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上妝、亂洗臉喚起敏感肌 溫和保濕救皮膚

上妝、亂洗臉喚起敏感肌 溫和保濕救皮膚

優活健康網 2015/12/24 09:00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致筠/編譯)

01.jpg
2015-12-24 14:10


冬天總是讓肌膚敏感、受傷的時刻,一旦沒做好保養,臉部馬上就露餡;儘管多數人知道「敏感肌」好發於此時,皮膚門診人數卻只增不減。對此,美國皮膚科醫師說,敏感肌膚分為天生基因與後天環境影響,而後天讓肌膚受傷的原因,與上妝及塗抹保養品脫離不了關係!


肌膚屏障破壞 過敏原輕易穿透

美國皮膚科醫師Karen Hammerman表示,遺傳基因造成的才算是「真正」敏感性肌膚,此類型皮膚只要接觸顏料、彩妝品,馬上就會出現紅腫、發癢情形。而後天敏感性肌膚,是因為環境、清潔疏忽而失去肌膚屏障,使微生物、過敏原輕易穿透皮膚,引起發炎反應。

不只如此,當皮膚變成「敏感肌」之後,再接觸化學刺激、抽菸飲酒,進行不適當美容療程,很可能加重變成嚴重脫屑、乾癢、紅腫發炎;因此,Hammerman醫師建議,應選擇無香料、色素的保養品為佳;為避免化學物質刺激肌膚,可先將產品先塗於前臂,24小時後無出現過敏反應,才可繼續使用。


消炎、抗敏感 具保濕產品降低機率

不過,上妝對女性來說已是出門前必要程序,該如何降低敏感肌發生率,即為多數人煩惱;Hammerman醫師說,由於後天造成的敏感肌較易改善,因此可從日常保養調整。如發現使用某些產品後,肌膚感覺緊繃、不舒服,則須改為清潔消炎、抗敏感且具保濕的溫和不刺激保養品,才是達到「保養」的真正方法。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