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60歲黃鶴鳴 考取2張電腦證照 [打印本頁]

作者: 小璇    時間: 2015-2-25 15:52     標題: 60歲黃鶴鳴 考取2張電腦證照

60歲黃鶴鳴 考取2張電腦證照

台灣新生報  2015-02-25 00:00  

考取電腦資訊證照不再是年輕人的專利,六十歲的黃鶴鳴連續挑戰電腦資訊考試,半年內取得兩張證照,是十二位學員中,年紀最長的一位。國立屏東大學校長古源光昨(廿四)日頒發紀念品予以鼓勵,也希望待業者能充分利用勞動部補助的資訊人才培力計畫,充實技能,為求職與職場加分。

黃鶴鳴兩年多前考上照顧服務員證照,並加入照服行列,由於工作需要打報告,他從對電腦一竅不通到通過丙級電腦軟體應用與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TQC考試,他感謝啟蒙老師孫倩玲細心與耐心教導,讓他踏出信心的學習步伐。黃鶴鳴說,他就是不怕問,不懂問到懂為止,別人問一次,他問五、六次才懂。已經有三十多座登山經驗的他,希望架設自己網站,分享爬山照片。

古源光表示,該校社區學習中心所辦理的勞動部勞動署三年七萬產業人才投資計畫,開設多門電腦課程,凡具勞、農保身分,且年滿十五歲以上的在職勞工,由勞動力發展署補助八成的學分費,四十五歲以上或具備特定資格者補助全額學分費,是待業民眾重新出發加分的好機會。




歡迎光臨 民間優質論壇 (http://commons.xclub.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