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一見鍾情排毒水! 4步驟簡單做

一見鍾情排毒水! 4步驟簡單做

華人健康網 2016/03/04 11:00

我們都知道排毒第一件事就是要給身體補充足夠的水分,但偶爾也會有「水沒味道、想喝點甜甜、酸酸滋味的飲料」的想法,不如來動手做做看在網路十分火紅的排毒水吧!不僅看起來可愛繽紛,喝起來也是健康滿點,根據國外媒體「Skinnyms」報導,下列3款都是人氣很高又清爽的飲品喔!



(製圖/莊鈺屏)


1. 檸檬薑汁水

檸檬本身就是高含量維他命C的代言人無誤,檸檬水對美白、淡化臉上斑點都有成效,同時還是優質的天然抗氧化劑,可預防氧化壓力引起的老化或疾病。而生薑則是可以幫助身體促進新陳代謝、減少體內脂肪堆積,生薑中的薑醇還有抗發炎的效果喔!也有人喜歡添加些許薄荷葉,增添風味,看個人喜好。


2. 藍莓柑橘水

莓果類本身就是抗氧化非常厲害的腳色,藍莓更是其中佼佼者,除了有助於減重,其中的花青素還是莓果類特別有的營養素,可舒緩眼睛疲勞,還有防心臟病、消炎等好處;柑橘類也是極佳的抗氧化水果,還有膳食纖維質,可以促進腸胃蠕動、排毒。



3. 蔓越莓薄荷水

蔓越莓是很多女性喜歡的酸甜味道,其中含有的黃酮類物質「原花青素」可以減少泌尿道感染,其他像是檞皮素、花青素、韖花酸等都是優秀抗氧化劑,具有消除體自由基作用,對體內排毒效果也很不錯。

其實排毒水雖然風行全球,但以健康醫學的角度來說,水分才是排毒的重要關鍵,水果能夠釋放到水份中的營養素其實不多,充其量是為水增添不同風味,引起人喝水的興趣!



(製圖/莊鈺屏)


排毒水DIY

水果食材去皮清洗乾淨,切小塊

準備可以密封的大型玻璃罐

將切好的水果食材放入罐中並倒滿飲用水,蓋上密封蓋

放進冰箱冷藏至少8小時(不同水果時間也不同)

小提醒:記得容器要選擇「有蓋的玻璃罐」,因為水果溶出的營養成分,會使水變成酸性或鹼性,如果裝在塑膠或是金屬材質的容器,有可能會造成腐蝕問題或是產生有害物質喔!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