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造血幹細胞 血癌患者的福音

造血幹細胞 血癌患者的福音

中央社 2016/01/23 11:39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22日專電)

美國加州希望城國立醫學中心血液和造血幹細胞移植科醫師潘莉華,專攻血癌治療,罹患血癌的董亞歷今天表示,因臍帶血順利配對加上手術,他身體健康逐漸恢復展開新人生。

華裔教授協會與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教育組共同主辦的南加學術論壇,計劃30日舉辦醫學講座,今天先召開記者會,介紹論壇主講人潘莉華醫師,她在造血幹細胞的臨床研究成果。

她表示,普及造血幹細胞的知識很重要,因為這對於血癌患者重獲新生大有助益,而且身體健康、年齡適合的都能參與骨髓捐贈,至於孕婦可捐贈臍帶血。

潘莉華說,世界上很多國家都有做骨髓捐贈,非常安全,只要半小時就可以完成骨髓捐贈的程序,對人體傷害非常小。

1年前罹患血癌的患者董亞歷也現身說法指出,接受潘醫生的建議,於去年1月23日做臍帶血配對,如今是新生滿週歲,回顧等待配對的過程他不斷告訴自己要有信心,一定會找到配對,很幸運臍帶血手術非常成功。

此外,來自台灣的公費留學生、南加州大學醫學博士候選人陳嘉霖,她的專長是肝癌研究,也受邀出席記者會說明她在肝癌領域的研究成果。

她表示,癌症與人體代謝息息相關,可以說癌症是一種攸關新陳代謝是否正常的疾病,特別是最近研究發現,癌症細胞會利用脂肪肝的環境迅速繁殖增生。

陳嘉霖呼籲,務必保持良好生活習慣,特別要小心菸酒對肝臟的危害。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