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寒流泡湯夯 正確暖身很重要

寒流泡湯夯 正確暖身很重要

聯合新聞網 2016/01/24 06:00

寒流來襲,在暖呼呼的溫泉泡湯是人生一大享受,台南市關仔嶺溫泉、楠西區龜丹溫泉,屬無色無味的碳酸氫鹽泉,又稱「美人湯」,之前受到登革熱及暖冬影響生意滑落,連接寒流來襲,泡湯人口成長近五成。

醫師提醒,老人家及有心血管疾病患者,不宜泡湯,一般民眾下湯前也要做好暖身動作,泡湯後約十五分鐘建議起身走一走。

龜丹溫泉區目前有龜丹休閒農場及市府觀光旅遊局經營的泡湯體驗區(只能泡腳)開放,連日寒流氣溫下降,不少人呼朋引伴前來泡溫泉,前來泡湯的倪姓工程師表示,天氣太冷了,泡溫泉身體都暖和起來,因住台南市區到關仔嶺太遠,就近來龜丹泡溫泉,覺得很舒服。

住高雄的蕭先生有一群泡溫泉的同伴,平均每周泡一次溫泉,昨天寒流又下雨,他說,泡在冒煙的溫泉中,欣賞戶外的景色,是人生一大享受,因同伴年紀都比較大,也特別注意泡湯安全,都會先在池外用溫泉水沖身體後,再慢慢下到溫泉中。

「泡湯暖身很重要」龜丹休閒業者賴金瑞都會提醒客人,泡湯前要用溫泉水沖身體,先讓血管適應水溫,不然也會有風險,泡到出汗就要出池休息,最好能躺平,有正確的泡湯方式,才能確保平安。

衛福部台南醫院新化分院長莊仁賓提醒,上了年紀的老人家及有心血疾病患者,因血管張力反應較慢,泡溫泉會讓血液很快衝到末端神經,血壓變化太大,心臟血管受不了,應避免泡溫泉。

另外,溫泉水也有感染問題,糖尿病或免疫力較差民眾,也要避免,一般泡溫泉前要注意不要一下子就泡太高溫度的溫泉,業者宜設有AED急救設備,以備不時之需。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