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馬國女童跨海開顱 手術成功返鄉 [打印本頁]

作者: 歐陽德    時間: 2015-5-19 20:35     標題: 馬國女童跨海開顱 手術成功返鄉

馬國女童跨海開顱 手術成功返鄉

健康醫療網  2015-05-19 13:35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attach]44296[/attach]

14歲的馬來西亞籍女童張加宣,7歲發現罹患顱咽瘤,開始陸續接受11次開刀,但去年腫瘤復發,她出現顏面麻痺、眼睛無法閉合、視力受損、左耳喪失聽力、昏沉、步態不穩等多種併發症,今年1月家人帶她跨海來台就醫,經過開顱、引流手術,病情恢復良好。

收治個案的台北慈濟醫院神經外科主任戴伯安指出,該女童經過10多天詳盡的檢查,發現位於後顱窩左側小腦橋腦角內的大型顱咽瘤,嚴重壓迫腦幹,恐危急生命,且腦室腹腔分流管又有過度引流的情形,讓病況雪上加霜。

決定為女童進行開顱手術,摘除後顱窩腫瘤。戴伯安表示,由於腫瘤擴展至後顱窩,並緊緊沾黏腦幹,增加了手術困難度,花費多時終於順利取出位在後顱窩的4公分腫瘤;而過度引流的腦室腹腔分流管也同時結紮,並重新裝置一條具可調壓式儲水閥的腦室腹腔分流管,能精準調控腦液引流至腹腔的量,避免過度引流狀況。

手術後,張加宣的精神好轉、走路也進步許多,住院修養1個多月後,順利返回家鄉。近日適逢台北慈濟醫院10周年慶,張加宣及父母特地從馬來西亞搭機來台,祝福台北慈院生日快樂,也分享住院期間,醫護同仁待她如家人的溫暖點滴。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歡迎光臨 民間優質論壇 (http://commons.xclub.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