來,於是轉而問他,“你的手機借我好嗎?”

“當然可以。”他將手機交給了她。

她趕緊按了葛欣雅的電話號碼,等接通了,她立刻喊道:“姊,我是欣玫。”

“欣玫,是你,你現在在哪裡?”葛欣雅急促地問。

“回家的路上。”

“我聽劉尉說,你答應嫁給他,這……這到底是怎麽回事?你之前不是一直表示不可能嗎?”葛欣雅可不希望她玩過了頭,害了自己。

“對,我要嫁人了,你應該替我高興呀。”葛欣玫強顏歡笑的說,“說不定我們可以同一天舉行婚禮呢。”

“你說的是真的?”葛欣雅不確定的問道。

“姊,你到底在懷疑什麽?難道一點都不為我開心?”葛欣玫皺著眉苦笑著,“這樣就太沒姊妹情分囉。”

葛欣雅雖然仍覺得奇怪,但還是祝福她,“如果你是認真的,姊當然祝福你了。”

“謝謝姊,我馬上就回去了,等我。”掛斷電話後,她將手機交還劉尉。

“走吧,快到機場了。”他伸手握住她的,卻明顯感覺到葛欣玫微微掙扎了下,雖然心底滿是疑惑,但還是強忍了下來。


李烽怎麽都聯絡不上葛欣玫,這時服務生正好送來他乾洗的衣物,他立刻換上,然後以最快的速度回到臺北。

當他來到葛家,就見葛家人都在場,除此之外,劉尉也坐在葛欣玫身側,兩人狀似親密地相視而笑。

“李烽,你這兩天去哪兒了?”葛欣雅走向他。

他發狠的目光直瞪著那兩個根本不該在一起的人,隨口說著:“我去辦點事。”

“家裏要辦喜事了呢。”葛欣雅笑看著葛欣玫,“她呀,不知哪時候跟劉尉這麽親密了,連我這個姊姊都瞞著。”

“哦!他們很親密?”李烽怒火中燒。

“姊夫,難道你看不出來我們很相愛嗎?”葛欣玫倚在劉尉的肩上,還刻意將他的手臂摟得緊緊的。

李烽咬著牙,差點對她咆哮出聲,但他心底有另外一個聲音勸他要保持冷靜,否則他今天一定會出拳把劉尉揍成重傷。

“我和欣雅的爸爸是這麽想,既然劉尉和欣玫的婚事也決定了,就乾脆將你和欣雅的婚事一起辦了,你可有什麽意見?”葛母率先開口。

“你們問我的意見呀!我……”他眯起眸,目光始終凝聚在葛欣玫的臉上,只見她緊皺雙眉盯著他,像是擔心他會亂說話。突然,他逸出一抹笑容,無所謂的聳聳肩,“我會有什麽意見呢?”

“那就太好了,明天我會找機會和你爸詳談。”葛維鑫也開口了,“這下兩樁喜事一起辦,一定有得忙了。”

“我會請我爺爺擇吉日登門提親的。”劉尉喜悅不己。

“好,這下可熱鬧極了。”葛母也開心地說。

“對了,劉尉,今天你一早就趕到墾丁接我,回來也沒得休息,早點回去休息吧。”葛欣玫對著劉尉溫柔地一笑。其實她是希望能儘早回房間獨處,呼吸自由的空氣,好喘口氣。

“也是,你也早點休息,那我先回去了。”劉尉站起身,向葛維鑫夫婦道別。

“我送你。”不想再面對李烽責備的眼神,葛欣玫一找到機會就想開溜。

當劉尉和葛欣玫離開後,葛母竟開起玩笑,“瞧這小倆口還真甜蜜。欣雅,你和李烽還真該跟他們多學學。”

“媽,你怎麽這麽說!”葛欣雅垂下瞼,心頭亂成一團。

“爸、媽,我剛回來,也累了,先回去了。”場面頓時尷尬得讓李烽有些待不下去。

“我送你。”葛欣雅說。

“不必學欣玫,我自己走就可以了。”他牽強一笑後,這才轉身離去。

直到外頭,正好遇見送走劉尉的葛欣玫,李烽立刻上前攔住她。

“你真善變耶,想不到你可以違背心思到這種地步!”

“我……我只是找到自己的幸福,姊夫,你不祝福我嗎?”她強迫自己漾出這輩子最牽強的微笑。

“你還要演到什麽時候?”他逼近她,目光湛深似海,“這就是你的幸福?那昨晚在我懷裏口口聲聲說愛我的女人又是誰?”

