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血液的常識 [打印本頁]

作者: 箴言    時間: 2015-2-10 05:28     標題: 血液的常識

血液的常識---您了解多少
美麗、健康的生命泉源.愛美,就先提升血液力
血液像搬運工,在我們全身上下,不分日夜運送著營養至各個細胞,為健康、美麗把守關口,為了讓這群賣力的血液們更有活力,當然要幫它們補一下才行囉!「血液力是青春的決勝點」,有Power 的血液 = 年輕活力,就讓 Vita告訴你怎麼做,能讓血液更有力喔!
★ 關於血液的六個小祕密!
一、眼淚和母乳原本都是血液!?  
以為血液只是紅紅濃稠的液體,那你就錯啦!它可是意外的有很多面貌,幫助身體提供營養和代謝老廢物質。像是汗、還有尿的前身就是血液;眼淚也是由血液而來,作為在難過時,排出壓力用的,而母乳則是萃取血液中的營養素和免疫成份所組織的喔!

二、血管流經全身居然只要1 分鐘!?
心跳「噗通」一下,血液就開始從心臟出發,經由長長的血管流經全身,一部份則經過心臟,到達肺部,交換二氧化碳和氧氣後,在回到心臟,這樣看似漫長的過程其實只需要1分鐘就能搞定喔!一般都是以秒數的猛速在運作的,所以行經動脈時的速度比回程的靜脈更快,血壓相對也就較高囉!

三、微血管的大小居然只有毛髮的 1/20!?

我們全身上下的血管有 9 成都是微血管,對微血管的印象大概都是「像毛髮一樣粗吧!」,其實微血管可以細微到只有4~8μm,和毛髮的100μm比起來,真的只有1/20 喔!

四、所有的血管相連接,居然能繞地球2 周!?  
體內所有細胞隨時都需要新鮮的血液運送養分,所以血管會分佈在全身上下每個角落,如果把動脈、靜脈、微血管全部連接成一直線,居然有90000km長,相當於繞地球2 周喔!可見血液流動的路途是多麼漫長呀!

五、體內流動的血液量只有4~5瓶的牛奶罐!?

我們體內的血液量約只有體重的8 %,也就是說,50kg 的人,其血液量約4kg( 4公升),60kg的人就只有4.8kg(4.8公升),也就是說我們的血液量約有4~5罐的1公升 牛奶那麼多喔!另外,生理期、捐血、流汗、肚子痛的時候,血液量都會稍微減少,不過很快又會補回來啦!

六、只有「動脈硬化」,沒有「靜脈硬化」!?

動脈和靜脈明明就都在同樣的血管流動,為什麼都只有聽過「動脈硬化」,卻沒有「靜脈硬化」呢?這是因為靜脈中的血壓較動脈低,因此較不容易傷害血管,造成血管硬化,不過因為靜脈流動的較緩慢,所以當瓣膜故障的時候,就會有「靜脈瘤」的問題發生喔!





歡迎光臨 民間優質論壇 (http://commons.xclub.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