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眼睛避免接觸煙霧 [打印本頁]

作者: 歐陽德    時間: 2015-4-5 13:33     標題: 眼睛避免接觸煙霧

眼睛避免接觸煙霧

台灣新生報  2015-04-05 00:00

清明節時,民眾難免燒香、燒紙錢。眼科醫師王甯加提醒,燒香、燒紙錢煙霧很容易讓眼睛更乾澀,淚水揮發速度更快,若戴隱形眼鏡,情況會更嚴重,且隱形眼鏡表面凹凸不平,煙霧中的懸浮粒子還可能黏附於隱形眼鏡,沒有清潔乾淨,便容易刮傷角膜,引起角膜潰瘍風險。

眼睛只要接觸燃燒煙霧,就可能產生灼熱感、紅腫、流淚不止等刺激性症狀。美國眼科醫學會、美國加州眼科醫師醫學會曾在美國南加州森林大火時提醒民眾多注意燃燒煙霧對眼睛可能產生的傷害。

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科分校特聘眼科教授羅伯特‧溫尼伯表示,一個人就算眼睛很健康,長時間接觸燃燒煙霧,眼睛健康也會受到影響。本來就有乾眼症問題的人,一接觸燃燒煙霧,症狀很容易惡化。

當眼睛受燃燒煙霧刺激而出現不適症狀,可以考慮使用人工淚液,幫助舒緩症狀。不過王甯加醫師也提醒,使用隱形眼鏡的人若想使用人工淚液,最好選擇不含防腐劑的人工淚液,以免防腐劑卡在隱形眼鏡表面,造成眼睛缺氧、刺激眼睛。國外眼科醫師叮嚀,眼睛不適症狀若持續數天都沒有好轉,最好諮詢一下專業眼科醫師。




歡迎光臨 民間優質論壇 (http://commons.xclub.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