“她……她已經死了。”葛欣玫轉開瞼。

“是嗎?”他逸出冷笑,“不,死的人是我,你懂嗎?葛欣玫,我是被你活生生殺死的。”

“我沒有。”她直搖頭。

“你心裏明白你有沒有。”

“我姊姊是個好人。”葛欣玫緊握著拳頭。

“我不是為了娶個好人而活。”他微眯的眼底閃現對她滿滿的失望,“我是為了娶我愛的女人而努力,真不明白你心底到底有沒有愛!”

“我當然有愛,就是因為有愛,所以不願意傷害其他人。”她很激動地說。

“在你心底我就不是人了?”他冷眼注視著她。

“不……對你……我只能說對不起。”葛欣玫垂下瞼。

“不需要。”李烽一口回絕了,“不過我可以告訴你,你我的故事不是只靠你一人去編排,我也是主角之一,該怎麽演、怎麽進行,我自己心裏有數。”說完,他便雙手插在褲袋裏,一步步走向他停在大門外的車子。

“李烽,你等等。”她追了上去,“你想怎麽做?千萬別亂來。”

“你這麼做的時候,有通知我或是跟我商量嗎?”他用力爬梳頭發,笑臉背後透著一股捉摸不定的深沉。

“你不能將所有的錯都推到我身上,我承受的壓力比你大,你知不知道?我姊姊是我最愛的人呀!”她對著他顫抖地說。

“所以,這次我不會要你配合我,你可以去演你的戲,而我只想做我自己的主角,就看老天肯站在誰的那一邊。”他的語氣中竟有一股絕不妥協的氣勢,讓她整個人都暈眩了。

“我……”

“別說了,你知道我的個性,我向來是說到做到,不像你,只會一變再變,再見了。”他勾唇一笑,坐進車中,呼嘯而去。

葛欣玫想說的話語僵在嘴角,一股壓力在她的胸日流竄,讓她恨不得可以高聲呐喊,呐喊出自己的委屈。

垂下頭,她用力抹了抹瞼後,才緩緩步進客廳,繼續揪著心強顏歡笑。


“欣雅,我可以跟你談談嗎?”李烽在即將下班時找上葛欣雅。

“當然可以。”她微笑地點點頭,“是關於公事嗎?現在就可以了。”

“不是,是私事,關於你、我與欣玫的事。”他已決定孤注一擲,即便傷害了葛欣雅,他也寧可自己承擔罪名。

“哦。”她眯起眸,“好,我東西收一收,出去談好了。”

李烽點點頭,“我在外頭等你。”

待葛欣雅從辦公室出來後,他們一同來到停車場,她坐進李烽的車,直接來到離公司不遠的茶坊。

在服務生的帶領下,他們在包廂坐定。

“想喝什麽?”李烽問道。

葛欣雅看了看MENU。“茉莉香片好了。”

“兩壺香片,兩盤點心。”李烽交代服務生,直到對方離開,他才又開口,“有件事我一定要請你原諒,就算生氣,也針對我一人,行嗎?”

“到底什麽事?你愈說我愈心亂了。”葛欣雅仔細觀察著他臉上那錯縱複雜的線條,好像內心正不斷揪扯著。

“我……我不能和你結婚。”他閉上眼直接說出口,決定長痛不如短痛。

“什麽?”葛欣雅只是意外,卻不難過,因為她也想這麽對他提出,只是她提不起勇氣,沒想到卻是他先開口。“我早在跟你訂婚之前,已心有所屬。”為了不傷害她們姊妹感情,他沒說出葛欣攻的名字。

“真的?”葛欣雅看著他那認真的表情,忍不住重重吐了口氣,“其實……其實這句話也是我想跟你說的。”

“天!”李烽看著她,“真的假的?你該不會是想降低我的罪惡感吧?”

“當然不是,其實那個人你也認識。”葛欣雅害羞的垂下瞼。

這時,服務生端著茶和點心走進包廂,將東西放在桌上後就欠身退出。

李烽一邊為她倒茶,一邊說:“哦,那麽讓我猜猜看好了。”

“你怎麽可能猜得到?”她搖搖頭。

“江岷。”他眯起眸,笑了。

“啊!”葛欣雅倒抽一口氣,“你……你怎麽知道?”

“真被我猜中了!”李烽搖搖頭,拿起茶杯喝了口茶,“當初我一直以為只是江岷單方面喜歡你,沒想到你也一樣,這下就好辦了。”

“怎麽說?”

“其實我心中的那個女孩你也認識。”望著她好奇的眼神,李烽繼續說:“她就是欣玫。”

“啊!”她捂著嘴,“天!可是……可是她不是要嫁給劉尉?”

