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大陸AA紅包騙局 警方籲注意網路詐騙 [打印本頁]

作者: 小璇    時間: 2015-2-22 18:55     標題: 大陸AA紅包騙局 警方籲注意網路詐騙

大陸AA紅包騙局 警方籲注意網路詐騙

中央社  2015-02-22 18:18  

(中央社台北22日電)

中國大陸春節期間出現「AA紅包」詐騙手法;大陸公安部透過「打四黑除四害」微博提醒注意網路詐騙,強調收任何紅包都不需要輸入密碼。

新華網報導,紅色的「AA收款」標誌和偽裝成送錢理由的收款留言,乍看之下和網路上的紅包訊息頗有幾分相似。

不法分子以文字遊戲詐騙,「AA收款」在收款留言處填寫了「送錢」的字樣後,向網友廣泛發送。

此外,「AA收款」付款前,微信會彈出確認按鈕,並以「AA+付款金額+給+用戶名」的格式將付款信息提示用戶,極具迷惑性。

儘管「AA紅包」看起來像一個紅包,但是想要騙到錢,還需要用戶的密碼「配合」。很多民眾上當是因為沒有注意到正在輸入的是「支付密碼」。

大陸公安部微博表示,民眾收任何紅包都不需要輸入密碼,凡是需要輸密碼的「紅包」都是騙局。




歡迎光臨 民間優質論壇 (http://commons.xclub.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