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皮膚病會致命?小心天疱瘡上身!

皮膚病會致命?小心天疱瘡上身!

健康醫療網 2015/12/30 14:17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你知道天疱瘡會致命嗎?有人起先只是嘴巴破,之後臉上和身上的皮膚都出現水泡,進一步就醫檢查,竟然發現是天疱瘡導致;醫師指出,天疱瘡致死率將近一成,千萬要積極診治,以免發生不幸!


天疱瘡頗高 健保署核發重大傷病卡

台大醫院皮膚部主治醫師朱家瑜表示,天疱瘡是一種嚴重且少見的皮膚病,主要是因體內自體免疫抗體攻擊自己正常的表皮;根據健保資料庫統計,近八年來,共有853例天疱瘡病人,男性佔43%,女性57%。

天疱瘡的可怕在於死亡率頗高,健保署甚至因此而核發重大傷病卡給天疱瘡病人!朱家瑜醫師指出,在1960年,天疱瘡死亡率超過5成以上;然而,隨著醫藥進步,近年來,天疱瘡的治療已使死亡率大幅降低至1成左右。


醫籲勿信民間草藥 不要諱疾忌醫

所以,一旦確診為天疱瘡,可千萬不要諱疾忌醫;朱家瑜醫師進一步指出,目前天疱瘡經由藥物治療已可使疾病控制良好,所使用的藥物除了類固醇之外,還有化療藥和標靶藥,甚至有生物製劑可以使B細胞不要攻擊自己的皮膚。

另外,朱家瑜特別提醒,天疱瘡病人不可輕易相信民間草藥,以免延誤治療;而且要注意飲食起居,不要熬夜,所攝取的食物不要太多高蛋白食材如海鮮或內臟等,以免使自體免疫抗體被激化,進而影響病況。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