“因為她不想傷害你,為了讓我死心,才挑個她不愛的人嫁。”李烽緊皺起眉。

“原來如此!”葛欣雅早就覺得奇怪了,“說真的,我也一直認為她不愛劉尉,突然要嫁給他讓我一直無法接受,這傻丫頭,怎麽可以出賣自己的幸福?!”

“她就是這樣,平常看她爽朗又積極、又恰又不講理,可是一遇上和家人幸福相矛盾的事,她就會變得膽怯,因為她太愛她的家人了。”他閉上眼,揉著眉心,“可昨晚我跟她吵了一架,真不知道她會多麽恨我。”

“你放心,她既然愛你,怎麽會怪你呢?至於我的家人,我會向他們解釋的。”葛欣雅也開心地喝茶吃點心,突然,她頓了下,“可是目前唯一棘手的就是劉尉了,不知道該怎麽對他說?”

“如果你肯幫我,他由我來搞定,我會對他還有我的父母說清楚。”李烽蹙起眉。

“嗯,那我得趕緊回去告訴欣玫這個好消息。”她喝下最後一口茶,“謝謝你的茶,今天我的心情太棒了。”

“別告訴她。你能不能幫我一個忙?”

“什麽忙?”

“幫我好好『教訓』那個只知道躲起來的鴕鳥。”他露出一抹饒富興味的笑,“肯嗎?”

“這個……為了鴕鳥的幸福,我幫了。”葛欣雅也回以一笑。


李烽專程前往劉公館,拜訪劉老與劉尉。

進入富麗堂皇的大廳,他終於明白為什麽劉老以七十歲的年紀仍可在商場上呼風喚雨。

“李烽,沒想到你會特地約見我們,有何貴事?”劉老仍是一副精明幹練的模樣。

“我是為了欣玫而來。”李烽坐在沙發上,無懼地與他們對視。

“欣玫怎麽了?”劉尉急躁的開口。

“我和欣玫相愛,她愛的人根本不是你,所以希望你能退讓。”李烽看向劉尉,毫無遮攔地將心底話全盤托出。

“你胡說八道什麽?”劉尉跨前一步,“你不是跟欣雅訂婚了?喂,該不會你哪根筋不對吧?”

“劉尉,別這麽無理。”劉老開口,“姑且不論李烽是跟誰訂婚,但昨天欣玫來家裏作客,我就發現她心事重重,瞼上毫無喜色,對你根本沒有感情。”

“爺爺,你是被他誤導了。”

“是嗎?難道你心裏沒有疑惑?這我可不相信。”劉老冷冷睇著他。

“我……”劉尉歎口氣,竟無言以對。

“李烽,你把你和葛欣玫之間的事說清楚。”劉老自認在商界是個有頭有瞼的人物,就算知道葛欣玫不愛劉尉,也不能輕易放手。

“好,我就告訴你們。”於是李烽便把自己和葛欣玫由青梅竹馬的情感轉變成愛情的經過,以及彼此都因為不願傷及他人所做的錯誤抉擇說了一遍。

“葛欣玫也太過分了,居然拿我當擋箭牌。”劉尉氣得重捶了下桌面。

“我願意替她向你們賠罪,或者做彌補。”“你能做什麽彌補?”劉尉火大的吼道。

“菲碼程式的軟體設計圖。”這是他近幾年來與不少高科技人員配合下所開發的生化軟體,對於醫療科技有著非常大的助益。

這樣東西已讓許多商家趨之若騖,他相信劉老一定也需要。

“誰要你那些亂七八糟的軟體……”

“劉尉,你給我住口,不懂就別裝懂。”劉老是何許人也,自然聽過這套軟體,只是他沒想到開發始祖居然是李烽。

“好,如果你拿它來換,我們無條件退讓。”劉老替劉尉答應了。

“爺爺,你怎麽可以……”

“你住嘴,剛好外國分公司缺人,我想你在臺灣也太悠哉了,就讓你前往管理,婚事就別再想了。”

劉尉聽爺爺這麽說,縱使再不甘願,也只好認了。

“謝謝劉老,那我就告辭了,有關軟體的事,我會另找時間與你詳談。”說完,李烽便朝他們微微頷首,離開了。

“爺爺,你怎麽可以……天,你明知道我愛欣玫呀!”劉尉不服氣地抱怨著。

“愛一個軀殼有什麽好的?”

“總比那個爛軟體好吧!”劉尉撇撇嘴。

“什麽爛軟體,那東西少說也價值好幾千萬的美金,如果是你,你會為了一個女人犧牲這些嗎?”劉老反問他。

“這……”劉尉垮下雙肩,爺爺這些話還真問到了他的罩門,他的確是不可能為了葛欣玫將這些錢拱手讓人,即便他已衣食無虞,但是哪個有錢人不貪錢呢?

