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脖子僵硬有解!答案在鞋跟的高度…

脖子僵硬有解!答案在鞋跟的高度…

華人健康網 2015/12/25 10:30

每天看電腦、滑手機,脖子僵硬又痠痛!想要減輕脖子的壓力,就要慎選腳上穿的鞋!日本醫學博士指出,都市的人大多走在硬梆梆的柏油路或水泥地上,容易對脊椎甚至脖子造成壓力。建議選擇「厚底有跟」的鞋,幫助脖子緩衝壓力。那麼跟高到底幾公分最好呢?

01.jpg
2015-12-25 15:37


建議2~3公分跟高的鞋子較能減輕脖子壓力。

脖子健康居然跟鞋子的高度有關係?其實,鞋子有助於緩和地面帶來的衝擊,而太硬的地板會對膝蓋、腰部、脊椎及脖子造成較大壓力,導致腰痠背痛、脖子僵硬等困擾。


穿厚底有跟鞋子 減輕脊椎頸椎壓力

日本醫學博士三井弘在其著作《改善脖子僵硬,身體90%的疼痛都會消失》當中指出,厚底鞋的緩衝效果較好,鞋跟以2至3公分較佳。穿上有點鞋跟的鞋子時,體重會施加在腳尖,感覺就像是踮腳走路一樣。這個姿勢可以鍛鍊足部肌肉,減輕脊椎和頸椎壓力。

女鞋的鞋跟高度以2至3公分為宜;男鞋的鞋底厚度至少要超過2公分。若買球鞋或走路鞋,最好選擇鞋底有氣墊設計,厚度達2至3公分的款式。

02.jpg
2015-12-25 15:37


選擇厚底、適度跟高、腳跟處有氣墊的鞋子,有助減少脖子的負擔。


銀髮族也要厚底鞋 有氣墊更健康

尤其是從事業務等需要四處奔波的工作,穿著厚底鞋比較不容易造成身體負擔,還能減輕腰、腿的疲勞。另外,銀髮族的骨骼比較脆弱,足部脂肪又較薄,不容易緩解衝擊力道,如果改穿厚底鞋,腳跟處又有氣墊設計,會是不錯的選擇。

03.jpg
2015-12-25 15:37


常穿細跟高跟鞋(跟高超過10公分)容易增加身體負擔。


鞋跟高度要適中 避免腰部負擔

鞋跟有一定高度的鞋子有助於維持脊椎和脖子的骨骼健康。不過,若選擇細跟高跟鞋(鞋跟高度十公分),反而會導致腰部負擔。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