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天天油炸物配可樂 當心腸子長膿疱

天天油炸物配可樂 當心腸子長膿疱

公共電視 2015/12/21 20:00

油炸類食物不要常吃,有名30歲男性上班族,每天吃炸雞、薯條配可樂,日前因腹痛就醫才發現,腸子膿疱像棒球一樣大,醫師警告,這類患者、因為腸道長期處於發炎狀態,將來罹患大腸癌風險、會比一般人高出4到5倍。

愛吃燒烤食物,小心腸胃道發炎!有位30歲男性上班族,從高中時期、就愛吃炸雞、薯條配可樂,雖然偶爾有腹痛、血便等症狀,仍不以為意,直到日前腹痛到無法入睡,就醫檢查才發現罹患發炎性腸胃道疾病「克隆氏症」,而且右下腹部膿疱跟棒球一樣大,幸好緊急開刀切除,病情才獲得控制。


==台安醫院直腸外科醫師 糠榮誠==

潰瘍性大腸炎 都侵犯在右邊

所以一般會右下腹痛

所以有人會把它當作

盲腸炎或憩室炎

如果是你長期營養不良

吸收不好

或常常肚子絞痛在右邊

一般可能考慮到潰瘍性腸炎

醫師表示,「克隆氏症」是一種自體免疫系統失調的腸道疾病,通常是右下側迴腸發炎導致潰瘍、腹痛,會出現腹瀉或便秘等症狀,同時也因為營養無法吸收,體重會驟降,好發於15到35歲年輕族群,而這種患者,將來罹患大腸癌的風險、也比一般人高出4到5倍。


==台安醫院直腸外科醫師 糠榮誠==

一般這類的病人

除了你要積極治療之外

你還要做所謂大腸鏡檢查

然後做切片 如果你的細胞

已經有所謂分化不良

甚至有的腸道都要整個切除掉

醫師說,目前國內發炎性腸道疾病患者大約5千多人,抽菸、喝酒及偏愛辛辣、油炸、燒烤等刺激性食物,都可能是致病危險因子,因此建議民眾,如果出現腹痛或血便等症狀、持續1周以上,最好就醫詳細檢查。


記者 賴淑敏 蔣龍祥 台北報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