“所以,別再說那些你愛不愛誰的話了。”劉老怒斥他。

劉尉被罵得啞口無言,只能乾笑道:“值幾千萬美金的東西不要,只要一個女人,我只能說李烽是個大傻瓜了。”

TOP

第九章

接下來的幾天,葛欣玫總覺得很怪。

她約劉尉出去,但劉爺爺總說他被派往國外處理公事了,不知哪時候回來,可打他的手機又沒人接聽。

而且爸媽看著她的眼神也特別怪,不是搖頭就是歎息,好像她已沒救了似的。

至於李烽和姊姊,更不尋常了。

他經常會來家裏用餐,平日他們不太親近的,可這陣子他居然會握著姊姊的手在大門外散步,或者是摟著她的肩,坐在庭院裏的長椅上相互說笑著。

唉,葛欣玫,我看你快瘋了。讓他愛姊姊、關心姊姊、忘了你,這些都是你一直祈求上蒼的,怎麽目的達到了,你卻變得這麽彆扭?

就像現在,晚飯時間,她的目光卻無法從李烽的瞼上移開,因為她發現他一直貼在姊姊耳邊低語輕笑著,兩人狀似甜蜜。

“欣玫,劉尉什麽時候回來?有空請他來家裏吃頓飯!你們兩個都快結婚了,還像陌生人似的。”葛維鑫夾了一筷子的菜進碗裏,順口提起。

“他到國外分公司去了,聽說挺忙的。”她笑著解釋,“就是因為快結婚了,以後天天在一塊,現在沒必要黏在一起。”

“國外?!哪裡呀?”葛母接著問。

“呃……哪……”葛欣玫垂下瞼,好掩藏住自己不正常的反應,“我沒問。”

“怪事,他是你的未婚夫耶,你怎麽會不問問呢?”李烽在一旁插話,露出欠扁的笑容。

葛欣玫用力瞪著他,“我就是不想問,怎麽樣?”

“欣玫,你怎麽可以這麽對你姊夫說話,沒有禮貌!”葛維鑫眉頭緊蹙。

“算了,反正我說什麽都不對。”她放下碗,“我吃飽了,想回房去了。”

“欣玫……”葛欣雅喊住她,“既然你吃飽了,你姊夫他想吃我們上回發現的那家特好吃滷味,你能不能幫姊姊帶路呢?我剛喝了點酒,有點醉了。”她揉著太陽穴,一瞼痛楚。

“可是姊,我……”葛欣玫不知道現在要如何面對他。

“拜託了。”葛欣雅對她笑了笑。

“欣玫,難不成你還在氣我剛剛說的那幾句忠言?唉,所謂忠言逆耳,你當然聽不下去了。”李烽故意火上加油。

“你未免太過於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去就去,誰怕誰?”她立刻站了起來,朝外頭走去。

李烽扯唇一笑,與葛欣雅擠眉弄眼,然後走了出去。“喂,你怎麽走那麽快,像是巴不得趕緊將我送走似的!”

“我的姊夫,你來我家,我歡迎都來不及了,哪敢這麽做呢?”葛欣玫雙手抱胸,對著他咧嘴假笑。

“別這樣,活像你在吃醋似的。”他欺近她的小瞼,偷笑著。

“去你的。”她走向車庫,“喂,你最近在打什麽主意?”

“有嗎?我像在打主意的樣子嗎?”他聳聳肩,攤攤手,“我只是乖乖的等著做新郎官而已。”

“哦?”葛欣玫撇嘴一笑,卻笑得好艱澀,“那就好,記得你現在所說的,我要你愛她一輩子。”她停在他車旁,“到了,再見。”

“滷味攤在這裏嗎?”他裝模作樣的四處梭巡。

“你不要裝了,我認識你這麽久,怎會不知道你根本不愛吃滷味!”葛欣玫知道他是故意搗亂。

“你真奇怪耶,只准女人善變,就不准男人善變嗎?我現在喜歡吃滷味了,這樣的解釋可以了吧?”他雙臂環胸,笑睨著她一臉倔強。

“好吧,那就快去快回。”葛欣玫只想趕緊買了東西回家,不想再跟他這麽糾纏下去,這只會讓她的心更亂而已。

他打開車門,“請。”

當他們一塊坐進車中,他將車子開出車庫,撇頭看了眼她那張毫無表情的小臉。

“對了,你和劉尉打算去哪兒度蜜月?”

“你管我。”她根本還沒跟劉尉提過這事呢。

“那你想去哪兒?”

