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懸浮微粒指數超標 危害呼吸道疾患者

懸浮微粒指數超標 危害呼吸道疾患者

台灣新生報  2014-12-26 00:00  

由於大陸高氣壓南下,已經數日空氣懸浮微粒指數超標,很容易導致呼吸道疾病患者危險;衛福部國健署提醒,外出最好戴上口罩,阻隔空氣髒污,最好減少在室外時間,在室內適當關閉窗戶,以免污染物飄入。

國健署社區健康組代理組長陳妙心表示,最近受到天氣影響,大陸上空懸浮微粒持續票過台灣,依據環保署發佈的空氣品質預報,台灣西部空氣品質數日不佳,很可能打擊高風險族群健康,因此外出時一定要最好防護措施。

尤其兒童與長者、心血管疾病患者、糖尿病患者、孕婦、與慢性呼吸道疾病患者,都很容易因為呼吸道功能不佳引發健康危害;一旦空氣懸浮微粒超,污染物很容易跟著空氣直接進入肺部,非常有可能引起疾病發作,導致病情加重。

陳妙心提醒,室外活動一定要戴口罩,藉由布料過濾空氣雜質,但不需要使用到N95口罩,一般能夠隔絕髒污口罩就好;從戶外到室內時,最好把雙手、臉部、與鼻腔清洗乾淨,以免把空氣髒污帶到室內,影響自己與家人。有戶外運動習慣的民眾,這幾天最好稍微暫停,改為室內體操或肌力訓練,若無法避免在外運動,最好也要減少頻率與時間。

台北榮總呼吸治療科主任醫師江啟輝表示,空氣懸浮微粒很可能跟著空氣抵達小氣管,很可能引起刺激而發炎,慢性阻塞性肺病或氣喘患者,都可能導致咳嗽與呼吸急促等症狀,若是微粒中含有致癌物質,還會提升增加癌症罹患風險。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