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徵才 公股銀破2000人 菸酒公司92K [打印本頁]

作者: 小翔    時間: 2015-9-15 11:28     標題: 徵才 公股銀破2000人 菸酒公司92K

徵才 公股銀破2000人 菸酒公司92K

2015-09-14 07:11:56 聯合報 記者沈婉玉/台北報導
     
[attach]56265[/attach]

報系資料照

今年公股銀行總徵才數破2千人,創新高。華銀9月底預計招募567人,最高薪資可達75K;彰銀也持續招募理財人員。財政部所屬菸酒公司也預計今年10月招募256名人員,其中經營主管職薪資上看92K,令人羨慕。

公股行庫人事主管表示,各公股銀行差不多都面臨退休潮,加上電子金融、理財及外派等新業務的需求,使職缺愈來愈多,今年各銀行徵才數幾乎都比去年多。退休潮短期內還不會消化完,想捧金飯碗的人才今年若錯過,明年還有機會。

菸酒公司為加強業務營運發展及人力更新需要,今年預計招募儲備主管及基層職員。經營主管新進待遇就高達9萬2千多元,專業的儲備主管首年待遇約6萬2千多元,基層職員及評價職位人員,起薪則是3萬6千多元及3萬1千多元。

菸酒公司主管表示,國營事業工作穩定、福利佳、制度完善,菸酒市場雖然已完全開放競爭,但菸酒公司每年績效表現都很好,員工每年幾乎都可領到4個月以上的年終加績效獎金。

菸酒公司歷史超過百年,加上過去曾有段時間凍結人力、鼓勵優退,使企業老化問題嚴重,扣除近幾年新招募的人力,平均年齡近60歲,退休潮已然湧現。

菸酒公司高層說,老人都快退休了,人力更新是菸酒公司目前的首要問題,中階主管青黃不接,出現人力斷層。如果年輕人考進菸酒公司很會有前途,因為「升遷很快」。

華銀組織改造後,人事升遷制度有別於一般老行庫,造成近年來離職率也較一般公股銀行高。

華銀主管表示,很多人以為華銀和一般公股銀行相同,考進來才發現須靠能力及努力求表現才能升遷,讓只求工作穩定的人想離開。今年華銀徵才就特別強調,華銀人事升遷制度與民營及外銀看齊,薪水高、升職快,最快進行5年就可晉升主管,績效表現愈好領得愈多,但又相對穩定,歡迎想拚、敢拚的人才加入。




歡迎光臨 民間優質論壇 (http://commons.xclub.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