“哪都不想去。”物件是錯的,去哪兒都不會有對的感覺。

“這麼悲哀呀!”他皺起眉,“莫非你根本不想和他去度蜜月?咦?這樣子我很懷疑你們婚後會幸福。”

“你儘管放一百二十個心,我會幸福美滿得不得了。”她轉過瞼朝他咧嘴一笑,“讓你嫉妒死。”

“是哦,我已經有了欣雅,有什麽好嫉妒的?!”他故意說話氣她。

“那就好,我也希望你們很快樂。”她忍著心痛,雖然她真的很希望姊姊幸福,可是心中的悲哀卻始終無法壓下。

“我打算帶欣雅去斐濟玩個幾天,好好放鬆一下神經,平常我們兩個都太忙了。”他撇嘴一笑。

“斐濟……”葛欣玫沉吟了,還記得在念高中時,他曾問過她最想去哪玩,她回答他的答案就是“斐濟”。

“我是想如果你和劉尉還沒決定,我們就一塊去,怎麽樣?”他瞥著她那失神小臉,蓄意提議道。

“對不起,我說過我哪都不想去,你和我姊姊好好玩吧。”她轉開臉,企圖遮掩眼角的淚光。但是那抹光影正好讓李烽瞧見,讓他有股衝動想緊緊擁她入懷,可是他還是忍了下來,畢竟現在還不能。

“欣玫,你知不知道這陣子你瘦了不少?”雖然要給她一個小小“教訓”,但他還是捨不得見她日漸消瘦。

“有嗎?我倒不覺得,反而感覺自己近來似乎有心寬體胖的傾向。”她虛假的笑道。

他眯起眸望著她,還真是被她的固執與執拗給打敗了。唉,這女人到底還要偽裝多久呢?

“那好,希望你當新娘的那天,不要胖得穿不上新娘禮服。”他氣得挖苦她。

“新娘禮服?!”她愣了下,她都還沒跟劉尉去禮服店挑選新娘禮服呢。

“怎麽?下星期就是你們結婚的大日子了,看你還一副懵懂樣,該不會還沒挑禮服吧?”他勾勒起惡作劇似的嘴角。其實對於她的事,他可是知道得一清二楚,劉尉既然已退出,當然沒新郎陪她去挑選禮服了。

“誰……誰說的!我們已經挑了。”她慌張地轉過瞼。

“哦,是選哪家的禮服?人家說雙胞胎最容易心有靈犀,我很好奇你和欣雅會不會挑選一樣的?”李烽試問。

“當天你就會看到了,不必太好奇。”她愈想愈怪,劉尉不是追她追得挺凶的,怎麽快結婚了,反而有種逃避她的感覺呢?

“如果可以,我們一起去拍婚紗照吧,聽說兩對同行打八折呢。”他樂此不疲的繼續戲弄她。

“堂堂大總裁,會花不起拍婚紗照的錢,還貪那兩折啊!別鬼扯了。”她氣得頂他幾句。

過分,過分,真過分,好像知道她沒人理似的,老拿這些話氣她,這男人活該被殺千刀,氣死了。他不知道她心裏的苦澀與不捨也就算了,還要欺負她,男人還真不是個東西!

見她鼓著腮又漲紅瞼的模樣,李烽忍不住笑了,“喂,你怎麽了?一張小臉活像吞了幾十斤的炸藥,火紅得很。”

“對,我是吞了炸藥,你最好別惹我,小心點燃引信,你就完了。”她看著前面,突然睜大眸子,“不對、不對,往右轉……”

“拜託,你也早說嘛,我們現在在內車道,右轉很危險耶。”話雖這麽說,可他還是安全的轉向右邊。

“還不是因為你一直煩我,害我忘了指路。”她看著前面,“看見沒?就紅色招牌的那一家了。”

“哦,我看到了。”開過去停車,他轉身問道:“想吃什麽?”

“剛吃飽,誰像你是個無底洞。”她氣鼓鼓地說。

“鹵雞血糕怎麽樣?”他故意說出她的最愛。

天知道她有多愛吃雞血糕,還真是受不了它的誘惑,即便是現在心情這麽亂的時候。

“不吃!”她閉上眼,強力控制自己的欲望。

“真不要?如果沾了辣椒醬,那滋味……哇……”他知道她的所有喜好,所以能夠輕而易舉地控制住她的“胃”。

“別說了。”她捂著耳朵,可是嘴巴卻不停分泌唾液,她真怕自己會在他面前流出口水。

“好吧,那我就買一份鹵雞血糕,沾上辣椒醬,再配上關東煮……有多麽合口味呀。”他裝模作樣的深吸口氣,露出垂涎的可惡模樣。

關東煮……裏頭一樣有她愛吃的雞血糕……

她頭一點,認輸了。

“幫我買一份吧。”葛欣玫有氣無力地說。

“OK。”李烽撇嘴一笑,立刻下車跟老闆點菜。

葛欣玫卻完全沒發現,他所點的東西全都是她最愛吃的。


蜜月旅行、婚紗、喜餅、宴會餐廳……

煩哪!

