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鼻中膈彎曲常鼻塞 呼吸困難需手術

鼻中膈彎曲常鼻塞 呼吸困難需手術

健康醫療網 2016/02/17 09:52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一名五十多歲男子,因為鼻中膈彎曲導致嚴重鼻塞,經常會覺得呼吸困難,最後只好進行手術治療;醫師指出,鼻中膈彎曲大多都是因為先天發育導致,而且往往都是因為難耐鼻塞症狀,直到就醫才發現有鼻中膈彎曲。


18歲以前都有可能使鼻軟骨受傷

耳鼻喉科醫師譚媛云表示,鼻中膈彎曲會因為鼻子軟骨發育不對稱而導致,由於每個人在18歲以前都在成長,往往會因為軟骨發育不良而出現鼻中膈彎曲;甚至於媽媽在生產過程中,都有可能使嬰兒鼻軟骨遭到撞擊受傷,進而導致鼻中膈彎曲。


嚴重鼻塞症狀才以手術治療

再加上鼻子是顏面突出處,也比較容易受傷,也是導致鼻中膈彎曲的原因,西方人更是嚴重,東方人也會發生。譚媛云醫師指出,當鼻子發生受傷情況時,硬骨膜會增厚,也有人是因為有慢性鼻炎或是過敏性鼻炎,都有可能助長鼻中膈彎曲,以及使鼻道狹窄,通常是會先給予口服藥物或是鼻噴劑治療,當鼻塞症狀非常嚴重時,才會予以手術治療。


過敏性鼻炎必須持續藥物治療

這名五十歲男子除了嚴重鼻塞,甚至還有鼻涕倒流以及容易咳嗽等症狀,雖然鼻中膈手術治好了鼻塞,但是鼻涕倒流卻無法改善,必須要再接受藥物治療。譚媛云醫師強調,鼻中膈彎曲手術治療主要是切除軟骨,使鼻塞症狀獲得改善,大約九成能呼吸順暢;但是,對於有鼻涕倒流、鼻子癢、過敏性鼻炎等症狀,則是得要繼續接受藥物治療。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1

評分人數

    • 阿倫: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