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日頻尿50次… 更年期啦 [打印本頁]

作者: 熙兒    時間: 2015-4-19 14:12     標題: 日頻尿50次… 更年期啦

日頻尿50次… 更年期啦

2013/03/04  
【聯合報/記者林思宇/台北報導】

一名50多歲婦人,一天頻尿50多次,晚上要起來7、8次,常常只尿一、兩滴,只能在家裡附近移動。也有人因陰道黏膜敏感乾燥,而性愛疼痛,得到「恐夜症」,甚至允許老公外面找別人,就醫發現都是「更年期」作祟。

台安醫院策略長周輝政說,不少40、50歲更年期女性,因賀爾蒙的雌激素下降,膠原蛋白流失,分泌物減少,陰道黏膜變薄、乾燥且抵抗力變弱,導致陰道容易感染,也容易有異物感,患者才會一直想上廁所。

周輝政說,停經前或停經後,女性常出現一些生理和心理症狀,很多人都以為是生病了,卻忘了可能是更年期問題。上述婦人使用荷爾蒙療法後,不到一個月就改善頻尿狀況,一天排尿減到十多次。如果是泌尿道萎縮導致無法正常性生活的婦女,使用荷爾蒙療法也可以很幸福。

婦產科醫學會秘書黃閔照說,更年期婦女跟頻尿不一定有關係,也有可能是膀胱容量過少,無法評論個案,要看實際狀況才知。

黃閔照說,若更年期婦女頻尿、熱潮紅、焦慮、失眠、盜汗,會給予口服式的荷爾蒙藥物,但如果只是純粹陰道乾澀,局部塗抹即可。使用荷爾蒙療法,乳癌的風險會增加,使用前會跟病患解釋,也會提醒使用的患者定期自我檢查。




歡迎光臨 民間優質論壇 (http://commons.xclub.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