葛欣雅也不知道去哪兒找來這麽一堆DM,弄得她心亂如麻,難道結婚非得要經歷這些選擇嗎?

蜜月旅行她是不打算去,可婚紗和喜餅可不能省略,但又找不到劉尉,還真讓她無奈極了。沒辦法,她只好再次厚著瞼皮打電話到劉家。

“喂,劉爺爺,我是欣玫。”當聽見劉老的聲音時,她很汗顏地說:“請問劉尉回來了嗎?”“哦,是欣玫呀。”劉老吸了口煙,“這孩子忙得很,不過我要他下星期婚禮之前一定要趕回來。”

“我知道,可是沒有他,我什麽都不能做,我不知道他喜歡哪一種喜餅、哪一類喜帖,還有禮服……”哎呀,愈說愈心煩。

如果能夠,希望他永遠不要回來,但不要將所有事都丟給她,她可不是沒人要的,為何會得到這種待遇?

“哈……這事情劉尉早跟我商量好了,我也已經和你父親提過,大家都已決定好了,不用你擔心。”劉老愉悅的笑道。

“什麽?連我的禮服也一併決定了嗎?”她好意外。

“當然了。”他說得理所當然。

“好吧,既然如此,我也樂得輕鬆,等著做新娘就好了。”她很無奈地呼了口氣,“劉爺爺,拜拜。”

掛了電話後,她難過的從抽屜裏拿出那只海螺,附在耳邊聽著裏頭的聲音,就好像李烽聲聲喚著:愛你……

情不自禁地,她淚流滿腮,最後頹喪地趴在窗臺,正好看見李烽的車停在大門口,很快樂的跑了進來,接著她又聽見葛欣雅的房間門開了又關,以及急奔下樓的腳步聲,看來他們有自己的節目了。想到這兒,葛欣玫不禁悲從中來,開始埋怨起自己悲慘的未來。

就在這時候,她的房門被輕敲了下。

“欣玫,我可以進去嗎?”

“姊,請進。”葛欣玫拭去淚水,趕緊坐直身子。

葛欣雅推門進入。“跟姊去挑禮服好不好?最近我和李烽都好忙,拖到現在才辦這些事,我已經六神無主了。”

“姊夫會給你意見的。”葛欣玫不想去當電燈泡,而且還是那種很哀怨的電燈泡。

“才不要,他們男人會有什麽眼光?你身為模特兒,對服裝一定有不錯的觀點,我只相信你。”葛欣雅半帶撒嬌地說。

“好了,姊,我真服了你,答應幫你挑就是了。”她拿起抱枕輕敲了下葛欣雅的額頭,兩姊妹手牽手一塊下樓。

一到樓下,葛欣玫便看見李烽瀟灑地站在樓梯口等著。“欣玫,麻煩你了。”

“哪裡。”她牽強一笑,對著葛欣雅說:“姊,我們走吧。”

“好。”

於是他們一行三人坐上車。當然,葛欣玫坐在後頭,直望著李烽不時與姊姊打情罵俏,做出親昵狀。

雖然她心底有點泛酸,可也覺得奇怪,什麽時候他們的感情進步得如此神速?是因為李烽受了她的刺激,所以憧得積極進取了?唉,反正最終都是只剩下她一,已經無所謂了。

很快來到了婚紗禮服公司,葛欣雅對店經理說:“我昨天有預約,是不是可以讓我先看一下禮服?”

“原來是葛小姐,當然可以了。”店經理望向葛欣玫,“咦?這位是?你們是雙胞胎嗎?好像呀。”

“是呀。”葛欣雅笑了笑,“她來幫我出主意,對了,她跟我同一天要當新娘呢,你也幫她挑選一下吧。”

“姊,不用,我不需……”

“不要跟我客氣,對了,劉尉還在國外是不是?那我們就自己作主訂了禮服好了。”葛欣雅握住她的手,“我可不想讓你受委屈。”

“真的不用,劉爺爺說他已經和爸決定了。”葛欣玫搖搖頭。

“決定什麽?你的禮服?拜託,他們兩個……”她壓低嗓音,偷偷說:“老男人懂什麽?怎麽去決定你的喜好呢?”

