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連假出國玩正夯 健康要點一次打包

連假出國玩正夯 健康要點一次打包

華人健康網 2015/12/31 14:07

今年最後一個連假到了!你是否也準備好要利用這個假期跟家人或是親朋好友出國遊玩呢?難得的假日,最怕不小心感冒中招或是在外地吃壞肚子影響接下來的行程,美國中央疾病管制署CDC提供10大實用招數,包準讓你連假出遊不掃興!

01.jpg

1. 勤洗手防病毒

在公共場合、人來人往的地方,就算表面看起來乾淨的地方,也可能其實佈滿許多細菌。在公廁用肥皂洗手時,記得肥皂也要先用清水沖過一遍,上面可能殘留其他人手上的細菌。


2. 保暖功夫要做足

雖然今年是個暖冬,但是突如其來的低溫特報也不無可能,記得準備好保暖衣物,隨身攜帶條圍巾或外套在身上,才不會剛要開始玩就感冒囉。


3. 管理壓力來源

筆電、工作筆記本還帶著出國玩嗎?出門玩就是要放鬆心情、釋放壓力的,好好讓自己的身心靈都獲得靜養吧!帶上一本買了很久卻都沒時間看的書,關掉手機網路,才是真正健康的出遊方法


4. 安全駕駛才玩得盡興

無論是在國內還是國外玩,都要記得喝酒不開車的守則,如果朋友喝了酒硬要開車載你回家,也一定要堅持拒絕喔!行車安全還包括繫安全帶和騎車戴安全帽,幫小孩準備適當的安全座椅。另外,駕駛保持絕佳精神也是必備的,記得準備提神小物在車上,例如維生素B群、薄荷精油,或是嚼嚼口香糖也能提升專注力。

02.jpg

5. 能不菸就不菸

想想家中的小孩與身旁沒有吸菸的親友吧!吸菸不僅傷害自己的健康,也會為周遭的人帶來不適,不如就趁這次出遊的大好機會,開始執行戒菸計畫吧!


6. 健康檢查&疫苗注射

家中若有長輩或是嬰幼兒,記得出發前先到醫院做檢查,若是前往的地區是開發中或是公共衛生程度較低的國家,記得預先登記施打疫苗,也可以諮詢家醫科醫師根據自身健康狀況準備隨身攜帶藥物,以防萬一。


7. 照顧兒童安全

逢年過節,中國人最忌諱血光之災,但是家中天真無邪的小孩往往就是很容易在玩耍時受傷。盡量避免兒童獨自到偏僻地方玩耍,或是海邊、池塘邊這些區域,玩具要注意有無尖銳處,以免戳傷小孩眼睛、頭部等脆弱之處。

03.jpg

8. 預防意外受傷

出遊難免會想體驗刺激度高的活動,或許你計畫挑戰跳傘、飛行傘、高空彈跳這類極限運動,或是上山下海從事登山、泛舟、潛水;不管是哪一種休閒娛樂,事前記得聽從專業人士指示,並由有經驗者帶領,才不會貿然造成傷害喔。


9. 注意食物衛生

食物是每個國家必備的特有文化,出國不體驗一下當地美食,那還算是有出國嗎?不過體驗風土民情之餘,也要注意食物的衛生安全,如果你是腸胃較敏感虛弱的人,更要避免吃進病菌讓你接下來的假期都痛不欲生!


10. 健康吃、健康動

就算是假日,也別過度放縱啊!保持每天適當的活動量,逛街散步、走路、爬樓梯都算,才不會過完連假,人也腫了一圈唷。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