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邁初老!眼周首當其衝 5叮嚀防魚尾紋竄出

邁初老!眼周首當其衝 5叮嚀防魚尾紋竄出

優活健康網 2015/12/25 09:00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致筠/綜合整理)

01.jpg
2015-12-25 15:02


女性一旦過了25歲,臉部膠原蛋白便開始以每年1%的速度流失,隨即邁入初老階段;而首當其衝就屬「眼周」部位,若平時沒好好保養,雙眼很可能在短時間內變得無神,甚至連魚尾紋都竄出來,失去女性最在意的迷人電眼!


皮脂分泌減少 易生成眼周細紋

根據《優活》過去報導指出,產生眼周細紋是因為眼部表皮組織變得乾燥,真皮層膠原蛋白和彈力纖維補充不足、失去網狀支撐力而形成細紋。不只如此,當皮脂腺機能下降、皮脂分泌減少,便會使肌膚乾燥、變薄,此時加上眨眼、揉搓、接觸紫外線等,就會促成眼周細紋。

對此,醫美診所醫師陳美齡指出,眼部老化有3徵兆,分別為細紋、暗沉與鬆弛;而眼部肌膚保養與其他部位不同,其需要低刺激性、功能多元、抗皺且具保濕等能夠促進血液循環的產品。此時,許多人為給眼部更多滋養就會增加眼霜用量;但她說,這不只無法徹底吸收營養,還可能導致脂肪粒生成。


調整皮膚環境降敏感 5點抗老小叮嚀

雖然,眼周皮膚本質無法改變,但可藉由調整皮膚環境減輕鬆弛、乾燥、浮腫及老化敏感等現象。陳美齡醫師說,眼部乾燥的人可先用清透玻尿酸替皮膚補水,緩解乾燥後再使用符合自己的眼霜;此外,紫外線照射也會加速眼周老化,因此要多注意防曬及配戴墨鏡,以減少紫外線傷害。

而對抗眼部肌膚老化危機,陳醫師也提供5點小叮嚀,供民眾參考:

1)給予眼睛適當休息與簡單眼部運動。

2)外出時擦上防曬用品、配戴太陽眼鏡,防止肌膚傷害。

3)適當照明設備,勿太暗也不要太亮。

4)使用產品時先確認來路,且不聽信偏方。

6)卸妝、清潔眼部肌膚時,切忌粗魯拉扯肌膚,以免眼部肌膚提早老化。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