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冷到紅眼 罹患葡萄膜炎化膿險失明

冷到紅眼 罹患葡萄膜炎化膿險失明

公共電視 2016/01/27 20:00

寒流來襲,免疫力低的人,眼睛也要小心出狀況。高雄一名40歲的男性原本以為只是紅眼睛、飛蚊症,沒想到一天內,眼球嚴重化膿、視力完全消失,經醫師診斷後,竟然是天氣過冷造成的葡萄膜炎。

相片中,眼部微血管的滲出物,在眼球上形成一層白色化膿的物體。高雄市一名40歲的男性,在強烈寒流來襲的第一天,發現自己有紅眼睛、飛蚊症,沒想到才過一天,眼球前房就出現0.5公分的半月形白色膿狀物,視力完全消失。


==國軍高雄總醫院教學研究中心主任 洪啟庭==

經過診斷 他有被發現到

前房蓄膿類似像結冰的狀況

他這個就是一種血管炎

也是一種葡萄膜炎

一般葡萄膜炎的患者,通常都有紅斑性狼瘡、關節炎等其它疾病,不過這名患者卻是因為年關將近工作太忙,再加上氣溫急速下降,導致免疫力降低,才會造成眼球壁上的葡萄膜血管發炎,後來醫師緊急施打類固醇和散瞳劑,才讓患者逐漸恢復視力。


==國軍高雄總醫院教學研究中心主任 洪啟庭==

這個病人本身沒有其他疾病

可是一般來說 我們天氣冷

只要到冬天

就容易有葡萄膜炎的產生

醫師表示,每次只要寒流來,眼部葡萄膜出現相同症狀的病人就會增加,不過嚴重到眼球化膿的,真的很少見,還好及時治療,否則可能會造成永久性的失明。


記者 李慧宜 許政俊 高雄報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