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大學生惡作劇 熱熔膠塞尿道導致血尿 [打印本頁]

作者: 小芹    時間: 2015-1-10 14:55     標題: 大學生惡作劇 熱熔膠塞尿道導致血尿

大學生惡作劇 熱熔膠塞尿道導致血尿

健康醫療網  2015-01-10 10:58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attach]36067[/attach]

1位大學生連續兩天出現血尿且合併下腹痛,緊急就醫後,醫師透過膀胱超音波發現患者膀胱內有長條狀的高回音物體;嘉義基督教醫院泌尿外科醫師陳建升指出,進一步諮詢後,才發現患者是因曾參加派對,竟將熱熔膠條放到尿道助興,才導致身體出現異狀。

患者表示因派對酒醉的關係,疑似有人將東西塞入下體,但因酒精麻痺並不感到疼痛,沒想到酒醒後,卻開始出現血尿和下腹疼痛等情況;陳建升說,熱熔膠是固體狀黏合劑,加熱就會融化,待冷卻後又會固化,多被廣泛用於材料之間的黏著。

醫師透過膀胱內視鏡的檢視,發現兩條棒狀的膠條折曲在膀胱裡,透過內視鏡鑷子才終於取出,且每條30公分,直徑約0.7公分,所幸並未刺穿膀胱壁,否則若是延緩就醫,恐造成腹膜炎、敗血症等症狀;陳建升說,利用異物刺激尿道是危險動作,民眾千萬不要嘗試,嚴重不但會感染發炎,還恐有血尿、膀胱穿孔等風險。

過去臨床上,包含男性女性,都曾有將像是筷子、筆心、塑膠管、瓶蓋等塞入下體等案例;陳建升提醒,萬一透過內視鏡無法取出,就恐要透過開腹手術治療,民眾千萬不要一時的開玩笑,造成身體傷害,留下一輩子的遺憾。




歡迎光臨 民間優質論壇 (http://commons.xclub.tw/) Powered by Discuz! 7.2