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乾癬患者罹肝腫瘤 轉中醫治療4個月病情改善

乾癬患者罹肝腫瘤 轉中醫治療4個月病情改善

NOWnews 2016/01/27 10:45

記者楊格非/桃園報導



現年67歲的退休警官宋伯伯10年前罹患乾癬,塗藥、照光,甚至嘗試最新的生物製劑療法,均未見好轉。再加上本身患有肝腫瘤,醫師建議不要再繼續使用生物製劑,經朋友介紹接受中醫治療4個多月,頭臉、頸部的乾癬有了明顯的改善。

桃園振元中醫診所羅永欽醫師指出,這名患者罹患全身性紅皮症,幾乎每一吋皮膚都有乾癬,每天因乾癬脫落的皮屑非常多,相當困擾與不便。為了消除乾癬,他尋遍全台灣中西醫,由於症狀嚴重,申請到健保給付生物製劑治療,但成效並不理想。

不幸的是,宋伯伯不久前確診罹患肝癌,但因手術風險高,想改採中醫療法,後來聽說中醫也能治療乾癬,於是遠從高雄北上至桃園求醫。家人擔心他受騙上當,請了同樣在警界服務的朋友陪同,確認診所合法,藥物皆有國家GNP認證,且完全由醫師本人看診,這才放心讓他就診。

一般乾癬患者發病面積約占皮膚的一、二成,但宋伯伯的乾癬幾乎是遍布全身,病情相當嚴重,所需用藥量是一般病人的好幾倍。由於上藥時必須脫光衣服塗抹藥膏,等藥乾了才能把衣服穿上,每天早晚各一次,在治療上特別費時費力,不過宋伯伯卻充滿信心地堅持下去。

羅永欽醫師表示,乾癬性紅皮症好發於成年人,患者常有畏寒或發熱、體毛大面積脫落、排汗功能降低、淋巴結腫等症狀。部分患者接受西醫治療,雖短時間內讓皮膚上的症狀消失,只是一旦停藥,身體對藥效會產生反彈,因而引起更嚴重的復發,無法全然擺脫。

目前中醫鑽研乾癬病已取得重大突破,透過國家GMP認證、衛署許可字號、100%純中藥,能完善調整體質、改善乾癬。一般乾癬患者在接受中醫治療約8至18個月,症狀都能有明顯好轉,有些乾癬病友甚至身上的乾癬全部脫落,皮膚和健康的人無異。

羅永欽醫師提醒,精神過度疲勞會降低人體免疫力,引起乾癬復發及惡化,患者應避免熬夜加班,並在晚間10點以前睡覺,讓血液回流肝臟進行解毒。此外,乾癬患者皮膚畏寒,在寒冷季節要做好保暖,以免皮膚過於乾燥,使得乾癬症狀更加惡化。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