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有心血管疾病 泡湯…別太久

有心血管疾病 泡湯…別太久

聯合新聞網 2016/03/07 06:00

春節前後幾波寒流來襲,許多民眾前往溫泉池泡湯,其中不乏老年人,因天寒泡溫泉暖呼呼,往往容易忘記時間,老人常引起心臟病,更有民眾腳傷泡湯引發蜂窩性組織炎。醫師呼籲,有心血管疾病、皮膚病或有傷口者「要小心泡湯」。

聖保祿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周小燕表示,泡湯太久容易血管擴張、血壓會降低,甚至造成抽筋痙攣,常有心血管疾病患者泡湯暈倒、暈眩送醫,不鼓勵高血壓患者泡湯。

也有民眾天冷泡溫泉時,因為太舒服竟然睡著,更危險。周小燕表示,心血管疾病者不鼓勵泡溫泉,泡腳還可以,民眾泡溫泉也不要泡太久,一般以10到15分鐘較合適。

林口長庚醫院皮膚科系主任鐘文宏表示,老年人、皮膚病者不適合泡湯,異位性皮膚炎、有傷口者也不宜泡湯,溫泉有硫磺,可殺菌、有刺激性,對傷口不好,泡湯會將油質洗出,讓皮膚更乾,一般民眾泡湯正常約1、20分鐘內,皮膚可擦點乳液,不要泡太久。

北橫下巴陵溫泉山莊業者表示,湯屋會貼出泡湯禁忌和注意事項,列出患有心臟病、肺病、高血壓、糖尿病及循環系統障礙的慢性病者,要依醫師指示泡湯,還有乾性、過敏性皮膚者應避免泡溫泉,也會規定浸泡溫泉一次不宜超過15分鐘、總時間不宜超過1小時。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訊息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