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全台百萬B肝帶原者 僅17萬接受治療

全台百萬B肝帶原者 僅17萬接受治療

公共電視 2015/12/22 20:00

肝病是國病,根據統計全台B肝患者、大約有百萬人,不過卻只有17萬人接受治療,不少民眾因為沒有症狀、根本不知自己有肝炎、等到發現時、都為時已晚。

肝病不治療,恐怕有肝癌風險!一名40多歲男性,當兵時就知道有B型肝炎帶原,而且有肝癌家族史,但是卻沒有定期追蹤治療,直到家人發覺他最近日漸消瘦帶來看診,才發現肝癌已經惡化到無法開刀的程度,只能做支持療法。


==台灣肝臟研究學會會長 簡榮南==

因為有黃疸 所以看起來

他殘存的肝功能已經不夠

所以他第一個 不能開刀

第二個不能電燒

第三個不能栓塞

因為黃疸太高的關係

醫師表示,肝炎患者如果積極治療,其實是可以獲得控制或完全治癒!最近一項大型研究、針對2000年健保資料庫,30到69歲、總共21萬9千多名肝炎患者進行追蹤,結果發現11年後,這些患者惡化成肝硬化的風險、可降低22%;肝癌發生率、可降低24%;肝癌死亡率也可降低14%。


==台灣肝臟研究學會會長 簡榮南==

因為治療了以後 病毒就被殺掉

那沒有病毒 就沒有發炎

沒有發炎 就沒有纖維化

所以他肝硬化就減少

醫師說,全台B肝患者約有百萬人,但卻只有17萬人接受治療,更因為肝臟沒有神經,初期沒有症狀,大約有一半民眾不知道自己患有B肝,因此呼籲30歲以上未曾施打B肝疫苗、有肝癌家族史的民眾,最好每年定期篩檢,才能降低肝癌風險。

記者 賴淑敏 蔣龍祥 台北報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