“我……”

“聽姊的沒錯。”葛欣雅微笑地望著李烽,“你說是嗎?”

他笑著聳聳肩,“這是應該的。”

“好吧,你們這麽熱心,我如果再推辭就太矯情了。”葛欣玫被動地同意了。

接下來,她們開始挑選禮服。

葛欣玫非常專注的為葛欣雅打點,對自己的事卻是興趣缺缺,“姊,這件不錯,你的肩膀漂亮,可以小露一下。”

“這個好嗎?”葛欣雅甚是保守。

“有什麽不好的?一定好看。”葛欣玫笑望著她,“怎麽樣?就這一套啦。”

“嗯。”葛欣雅點點頭,“好吧,其實我也好喜歡。那你呢?”“我……嗯……改天再看吧。”她別開眼,一直不敢看向李烽,就怕自己再次心碎。她甚至決定,婚後就不再與他碰面。

“別這樣,我都挑了,你也好好為自己看一下嘛。”葛欣雅想說服她。

“是呀,你已經答應你姊姊了,就不能出爾反爾,否則這就變成一個人的本性,一輩子都改不掉囉。”李烽摸著下巴,意有所指地笑說。

“你!”葛欣玫強忍下來,瞪著他,“挑就挑。”

她快步走到一排排的禮服架前,意興闌珊地一件件翻著,突然,她的動作一頓,被其中一件禮服吸引了注意力。

葛欣玫的任何舉止動作都沒逃過李修的眼睛,就見她直撫著那件禮服,最後像是想到了什麽,趕緊繼續往前走,逛過一排後,便對他們聳聳肩。

“我都不喜歡,姊,回去了好嗎?”

“是這樣嗎?我倒覺得這件不錯。”李烽走過去,拿出剛剛讓她驚豔的米白色禮服,線條雖然簡單,卻很典雅也很浪漫。

“我也覺得很不錯呢。”葛欣雅在一旁推波助瀾。

“你們喜歡就好,我都行。”雖然她是很喜歡這件禮服,但嫁的並不是自己愛的人,心底的那股悸動也只是瞬間。

葛欣雅將店經理喚了過來,“我們要這兩套。”

“兩位真有眼光,這兩件都是今年度的最新款式呢。”店經理笑著接過禮服,並派人為她們量身。

葛欣雅非常開心地與對方商討著修改方式,而葛欣玫卻完全沒意見,因此很快就量身完畢。

李烽忍不住走近她,“你能不能快樂一點?”

“我很快樂呀。”葛欣玫勾了勾嘴角。

“對了,那個劉尉到底在忙什麽?好久沒見著他的人影了,該不會結婚那天他還不現身吧?”

“你不用替我擔心,劉尉是為了我們的未來著想,才這麽勤奮工作的。”葛欣玫對他笑了笑,然後走向葛欣雅,蓄意逃開他。

李烽不得不搖頭,沒想到這丫頭聰明一世,糊塗一時,真恨不得把她的腦袋摘下來洗一洗,看看過去的聰明才智會不會再回來?


很快的,婚禮即將展開。

但是葛欣玫內心卻有著大多疑慮,因為劉尉在前一天並沒有趕回來,本想乘機取消婚約,又擔心會影響姊姊的心情,只好打鴨子上架了。

劉爺爺告訴她,劉尉無論如何一定會在今天準時在婚禮上現身,要她不要擔心,只要快快樂樂做新娘就好。

可是她真的無法快樂,即使不快樂,卻仍要偽裝快樂地步入禮堂完成婚禮呀。

“欣玫,別緊張,這是一個女人的最終歸宿,媽希望你能永遠幸福。”葛母握著她的手說。

“媽,謝謝你,希望我會。”

“傻丫頭,說的是什麽話!你當然會了,不僅是你,你姊姊也會。”葛母輕柔一笑,接著又說:“原諒媽和你爸過去太不懂你和欣雅,老做些讓你們失望難過的事。”

葛欣玫聽得一傻,“媽,你說這話是什麽意思?我不懂。”

“等會兒你就會瞭解了。”葛母仔細打量她,“知道嗎?你今天好漂亮,真的美呆了。你姊姊在隔壁,我剛剛去看她,她也是一樣美。”

“媽,我怎麽不知道你這麽會說話!”葛欣玫抱緊她,輕聲撒嬌著,“媽……其實我不想結婚。”

“傻孩子,這種心情每個新嫁娘都會有,等結婚之後就好了。”葛母看看時間,“差不多了,出去吧,劉尉剛剛趕到,怕挨你罵,要我先進來帶你。”

“哼!那傢伙不想結婚就別回來。”她還以為可以逃過一劫呢。

“別這樣,走吧。”在葛母的牽引下,她們一塊步出新娘休息室。

葛欣玫一直垂著腦袋不說話,連抬起頭看劉尉一眼都懶,他可以整整一個月連通電話都不打,她又何必給他好臉色?

