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膽結石+糖尿病 易引起敗血症

膽結石+糖尿病 易引起敗血症

健康醫療網 2016/01/27 10:44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天氣冷,難免會吃較多的肉類,但是對於有膽結石的病人而言,可是大忌,一旦吃太多油脂,就容易使膽結石更加增大;就有民眾因為膽結石發炎掛急診。醫師指出,若是膽結石病人又有糖尿病,就容易引起敗血症,要非常小心。


天氣冷大吃大喝易發作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消化內科主任高銘海表示,最近就有很多膽結石病人因為腹痛來就醫;主要還是因為天氣冷,吃太多又喝太多,致使膽結石發炎出血,白血球上升,膽指數升高,得要立即接受手術治療。


引起膽囊發炎出血速切除

高銘海主任指出,膽結石病人最怕碰到糖尿病,如果膽結石合併糖尿病,很容易發生敗血症,要非常小心;通常膽結石如果症狀不嚴重,可在門診追蹤,一旦出現腹痛,並經檢查發現膽結石太大,且有發炎出血症狀,就必須要將膽囊切除。


泥巴狀膽結石可先用藥物治療

膽結石的成分有的很硬,有的較軟,也有人只有一個,更有人會有好幾個,甚至有人會有好幾百個之多;通常膽結石病人會出現腹脹、噁心、嘔吐與腹痛,進一步就醫檢查才發現是膽結石造成。高銘海主任說,如果膽結石是屬於泥巴狀的,還可以先服用藥物看是否可因此而排出,如果是較硬的石頭,就比較困難,得要手術才能治療。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