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寶寶使用抗生素 日後心臟疾病風險大增

寶寶使用抗生素 日後心臟疾病風險大增

健康醫療網 2016/01/27 15:53

(健康醫療網/記者許碩穎報導)

01.jpg
2016-1-28 00:42


爸媽們知道嗎?每次寶寶染感生病住院所施打的針劑、服用的藥物,可能對寶寶的未來發育產生影響,最新的研究指出,5歲以下的嬰幼兒因感染住院接受抗生素治療,成年後心臟異常或是有代謝症候群的風險增加56%。


五歲前用抗生素 心臟、代謝問題風險升高

發表在小兒科醫學雜誌中的研究指出,成年後,心臟疾病與代謝問題異常的風險增加,可能與兒童時期接受抗生素治療有關。研究發現,若是曾在5歲前接受抗生素治療,24歲後可能發生體重過重的問題。


風險隨著治療次數增加

研究也指出,這些風險,隨著抗生素治療的次數越多,風險也隨之增加。值得注意的是,嬰幼兒時期因「病毒型」感染住院的寶寶,心臟與代謝指標異常的風險也較高,研究認為,因臨床上區分細菌型或病毒型感染有其困難,因此生病的寶寶多會接受此類「不必要的經驗性」抗生素治療。


寶寶健康 切勿因噎廢食

但研究也強調,許多民眾有「使用抗生素會傷害身體」的迷思,是因抗生素經由肝與腎代謝,因此肝腎不佳者通常有代謝問題,但除非寶寶有先天的腎臟疾病之外,使用時控制其劑量,幾乎不會產生所謂的副作用。市面上的抗生素多有當地主管機關的核准,不至於對人體產生負面影響,寶寶生病時,切勿拒絕專業治療。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