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起床驚見一地白」巨大蜘蛛網籠罩小鎮 [打印本頁]

作者: 紫色的誘惑    時間: 2015-5-20 14:34     標題: 「起床驚見一地白」巨大蜘蛛網籠罩小鎮

「起床驚見一地白」巨大蜘蛛網籠罩小鎮

2015-05-20 11:14:11 聯合新聞網 特約記者侯品如/綜合報導

https://www.youtube.com/v/4A1VFYz9ld8&feature=player_embedded
      
一早醒來發現路面覆蓋了一地白,仔細一看赫然發現籠罩地面的不是雪,而是巨大的蜘蛛網!

[attach]44389[/attach]

圖擷自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

雪梨晨驅報報導,南威爾斯古爾本鎮的居民華森(Ian Watson)發現許多黑色小蜘蛛覆蓋整地,過於密集的蜘蛛網讓他形容自己彷彿置身在白色隧道中。「真的很美,但同時我也感到十分懊惱,因為你根本無法完好的從蜘蛛網走出,這些蜘蛛絲一直黏在我的鬍子上。」

[attach]44390[/attach]

圖擷自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

華森花了10分鐘好不容易出了城,回頭看去只見數百隻的蜘蛛漂浮在網上,而他的家則被覆蓋在其中。這種現象被稱為「天使髮絲」,研究這個現象的專家巴斯特菲爾(Keith Basterfield)表示,天使髮絲是協助蜘蛛大規模遷徙的自然現象,蜘蛛向空中吐絲,並利用氣流帶牠們離開地面,集體在空中移動遷徙。

[attach]44391[/attach]

圖擷自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

對於數百隻蜘蛛同時出現引起騷動,巴斯特菲爾表示,並不是所有參與天使髮絲的蜘蛛都有害,這些蜘蛛一旦到了天氣熱時就會自行分散。




歡迎光臨 民間優質論壇 (http://commons.xclub.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