兩對新人各就各位,她閉著眼睛聆聽證婚人滔滔不絕的說詞,都快要睡著了呢。

好不容易,交換戒指的時刻終於來到,一枚戒指出現在她的眼前,她卻遲遲不肯抬起手。

“唉,真不知道該怎麽說你,真是塊笨木頭。”聽到這個聲音,葛欣玫猛地震住,下一秒迅速抬起頭,當看見站在她眼前的是李烽時,她還以為自己眼花了!

她立刻回頭望著葛欣雅,卻發現她的新郎竟是……江岷!

這……這到底是怎麽一回事?

“別想這麽多,趕快戴上戒指吧,大家等得快餓昏了。”李烽肆笑著。

葛欣玫像是被催眠似的乖乖伸出手,讓他將戒指套進她的指頭。

“換我了。”他下巴點了點盒上那只男性戒指。

她拿起它,顫抖著手為他套上。

頓時鼓掌聲四起,祝福的聲音響徹禮堂。

“到底是怎麽回事?你們……”葛欣玫一顆心怦怦狂跳,可又怕這只是一場海市蜃樓般的美夢。

“晚點再告訴你,現在是親吻新娘的時候。”李烽得意極了,他捧起她佈滿疑惑的小臉,重重貼上自己的唇。

葛欣玫閉上眼,有種想哭的衝動。先不問這是真是夢,她只想好好的、深情的吻他。

儀式結束,便是自助用餐時間。

李烽將她帶往角落,朝她舉杯,“祝我們新婚快樂。”

她凝睇著他,臉上滿是問號,“你還沒告訴我,這是怎麽一回事?”

“因為有個小女人太難搞,所以我們大家才想到這個計畫,連劉老都助我們一臂之力,呵,瞧你多麽勞師動眾呀!”他露出一抹饒富興味的笑。

“你的意思是……只有我被蒙在鼓裏?”她倒吸一口氣。

“嗯。”他點點頭。

“哇……你們怎麽可以那麽過分,聯合起來欺負我一人。”她鼓起腮,“我姊姊也是,人家是為了她才選擇劉尉,她還幫你。”

“那是我要求她的,誰要她也差點嫁錯人了。”

聽他這麽說,她才想起,“對了,我姊姊怎麽會和江岷……”

“他們是深愛著彼此的一對苦戀人。”李烽轉首看了眼正在舞池熱情跳舞的兩位新人,嘴角微微地勾起。

“你的意思是我姊姊跟江岷早就情根暗種了?”葛欣玫意外不已,“為什麽姊姊從沒告訴過我呢?”“你們葛家兩姊妹都是一樣的,只知道處處為旁人著想,就是擔心傷害他人,於是只好事事自己忍下、吞下。”他皺眉看著她,“我更沒想到的是,你居然連自己的終身幸福都要因此斷送。”

“我……”她斂下眼,“我也覺得自己很笨,可是箭在弦上,已不得不發。”

“什麽叫做箭在弦上,不得不發?我差點急瘋了。”他壓低嗓音,深邃的眼底已彰顯出他這陣子的擔憂。

“喂,是我被你們瞞著,像只狗被牽著走。”葛欣玫噘著唇,之前的委屈加上之後的被騙,她也是滿腹辛酸哪!

“欣玫……”他用力抱緊她,額頭抵著她的,“我不是蓄意要騙你,當然,被你誆過,自然會對你提防,就怕你又跑了。”

“可是……可是你害得人家好難過,我甚至想等結婚之後就跑掉,就算被眾人罵,也只針對我就行了。”她倚在他懷裏,不停輕顫著。

“笨蛋!我就算再傻,也不會將自己心愛的女人拱手讓人,你永遠都是屬於我的。”

勾起她的下顎,李烽再次深情地含住她的小嘴,這次他不再輕易放開她,直到滿意為止。

而悄悄地,已有不少賓客慢慢朝他們走近,將他們圍繞起來,在江岷與葛欣雅的暗示下,全體一起鼓掌,嚇住了這兩位新人。

猛地抬頭,當葛欣玫看見眾人喜悅的笑臉與充滿祝福的目光時,頓時紅透雙腮,直往李烽的胸口躲去。

然而,他們心底都明白,這將是他們今生幸福的開端、快樂的泉源。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