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泡湯夯!新北水質1家不合格 含菌超標

泡湯夯!新北水質1家不合格 含菌超標

優活健康網 2015/12/25 15:23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

01.jpg
2015-12-25 16:50


目前正值泡湯旺季,為使民眾能安心享受,新北市衛生局公布針對轄內溫泉業者水質抽驗結果,計有1家金山區陽明山休閒旅館水質抽驗不合格,將依法處以怠金5,000元,並持續進行複測,一次一罰直到合格為止。

衛生局表示,為維護消費者使用溫泉池水質之衛生,衛生局每年於溫泉旺季針對轄內溫泉業者定期進行水質抽驗,檢驗項目包括總菌落數及大腸桿菌數,水質檢驗標準為總菌落數應小於500 CFU/ml及大腸桿菌數應小於1 CFU/100ml。而自104年10月至12月,衛生局針對轄內97家溫泉業者共計抽驗187家次,其中,12月份金山區陽明山休閒旅館水質檢驗不符合規定。


酒醉、空腹要當心 別貿然入浴!

因為近來天氣驟降,民眾至溫泉池泡湯之頻率增高,衛生局呼籲民眾,冬季享受泡湯之餘,記得也要注意自身的健康狀況,如酒醉、空腹、飽食後或患有心臟病等循環系統障礙慢性疾病者,應避免入浴。

此外,溫泉品質除了與業者的清潔息息相關外,民眾泡湯禮儀及衛生習慣也是相關重要的一環,民眾入浴前先淨身、勿將毛巾及個人物品攜入浴池,且不要在浴池內搓揉身體。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