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骨骼鈣化沒藥醫!脊椎保健從「抬頭」做起 [打印本頁]

作者: 赫男    時間: 2015-1-30 23:48     標題: 骨骼鈣化沒藥醫!脊椎保健從「抬頭」做起

骨骼鈣化沒藥醫!脊椎保健從「抬頭」做起

優活健康網  2015-01-29 17:12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陳思綺/綜合報導)

[attach]37039[/attach]

一走進捷運車廂,幾乎人手一台手機或平板滑滑滑,無論是打發時間或在工作,「低頭族」已經成為大街上最普遍的現象!但大家可能不知道,3C產品使用的時間越長,筋骨痠痛的問題可就越大,萬萬不得輕忽。


脊椎弧度消失 小心進入退化期

基隆市衛生局表示,正常的脊椎會有三個弧度,大多數人自小知道有脊椎側彎,或者曾因為疼痛求診,但仍舊未改善姿勢問題,導致脊椎弧度消失,進入脊椎退化第一期,若依然不改善,致使椎間盤輕微受損,骨密度開始下降,邁入第二期,進而第三期形成骨刺,第四期骨骼鈣化後,就連醫生也幫不了你。


八大保健法 腰背痠痛不找碴

為了預防脊椎退化,衛生局特別提供了八點脊椎保健法,幫助民眾在日常生活中,照顧好自己的脊椎,免去腰痠背痛的麻煩。

1)站立時/維持脊椎正常的弧度可減輕所承受的壓力,進而能夠舒緩背部痠痛的情形,當需要長時間站立時,可輪流將一隻腳放在高度約20至30公分高度的腳凳上,就可減輕背部所受的壓力。

2)坐立時/現代人工作長時間坐在椅子上,此時背部一定要有椅背的支撐,若椅背稍有突出弧度來支撐背部尤佳,將膝蓋的高度稍高於臀部的位置,可以減少脊椎所受的壓力。一個小時起身活動一下筋骨,更有助背部放鬆。

3)拿取高處物品時/當物品置於高處,記得一定要站在腳凳上以減少脊椎受傷的可能。

4)搬東西時/以推的方式取代拉的,以免脊椎用力過當。

5)抬重物時/單腳呈半跪姿,身體靠近物品,保持背部的平直,盡量用腳的力量來減輕背部壓力。

6)搬運物品時/重物分成兩袋更輕鬆,物品拿得越靠近身體,則脊椎受力越小。

7)睡覺時/平躺時膝蓋下放個枕頭,側躺時兩腳中夾個枕頭都有助於脊椎壓力的減輕。




歡迎光臨 民間優質論壇 (http://commons.xclub.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