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素食蒟蒻藏純碱 專家:少吃加工食物避毒害

素食蒟蒻藏純碱 專家:少吃加工食物避毒害

優活健康網 2016/01/01 08:00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思綺/綜合報導)

01.jpg

近日食安問題頻傳,讓許多人改吃素食,然而經常用來作為素食料理材料的蒟蒻,竟也爆出其中添加非食用級純碱(又名碳酸鈉),只為了讓蒟蒻變白,另外將蒟蒻鹼化凝固後較容易調理塑形。專家指出,若使用非食品級純碱,可能含有重金屬及雜質等汙染在蒟蒻條裡,長期食用恐導致毒性,對人體產生的危害。


天然食物搭配 攝取好的蛋白質

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蕭曉安營養師建議民眾少吃加工食物,藉由多種新鮮植物性蛋白質食材的搭配,彌補植物性蛋白質彼此間白質的不完整,例如稻米中缺乏必需胺基酸之離胺酸;黃豆中缺乏必需胺基酸之甲硫胺酸,但如果米飯與黃豆共食,吃飯配豆腐或煮黃豆飯,彼此所缺的胺基酸之間就能互補,也就等於攝取到高品質的蛋白質。


素食者易缺鐵、B12

另外素食者的鐵質及維生素B12攝取量需要比非素食者較多,各類食品多樣性變化的搭配,上述這些建議對吃素者尤其重要,每天攝取不同種類的營養素,吃素時才能更安全更健康!

蕭曉安營養師強調,無論本身是吃素者、純粹想要瘦身而吃素,或為了趕上樂活風潮體驗當個素食主義者,唯有健康的吃素才是最重要的環節,否則可能會愈吃愈毒或是因不正確飲食丟了健康。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