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流感病毒入侵眼睛 全家都染急性結膜炎

流感病毒入侵眼睛 全家都染急性結膜炎

健康醫療網 2016/02/28 15:17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流感病毒肆虐,竟然連眼睛都不放過。眼科門診中,最近就出現好多因為感染流感病毒,進而引起急性結膜炎的病人,甚至有一家五口全家都受到感染的病例;眼科醫師提醒,家人有出現流感,全家人都要小心防範,平常應勤洗手,並且不要揉眼睛,以免受到感染。


眼睛被眼屎分泌物黏住

開業醫眼科診所院長李永誠醫師表示,最近A型流感病毒大流行,不只是會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還會併發急性結膜炎,眼睛紅成一片,而且會有很多分泌物,許多病人在早上起床時,甚至會有眼睛被眼屎分泌物黏住的情形。


急性結膜炎小朋友輕症居多

這次A型流感大流行,尤其是入侵中壯年,而且會併發重症,至於會出現急性結膜炎病例則以小朋友較常見,而且以輕症居多。李永誠醫師指出,有不少病人是先有急性結膜炎症狀後,才出現感冒症狀,由於流感病毒傳染性大;因此,在治療時會採用類固醇以及抗生素,大約治療二週後即可獲得緩解。


勤洗手+不要揉眼睛

李永誠醫師提醒,由於最近流感病毒大流行,民眾應做好清潔衛生,平時應勤洗手,而且不要揉眼睛;若是出現眼睛紅、癢、眼屎分泌物增多,應立即就醫診治,以免全家都受到感染。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