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出現耳鳴現象 恐是睡眠障礙導致

出現耳鳴現象 恐是睡眠障礙導致

健康醫療網 2016/01/02 08:32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明琪報導)



你也有耳鳴的困擾嗎,小心恐怕是睡眠問題所引起,多數耳鳴並非是耳朵問題造成,有時因長時間過度呼吸,讓腦神經太興奮,就可能會出現耳鳴等感知異常,這時患者通常會聽到一些不會感受到的吵雜聲音。


自律神經失調 恐誘發耳鳴問題

當負責最前頭接收聲波的毛細胞一直到最末端的大腦皮質,只要某個地方出問題,就可能出現耳鳴現象;耳鼻喉科醫師賴仁淙表示,耳鳴和情緒、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等有關,出現耳鳴時不但容易使人心神不寧,嚴重時也會影響睡眠品質,出現失眠、過度疲勞等惡性循環。


超過半數耳鳴患者 皆有睡眠障礙

臨床上,一半以上的患者就算把聽神經切掉,仍有耳鳴困擾,證明聽覺神經系統任何一部位出現問題都可能引起耳鳴;賴仁淙說,包括睡眠障礙、睡眠呼吸中止症等都是常見引起耳鳴原因,且佔70%的患者都伴隨睡眠障礙問題,尤其睡不著時病症恐怕加劇。

想要改善耳鳴現象,最就是先解決睡眠品質問題,嘗試學習放慢呼吸,慢慢中斷惡性循環,才能有效舒緩症狀;賴仁淙提醒,必要時也應盡快就醫檢查,接受治療,才能避免使病症持續惡化,反倒影響日常生活運作。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