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男性也有更年期!睪固酮不足性慾低 [打印本頁]

作者: 芃羽    時間: 2015-4-19 14:37     標題: 男性也有更年期!睪固酮不足性慾低

男性也有更年期!睪固酮不足性慾低

華人健康網  2015-01-27 04:30

熟男也有更年期!女性有「停經」做為更年期到來的指標,男性由於沒有月經的問題,且外觀年齡通常比同年齡女性年輕10歲,更讓人難以判斷更年期的報到時間。不過,醫師表示,男性40歲後,睪固酮分泌快速減少,身體老化加速且性慾降低,都可能引發情緒低落和新陳代謝症候群,應及早預防和治療。

男性睪固酮濃度不足,易造成男性更年期報到,出現性慾低落、情緒不穩定的現象。


睪固酮減少易老化 男性更年期症候群上身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泌尿部主任張宏江表示,男性荷爾蒙下降,也就是「睪固酮」濃度不足,是導致男人更年期身心不適的主因。大部分男性體內的睪固酮會隨年紀增加而減少,日夜血中濃度變化差異趨於平緩,在40歲以後逐漸發生更年期的變化,50歲以後日趨明顯,曾有文獻指出,已達性腺功能低下比例者,將近50%。

常見的男性更年期症狀,除了性慾低落和性功能障礙之外,還包括容易疲勞、注意力不集中、情緒低落、焦慮、失眠、潮紅、盜汗、心跳加速、便祕和皮膚萎縮等。現在醫界也發現男性荷爾蒙的下降與高血壓、血脂異常、糖尿病、肥胖等代謝症候群的發生有密切關連性。


減輕男性更年期不適 荷爾蒙治療+良好生活管理

張宏江醫師指出,改善男性更年期不適,補充男性荷爾蒙是最有效的改善方法,在補充睪固酮一段期間之後,通常症狀會漸漸緩解,性慾也會有所改善。但是,補充男性賀爾蒙並不是萬靈丹,畢竟老化只可被減緩,並不會停止。

維持中老年男性身心健康、延緩老化的方法,除了專業治療,更需良好的生活形態配合。

除了治療,維持中老年男性身心健康、延緩老化的方法,仍需多管齊下,例如均衡飲食、減少膽固醇、多運動、家人親友的讚美和鼓勵,以及良好的生活形態等,才能幫助更年期男性走出低潮,迎向健康人生。




歡迎光臨 民間優質論壇 (http://commons.xclub.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