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胸部忽大忽小、下垂有腫塊 乳房變化3階段!

胸部忽大忽小、下垂有腫塊 乳房變化3階段!

優活健康網 2015/12/28 09:00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致筠/編譯)



不管是從青春期少女變成適婚年齡,或邁入熟女階段再到更年期,女人一生的身體變化比男性來得多,大致分為20、30、40歲三大階段;而最讓女性在乎的胸部也是會隨著年齡改變。根據美國健康網站《每日健康》報導指出,由於這三個年齡層的女性,會經過許多生理變化,像是懷孕、生產,進而影響胸部發展。


●20歲/新陳代謝正常,乳房大小隨體重改變

乳房外科醫師Lisa Jacobs表示,女性在20~30歲這段期間,新陳代謝還算正常,且身體仍屬健康狀態,因此乳房會隨著脂肪多寡而變大變小。多數女性也會在此時懷孕、生產,Jacobs醫師說,這時候胸部便會跟著孕期增胖、準備哺乳而變大;而在哺乳期過後,胸部有可能變得更小或升級;值得注意的是,懷孕會使乳暈變暗沉、乳頭變大,屬於正常現象。


●30歲/進入初老階段,乳房漸漸下垂

至於到了30歲初老階段,Jacobs醫師說,此時乳房皮膚會開始出現變化,像是妊娠紋、下垂等,會在這時慢慢展開。接著進入40歲成熟女性時期,乳房會因為即將來臨的更年期而變化,如卵巢雌激素減少、乳腺組織替換等,此時正是疾病好發期,若發現胸部出現腫塊,則要多加留意。


●40歲/卵巢雌激素減少,多留意腫塊

正常情況下,腫塊摸起來若與鼻頭兩測相同,屬軟且不堅硬的感覺,則不用多慮;但如果觸感像鼻樑般有點硬,就得求診檢查。最後,Jacobs醫師提醒,女性不管在哪個階段,都應養成自我檢查乳房的習慣,尤其隨著年齡增長,很可能因為忽略而錯過治療機會,應加強此觀念。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