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壓迫性骨折 椎體成型骨水泥灌注術有效急救

壓迫性骨折 椎體成型骨水泥灌注術有效急救

健康醫療網 2016/02/25 14:43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脊椎會隨著年齡老化,骨質流失等影響,讓疾病容易入侵,進而導致壓迫性骨折,屆時不小心的扭轉動作都可能會疼痛不已;永和耕莘醫院骨科醫師郭國平指出,尤其冬天又是老人家容易摔倒扭傷季節,目前在治療上,隨著新技術不斷問世,相關手術都已相當成熟,患者不需過於擔心。


過去手術要價高 衍生術後問題多

過去在治療上,以骨水泥灌注術治療脊椎壓迫性骨折,可幫助緩解患者疼痛,但當時手術所需的氣囊撐開器就要價5、6000美元,以台灣健保制度根本無法負擔,也因此許多醫師使用簡陋工具,卻因此出了不少問題;郭國平說,不過目前價格已降低約合台幣6萬多元,讓許患者都能順利完成手術,甚至術後就能下床行走。


低溫骨水泥 解決骨鬆症困擾

骨科醫師郭國平進一步說明,目前國內已引進低溫骨水泥,能避免一般骨水泥硬化產生的高溫傷害,甚至造成血管栓塞合併症,也因此成為治療老年骨鬆引起的脊椎壓迫性骨折的主要方式,目前也已經累積1500位個案經驗,對於有骨鬆症困擾的患者是一大福音。

骨鬆症因整體骨質密度流失,無法每節骨頭都預防性注射骨水泥,因此透過椎體成型骨水泥灌注術急救,才能有效預防骨鬆;郭國平呼籲,除了椎體成型骨水泥灌注術,目前還包括彈性網狀金屬植入物取代過硬的骨水泥、彈性的樹脂人工骨水泥誕生等,都已經在臨床試用中,相信往後必定能成為幫助患者的一大利器。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