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誆賣這些網路關鍵字 OURPPC吸金25億 [打印本頁]

作者: 小翔    時間: 2015-9-15 11:31     標題: 誆賣這些網路關鍵字 OURPPC吸金25億

誆賣這些網路關鍵字 OURPPC吸金25億

2015-09-15 02:35:32 聯合報 記者王聖藜/台北報導
        
01.jpg
2015-9-15 11:31


調查局接獲民眾檢舉,名為「OURPPC」廣告公司對外宣稱與「Google」、「Yahoo」等網路平台商合作,低價購買網路關鍵字,再賣出賺取價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昨天搜索,約談「OURPPC」管理階層多人,初估受害人三千人,吸金達廿五億元,全案依違反銀行法罪移送檢方偵辦。

檢調昨天約談到案的嫌疑人是陳玉玲、林聖凱、甘嘉偉、王素珠、蔡貽立、連詠蓁、林士傑,「OURPPC」台灣區行政總裁黃傑在逃,持續緝捕。

檢調原以為犯罪集團販賣的關鍵字是網路熱門字,譬如「台塑」、「蘋果」等,搜索之後,發現「OURPPC」設定的字母、字串很普通,有一組關鍵字竟是「Space Game」;辦案人員指出,該公司賣關鍵字只是幌子,目的是吸金,「有誰會上網去查『太空遊戲』?」

據調查,「OURPPC」宣稱有六年在線廣告經驗,累積一萬多個客戶,還向投資人稱擁有Google、Yahoo、Bing、Amazon及百度等入口網站廣告點擊的代理權,可從關鍵字相關廠商所需支付的廣告費中獲利。

檢調將向網路平台業者查詢,不排除追究詐欺刑責。

檢調查出,黃傑等人推出美金數萬元不等的投資配套專案招攬民眾投資付款,投資人可自行登入公司網站挑選想投資的關鍵字,每投資一個關鍵字,在卅五天至五十天內就有最高百分之廿三的獲利,如果再招攬下線投資,還可另賺取不等比率的獎金及抽成比例。

檢調調查,投資客拉到下線後,在LINE通訊軟體上自組群組,取名「Tony」、「 Tom」等,用下線投資成本的母金撥給上線作為分紅,利用給獎制度將投資人的本金牢牢綁住。

吸金集團將投資關鍵字區分為三級,分別為「標準級」五千美元、「高級」一萬美元、「企業級」兩萬美元,其中,「高級」投資專案規畫六千四百套,全數銷售一空,受害金額達十億元;此外「OURPPC」為營造投資獲利豐厚假象,除舉辦活動表揚獲利百萬級會員,今年七月間更犒賞績優投資人前往澳門旅行。

檢調今年五月查辦馬勝吸金案,集團有所警覺,停止原本的出金作業,改以發放集團股票等名義搪塞投資人,投資人於是向調查局提出檢舉。

圖片附件: 01.jpg (2015-9-15 11:31, 141.98 KB) / 下載次數 96
http://commons.xclub.tw/attachment.php?aid=56267&k=eee28951adff0191c925d61e4ed62b57&t=1711696044&sid=uA4zXM






歡迎光臨 民間優質論壇 (http://commons.xclub.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