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天冷是旺季 病毒性腸胃炎患者大增

天冷是旺季 病毒性腸胃炎患者大增

優活健康網 2016/01/12 12:07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



隨著天氣轉冷,進入病毒性腸胃炎的旺季,民眾應多加注意!依疾管署資料,近期急診和門診腹瀉就醫民眾漸漸增加。衛福部南投醫院感染科廖嘉宏醫師表示,病毒性腸胃炎尤以輪狀病毒和諾羅病毒感染為主。而輪狀病毒好發2歲以下幼兒,諾羅病毒則是兒童,成人,甚至老人都有可能致病。也容易在機構發生群聚之狀況,例如養護機構,幼兒園等,甚至一人感染,全家都遭殃的情況也時有所聞。


當心!傳染性極高 避免共食

腸胃科專科洪弘昌醫師表示,一般病毒性腸胃炎症狀,多以腹瀉,嘔吐為主,偶爾伴隨頭痛,發燒,胃痛等症狀。病毒型腸胃炎傳染性極高,主要經由嘔吐物或排泄物污染的飲水或食物傳染,像是與罹病患者共同進食,或食入罹病患者經手過的食物,甚至患者接觸過的環境,都有可能被病毒污染而傳染。一般而言大多可以康復。

小兒科徐文政醫師表示,雖然病毒性腸胃炎多可以自行康復,但小兒因抵抗力不足及身體體積小,可能容易因為嘔吐腹瀉而脫水。雖然諾羅病毒目前並未有有效疫苗,但輪狀病毒目前已有疫苗可自費接種預防。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