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泡湯恐心肌梗塞 年輕人要小心

泡湯恐心肌梗塞 年輕人要小心

健康醫療網 2015/12/26 10:13

(健康醫療網/實習記者朱姵慈報導)

01.jpg
2015-12-26 23:32


天氣轉涼,泡湯絕對是一大享受。然而,每逢低溫特報,心臟病急診患者不但增加逾2成,且不少案例都是在泡湯後發病。溫泉的溫度高,使人體大量出汗、心跳加快、出汗且脫水,血液濃度便會增加,可能使心血管、腦血管有阻塞風險。而且,血管急速擴張,血壓降低,腦、心臟易缺氧,也容易造成血管破裂危機。


心肌梗塞非老人專屬 發生率年輕化

台灣去(103)年平均每27分鐘就有1人死於心臟病,全球心臟病發生率趨勢年輕化。北投健康管理醫院院長蔡清標指出,有位37歲的陽光男子,平常雖然保持運動習慣,也沒有心血管病史,但是,前陣子感到胸悶,沒有獲得緩解,經心臟冠狀動脈造影檢查時才發現,冠狀動脈先天長錯方向(血管迷路),如果激烈運動就可能因為血流不均引發心肌梗塞。蔡清標院長表示,血管迷路差點造成心肌梗塞的案例不少,心臟病並非四高專屬(高血壓、高糖、高脂、高齡),年輕人也要注意血管保健,心臟檢查的重要。


泡湯溫差大 醫師教你小撇步

蔡清標院長表示,心臟疾病位居國人十大死因第二位多年,其中又以急性心肌梗塞導猝死最多,泡湯處於冷熱溫差過大的環境,容易造成心血管疾病患者發病的風險,泡湯應循序漸進,從低溫開始泡,且從腳到腰再到身體,若血壓仍不穩定,應泡腳就好,泡湯結束應在湯池旁稍作休息,等身體恢復後再站起來,避免一下子改變姿勢頭暈而休克,定期量血壓可以說是自身健康預防的第一步。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